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小恶魔(1/2)
作者:幻想乡之恋
    美铃刚一推开图书馆门,有些急性子的她就已经扯开嗓门大呼小叫起来。

    “帕琪,帕琪!快点出来,我带人来了。”

    陈安跟在美铃身后走进了图书馆。

    他看着展现在面前的图书馆十分惊异,甚至惊叹!

    因为太大了!

    之前咲夜说让他来图书馆工作时,陈安还以为是个普通的私人图书馆。

    当然,这也的确是私人图书馆,可这个私人图书馆也太大了吧,占地空间至少有数万平米!

    太夸张了!这么大的图书馆,书得有多少啊?

    数十万?数百万?还是数千万?

    陈安惊叹之余,就开始仔细观察起这庞大图书馆来。

    毕竟,这就是他以后工作地了。

    图书馆整体空间并不方正,而是为圆柱形。

    陈安站在门前,抬头向上看去看到的并不是平整天花板,而是一顶划着深深弧度的红色穹顶。

    并不仅如此,在内部也由中间的书桌为圆点,有红黄蓝绿褐金银,还有紫色八色各两,总计十六根大理石柱又在图书馆里面组成了一个新的圆柱。

    它们拔地而起,又在与图书馆穹顶相隔一段距离,也形成了一个新的紫色穹顶。

    而除了八色石柱与图书馆四周红色墙上挂着的烛台,还有书桌上两盏油灯闪烁着昏黄黯淡光芒外。图书馆就在没有其它光亮来源。

    所以,图书馆显得很阴暗。

    当然,这里图书馆,必不可少的自然就是书本。

    同样以书桌为圆心。数不清的装载着满满当当无数书籍的高大书柜面向其而立,除书柜之间的空隙过道,正中小穹顶以下供人阅读的空间,还有一面墙下奇怪的空白,木质书柜满目琳琅,基本布满了所有空间。

    陈安观察的很仔细。

    所以还发现脚下也有黑色与白色的条纹。它们由图书馆正中的书桌下大理石地面为起点开始蔓延,

    黑白色条纹交汇着划出无数奇异的符文,布满了地面,石柱,墙壁和两顶高高的穹顶,且因处于地下,图书馆的墙上并没有窗口。

    观察完图书馆,陈安忍不住纳闷起来。

    红魔馆不大吧?怎么会有这么夸张的图书馆?而且外观还一点痕迹也没有。

    话又说回来了,红魔馆内部空间也是,之前从门口到大厅,走的距离也相当远呢。

    奇怪了,难不成红魔馆里面和外面看到的不一样?

    陈安心里思考着,却忍不住捂住了鼻子。

    太呛了!

    因为是西式洋馆,又是地下室,图书馆的通风并不怎么样,虽然有咲夜帮忙收拾,但还是有股浓重的潮霉味。

    他在心里抱怨起来。

    真是的,难道就不会通通风吗?这种地方待久了,鼻子都会失灵的!

    美铃早就习惯了图书馆的难闻气味,所以也没什么抱怨,只是发现没人回应,又打算开始喊了。

    然而,不等她再次开始大呼小叫,就不知从图书馆的那个角落,走出了一位少女。

    少女秀发和美铃一样,是鲜艳的红色。

    她胸口打着红色小领带,身上穿的却是黑色的连衣裙。

    少女怀抱书本,背上和头上都有一对黑色恶魔翅膀,只不过头上恶魔翅膀很小,像个装饰一般。

    少女走出来,看着美铃,红色眼瞳中流露出不满神色。

    她训斥起来。

    “小声点,美铃。帕秋莉大人昨晚一晚没休息,才刚刚去睡下呢。”

    美铃摸着脑袋,有些不好意思。

    “啊,不好意思,小恶魔。”

    她道着歉,脸上却是露出了关心之色。

    “对了,你说帕琪才刚刚睡下?是不是又熬夜了?

    大小姐不是让她好好注意身体吗?怎么又是这样。”

    小恶魔抖着头上小翅膀,也是郁闷非常,她不停唉声叹气。冲美铃抱怨起来。

    “唉,谁说不是呢。可无论我怎么说帕秋莉大人,她就是不肯改。

    而且不按时休息也就算了,还经常看书看的连饭都不吃。”

    小恶魔又叹了口气,闷闷不乐的。

    “帕秋莉大人身体本来就不好,在这样下去怎么行啊。”

    要是有人能管管帕秋莉大人就好了,可惜没有。就连蕾米也只能劝她,并不能直接管她。

    至于小恶魔自己……

    算了吧,她是帕秋莉的使魔,可管不了帕秋莉。如果硬要管,惹得帕秋莉不开心,倒霉的还是她!

    小恶魔唉声叹气了好一会,这才回过神,她看着美铃身边,正捂着鼻子,四处打量图书馆的陈安有些好奇。

    “对了,这就是咲夜说要来的新人吗?”

    刚刚咲夜来时,帕秋莉已经去休息了,所以她将陈安要来的事告诉了小恶魔。

    小恶魔好奇打量着陈安,心情忽然就愉快起来。

    因为来新人了,图书馆大概就可以变得热闹一点,这样,也能让帕秋莉大人开朗一点。

    她也总算不是资历最嫩的,可以向人摆谱了。

    当然,还有最重要一点。那就是终于有人可以聊天了。

    要知道,图书馆虽然有两个人,但帕秋莉向来不怎么喜欢说话,所以图书馆十分一直都沉闷的要死!

    为此,一位能经常陪她说话的同伴,小恶魔已经渴望很久了!

    美玲一把将陈安拉到身边,将手臂搭在他肩上,然后拍了拍,一副关系很好的样子。

    “是啊,怎么样?这可是我的老乡呢,你可要好好替我关照他哦。”

    “呃……”

    小恶魔十分无语,不知道美铃究竟显摆个什么劲。

    虽然和一个女孩勾肩搭背的让陈安有些不自然,不过他倒是蛮喜欢美玲这股爽快劲的。

    陈安看着美铃脸上洋溢的爽朗笑容,也忍不住微笑起来。

    他对小恶魔打起了个招呼。

    “你好,我叫陈安,以后还希望姑娘你多多关照了。”

    虽然很想有同伴聊天,但因为帕秋莉的缘故,小恶魔除了红魔馆的几位,其实很少和外人交流。

    别看刚才和美铃有说有笑的,在听见陈安的招呼,却有些脸红了。

    她抱着书,支吾了一阵,才道。

    “别,别叫我姑娘,叫我小恶魔就好。以后我们可都是图书馆的同伴了,也请陈安你多多关照了。”

    小恶魔适应很快,来说了两句话,不仅恢复了和美铃谈话时的状态,还能俏皮的冲陈安眨眨眼。

    显然很是高兴。

图书馆,小恶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