008 放心吧,我不会欺负你的(1/1)
作者:沐七夏
    薄景琛的车跳着双闪灯,是一辆黑色辉腾,很低调,不似昨日玛莎拉蒂超跑般的酷炫和拉风。

    宋漾走了过去,打开车门,略显拘谨的上了车,偏头看向坐在车里的男人,唤道,“薄先生。”

    薄景琛靠着座椅假寐,听到她叫他,才睁开眼,目光凉凉的落在她身上,似是打量,“考虑清楚了?”

    “嗯,这是我的户口本。”

    宋漾拿出户口本,递给他,薄景琛接过,看了眼,缓缓道,“领完证后我送你回家,你把东西收拾下搬到我那边去。”

    “今天就搬吗?会不会太匆忙了?我还没跟家里人说过……”

    “那依你的节奏,是打算多久再搬?”

    “我——”

    宋漾哑然,似乎还没想过这个问题,她咬着唇,神情复杂,至于薄景琛,一向发号施令惯了,自然由不得这个小丫头磨叽,直接踩下油门发车,“系上安全带。”

    薄景琛开着车,坐在一旁的宋漾欲言又止,最后终誓足了勇气开口,“其实结婚的事我不打算告诉我家人,至于搬出来我会找好借口的,你也说了要隐婚,所以这事越少人知道越好是吧?”

    “随你。”

    薄景琛的态度,冷冷的,一副旁人勿扰的姿态,宋漾微僵的脸上闪过些许尴尬,抿了抿唇,而后沉默的看向窗外。

    车内气氛,莫名的淌着丝丝不快。

    一路上更是无话。

    直到在民政局领完结婚证拍照时,两人脸上才挤出一丝不痛不痒的笑,惹得一旁的工作人员小声嘀咕,“这互相嫌弃的小表情,怎么看都像是来离婚的……”

    办完手续回到车里,宋漾看着手里的红本本,竟是不自觉的轻嗤出声,那细微的声响,挟着嘲讽,落入身边薄景琛的耳里,“觉得这婚结的很讽刺?”

    “……呃?”

    她讷讷回神,脸上现过一丝迷惘,这不经意流露出的天然呆模样竟是看得薄景琛心里的那点阴郁霎时消散无踪,他弯唇,笑着摸了摸她的头,以着哄孩子的口吻道,“别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放心吧,我不会欺负你的。”

    他笑容暖阳,宋漾怔怔的看着他那张近在咫尺的俊颜,只觉得脸颊发烫,心思跳转间,忙理了理被他弄乱的发丝岔开话题道,“我们现在去哪呢?”

    “去你家。”

    “嗯?”

    “搬家。”

    “……喔。”

    ……

    宋漾到家时,已是午饭时分,王美芳正在厨房忙活,见状,她暗自松了口气,幸好没让薄景琛上来,不然撞见了又是个麻烦。

    偷偷的将户口本放回主卧,出来时却跟王美芳撞个正着,吓得她小心脏咯噔一跳,而王美芳,看了眼她身后的房间,皱眉狐疑道,“你进我的房间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