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话 伤之源(2/2)
作者:翠瞳白狼

    最着急的莫过于夏侯均衡的青梅竹马——纳兰珏了,她和夏侯均衡从小一起长大,感情非常好。再加上她还是纳兰无我的女儿,所以也是夏侯均衡的师妹,平时一直在一起学习、玩耍,这让情窦初开的纳兰珏对夏侯均衡充满了好感。可以说,也许再过几年,感情很好的二人就会成为真正的情侣,甚至夫妻。可是夏侯均衡的突然失踪,一下子打破了这样的美好日子,纳兰珏心急如焚,可是无论她在学院中怎么样,都找不到夏侯均衡。

    纳兰珏也不是没有寻求纳兰无我的帮助,可是纳兰无我一副老子很忙的样子,总是借口他没有时间,这样纳兰珏十分的恼火。最终,纳兰珏决定和另外两名夏侯均衡的师弟、师妹一同走出学院,前往其他的地方寻找夏侯均衡。

    某日,夏侯均衡终于醒了过来,可是他感觉自己的脑袋涨涨的,好像除了知道自己的名字之外,什么都不记得了,自己难道失忆了?

    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居然躺在一张床上,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突然,一名红衣黑长直少女走进房间,她看到夏侯均衡苏醒,不禁非常开心:“啊,夏侯小弟,你醒了啊!”

    夏侯均衡有些疑惑地说道:“诶?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姓氏的?”

    少女有些诧异,夏侯小弟难道不记得自己了?她连忙说道:“是我啊,血迷离,我们不久之前还一起做过任务呢!我昨天去采摘草药的时候,看到你满身是血地躺在一片草丛中,可把我吓坏了!还好我这里有不少品质高的草药,好不容易才让你脱离了生命危险。”

    夏侯均衡还是一脸迷茫,他呆呆地说道:“血迷离?我不记得了……还有我之前,为何在草丛中浑身是血?啊啊啊啊,头好疼啊……”

    血迷离被夏侯均衡的表现吓得不轻,连忙给他喂下一杯镇静溶剂,让他睡了过去。

    血迷离给夏侯均衡盖上了被子,然后走出房间。

    这时,一名白衣白发双马尾的少女出现在了她的身边,她满脸担忧地向血迷离说道:“姐姐,夏侯大哥难道失忆了?”

    血迷离也是非常担心夏侯均衡的状况,她皱着眉头说道:“妹妹,夏侯小弟应该是失忆了。至于他为何会出现在那个地方,在治疗过程中,我发现他所受的伤是摔伤,据我分析他是从上方的山崖掉落下来。而夏侯小弟的身手不凡,不可能是失足掉落,再加上他胸口的掌印,无一不说明他是被人击落山崖。再加上这段时间,学院很多人都在寻找他的踪迹,说明他已经失踪好几日了。这么看来,一定是学院中有人要害他,而且这个人的地位和实力都不会太低,否则按照夏侯小弟的身手,不至于落得如此下场。”

    白衣少女嘟起小嘴,义愤填膺地说道:“可恶,这么说了,凶手必然是院长、副院长或者教导主任三位中的一位咯?这样的话,如果凶手知道夏侯大哥没死,现在的我们岂不是很危险?”

    血迷离愁眉不展道:“没错,我们现在都被拖下了水,只要夏侯小弟出现于大庭广众之下,那么我们三人便会一同登上某位强者的必杀名单。当务之急,是我们姐妹将夏侯小弟送往其他星球,躲避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也可以帮助他恢复身体和记忆,知晓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白衣少女点了点头,她将熟睡中的夏侯均衡绑在了被子中固定好,然后抬到一辆马车上,随后和姐姐血迷离一同驾着马车离开了他们居住的小屋。

    而纳兰珏三人从学院出来后,在整座城市中寻找着夏侯均衡的身影。最终,夏侯均衡失踪一事闹得很大,因为他毕竟也是整个帝国的名人,最后所有人都在寻找着他,可是一个月过去了,人们依旧没有找到他的踪迹。

    此时的夏侯均衡三人则出现在了中立阵营的领土内,除了一脸茫然的夏侯均衡之外,两姐妹都是一脸怀旧的表情。

    白衣少女元气满满地欢呼跳跃道:“我雾缥缈又回来了!”

    血迷离一巴掌拍向妹妹的额头,微斥道:“别一惊一乍的,回来了难道还要大肆宣扬一番?我们还是赶紧回到皇宫吧!”

    皇宫?这两姐妹是什么人?夏侯均衡满脸懵逼。

    接着,他便被带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前。夏侯均衡抬头望了望那宫殿顶部高大伫立的塔尖,有些迷茫,自己好像曾经来过这地方?诶?好像想起来了点什么……

    突然,夏侯均衡两眼一瞪,冲着两姐妹惊呼道:“啊!我想起来了,你们是血迷离和雾缥缈两姐妹,【中立君主】的两位公主!”

    前方带路的血迷离和雾缥缈一听,立马转过身来,脸上的喜悦代表着她们此刻的心情。

    夏侯均衡的确恢复了对血迷离和雾缥缈的记忆,但是也就仅限于此了,这只不过是所有记忆中的沧海一粟罢了。兴奋的姐妹二人连忙向他问东问西,可是发现他除了知晓她们二人和中立帝国的一些信息之外,其他的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但是,夏侯均衡这次恢复了少许记忆还是让血迷离、雾缥缈二人十分开心,为二人增加了一些信心,她们觉得夏侯小弟(大哥)早晚可以恢复全部记忆。可是,除了记忆问题,由于之前的重伤,夏侯均衡体内魔力全体紊乱,导致了他的实力暴跌,空有强大魔力却不能运用,这是另一个大问题。

    血迷离为了让夏侯均衡恢复记忆和实力,这段逃跑的时间中,她也做了很多努力,可是她那高超的医术在夏侯均衡身上起不到任何作用,除了让他的伤势好转,记忆和实力倒是一点也没有恢复。这一次夏侯均衡恢复一点记忆也是他自己触景伤情,看到以前见到过的中立帝国宫殿,激活了他脑中某根神经,从而想起了相关的一些内容。

    雾缥缈明白自己的姐姐对夏侯均衡目前的身体状况没有什么解决方法,遂说道:“夏侯大哥,你好不容易来到我们家,不如随我们去拜访一下父王,正好也可以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办法帮助你。”

    夏侯均衡上一次看到【中立君主】赛尔,还是在三年前他来到中立帝国,参加上一届三国精英少年大赛的时候。在他的印象中,赛尔是一位温文尔雅又不是威严的君主。

    在血迷离、雾缥缈两姐妹的带领下,夏侯均衡来到了赛尔的书房,他即将再一次看到那位传说中的君主,也不知赛尔会不会和三年前一样呢?

    夏侯均衡踏入书房后,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厚实的背影,随着书桌后的男人转过身来,夏侯均衡终于将眼前的大叔和记忆中的身影重叠在了一起,连忙抱拳颔首,向赛尔问了身好。

    赛尔看了看夏侯均衡,语出惊人地问了一句:“你难道是被你的导师所击伤?”

    这一句话让在场的三位年轻人震惊不已,赛尔为何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