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1/1)
作者:魏庭朝
    林一醒过来时只觉得全身无力,脖子痛得紧,费力地抬手去摸,刚碰到脖子“咝”,好痛!怎么会这样,似乎还肿了?

    只是,她已经无心去一探究竟,因为有更惊恐的事摆在她面前:她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土墙房子,草做的屋顶,粗糙陈旧的家俱以及一股怪味,每个细节都说明了一个字:穷。

    她不是应该在自己的出租屋里,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想起早报上的打拐宣传,一个可怕的念头浮现在脑海里:她这是、被拐卖了?

    正在她恐慌.惊惧、悲伤无奈时,一个十一岁左右的女孩子推门进来,“二姐!你醒了?”说着又冲外面喊了一声“娘!二姐醒了!”

    二姐,娘?所以她这不是被拐卖,是穿越了?!只是为什么别人穿越都是高大上,自己却这么悲催呢?无意识地摸着肿痛的脖颈,感觉上、似乎好像还不如被拐卖呢?

    不等她细想,一个健壮的中年妇女急走进来,举高手劈头盖脸地打下来,“死丫头,老娘好吃好喝养你这么多年,又为你的亲事费心劳神,不知道求了多少人,说了多少好话才成了。你这条养不熟的白眼狼,不感谢我就算了,还上吊自杀!弄得像我在害你,乡亲们都嘲笑我不会教女,我这张老脸算是被你丢尽了!”

    似是打的累了,妇女喘了口气,恶狠狠地指着林一:“老娘警告你,礼钱我已经收了,明天你是嫁也得嫁,不嫁也得嫁!再敢生妖蛾子,我打死你!”

    临走时似乎打得不够劲,转身呸一口痰吐在林一脸上“呸,也不撒泡尿照照你自己那德行!有人肯要你就不错了,还挑!”

    妇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整个过程,林一脑子完全是懵的。愣愣地用手抹下那口痰,好像真的不如被拐卖啊!至少还有个念想不是?

    “二姐,你又惹娘生气!娘心里不痛快,又得拿我们撒气。来,喝口水吧!”一旁的小姑娘端来个豁口粗碗,里面盛着半碗水。林一木木地端过来,清凉的水入喉,吞咽的动作扯的嗓子疼。林一这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大滴大滴地眼泪掉下来,手一抖,碗掉在被子上,水洒了出来。

    “唉呀,二姐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娘看到又要发火了!”小姑娘急忙捡起碗,又拿袖子去擦水。不知道为什么,林一突然特别烦躁,抢过碗摔在地上,也不知她哪来的力气,推开小姑娘,一步跨到地上,拾起碎片,就往脖子上抹,虽然可能性很小,也许死了就能穿回去呢。就算不能穿回去,她也实在不愿意活在这个世界上了。

    妇人并未走远,听着声又赶了回来,“你个赔钱货!一天到晚地不安生!呀!”见林一寻死,妇人急忙来抢碎片,林一哪里是她的对手,没两下就被抢过去了。因为尖锐的一边朝外,妇人手还被拉了个大口子。

    闻到鲜血味,林一垂头去看,眼睛瞬间红了,活该!活该!去死去死!林一又要去抢地上的碗碎片,不过这次不是为了自杀,而是要杀了这个恶妇!

    妇人本来又要给林一一顿打,见她仍要“寻死”,赶忙去拉,这个身体本来就瘦弱,还又是自杀又是绝食的,没两下就没了力气,被妇人揪住头发踩在脚下。“当家的!快来!桃花又要寻死!”

    一个黝黑的汉子走进来,看了两眼,又出门拿了条麻绳,“绑起来吧,总不可能一天到晚看着她吧!”

    林一没两下便被捆的结结实实,妇人舔着手心的伤口,余怒未消,随手拿了东西就要打。男人赶忙制止,“行了!死了明天你去?!”

    听见这话,再看看林一的样子,盘算了得失后啪地抽在小姑娘屁股上,这才骂骂咧咧地出去了。

    小姑娘莫名其妙挨了打,却不敢哭出声红着眼圈瞪了林一一眼,气鼓鼓地随林父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