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衣(1/1)
作者:魏庭朝
    “啊?好吧。”补得再差也总比他们好吧?

    林一先将开线的地方补好,这些地方针脚得密一点。又剪了厚实的不能再补的旧衣服替换破洞的补丁,拆下来的补丁也不能丢,以后还可以补较小的破洞。

    脑子里出现这些的时候林一快崩溃了,她什么时候学会这样节俭的啊!

    补衣时她发现,同一人的衣服大小差距明显,显然是来自不同人不同时期。

    左右无事,让他们换上衣服,量好尺寸,按他们的穿着习惯将不合身的地方都改好。

    二人再次穿上时都一脸喜气,“真合适,有媳妇儿真好。”

    林一见他们高兴,也抿着嘴笑。

    “老四老五,晌午了还不煮饭?”他俩一直傻乐,大哥实在看不过眼了。

    “哦。五弟,快去煮饭”杨四立马接口,见杨五不满,“我要给媳妇儿打下手呢。”

    “就你能!”杨五不满,气呼呼地换下衣服,去厨房了。

    林一觉得好笑,这杨四。“用你打什么下手?我一个人就可以。”

    “得有人陪你聊天解闷儿啊。”

    “你还有理了?”大哥这么一开口,林一也算是猜到他的意思了:还有咱们在呢,可不能厚此薄彼!便招呼做木工的三人一一换上改好。

    他们衣服本就不多,又全是破衣烂衫,林一懒得花太多心思,只改几处明显的地方。一个下午就将五人的衣服全处理好了。缝补不需尺寸,可以等他们进山后慢慢来。至于二哥,虽然不好单剩下他,但质量如何,哼,只有天知道了。

    改了好几件衣服,林一也有底气动新布了。来回打量了很久,以最节省布料为原则量好。之后就简单多了,咔嚓几剪刀剪好缝了起来。

    不过两天时间,林一就把新衣做好。粗布只有蓝和黑两种颜色,女人大多穿蓝色的。布料厚实不耐磨,适合秋冬穿。

    换上后,杨四杨五看得眼都直了,见状,她坏心眼地转了个圈,笑着问,“好看吗?”

    “好看、好看。”虽然答上了,但明显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的样子。估计这会儿不管问什么他们都只会说好。

    她很得意,但想到这家还有个二哥,又叹了口气。为了不惊世骇俗她特意做的宽松,已经是上下一样粗的水桶了,总不能做的过肥过大吧,那多费布啊。

    啊!!为什么她想的不是那样很难看而是费布!

    她很会剪,上衣又比平常妇人的短小,为了省布料袖口领口都只抿进去了一点,边角料也没有浪费。十尺布居然被她做出两套衣服还剩下些布头。

    杨四和杨五极为惊讶,在他们眼里,这点布只能做一套衣服。

    林一哈哈一笑,也不讲解其中的道道。这么一做衣服,她的兴致上来,再加上这家里实在不像样,都快冬天了,还穿着草鞋,箱子里仅有的几双布鞋也是破破烂烂的。几人每次下地都光着脚,生怕弄坏鞋。

    得给他们做双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