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莱州湾大搬迁(1/2)
作者:澳大利亚陆军少尉
    秦天宇等人回到栖霞后,陈峰和王铁生前来报告道“总司令,牟氏家族的事情解决完了”。

    “哦,这么快,结果如何?”秦天宇略显兴奋道。

    “六百五十万两银子,850万斤粮食,六万亩耕田,12万亩山岚,5000间住房,山东区域内的家族产业已经被兴华公司接收了,牟金在写下认罪书后,已经带领牟氏家族全家离开山东了”王铁生汇报道。

    “可否有什么反抗举动?”秦天宇问道。

    “没有,牟金也表示此事到此为止。他是不敢和我们为敌的,况且我们占据着除奸的大义 留他一命已经是很仁慈了”陈峰答道。

    “莱州湾拆迁安置的房子建的怎么样了?”秦天宇问道。

    “1500套房子已经建好了,晾干后即可入住,再加上牟氏家族的那5000间房子,足够搬迁户居住了”王铁生汇报道。

    “铁生,你带领后勤处的兄弟按划定的区域去动员搬迁吧,每户一套房子二十两银子的搬迁费,每人三亩土地六亩山岚,每人10两银子和200斤粮食的搬迁补助。三个月内完成全部搬迁”秦天宇安排道。

    “总司令,百姓们问我们为什么要搬迁,我们该如何答复?”王铁生问道。

    “就明确告诉他们,明年莱州湾可能要有一场大战,想活命的赶快搬”秦天宇郑重道。

    “总司令,对那些拒绝搬迁的怎么办”王铁生问道。

    “对于那些无理纠缠拒绝搬迁的,在期限届满前强制搬迁,我们没有时间等下去了”秦天宇答复道。

    “就咱们给的这条件,我要是那些渔民早就抢着搬了”陈峰插话道。

    “对那些上年纪的不愿搬迁的老人,一定要耐心做其本人和家属的工作,不到万不得已不可强制搬迁,即使强制搬迁也要保证老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秦天宇嘱咐道。

    “是”王铁生答道。

    “铁生,你组织尽可能多的村民出工协助谢葆璋修建莱州湾的港口、兵营、防波堤、防护安塞。另外拓宽、平整、砂石化由莱阳通往各主要军事驻地的道路。军港内部的道路要水泥化。所有参与建设的民工一日三餐工钱照付,工钱一定要保证足额发到百姓手里,否则我不客气!”秦天宇严肃道。

    “总司令,上次我们修建艾山基地时,当地百姓可是拒绝了我们支付的工钱,我担心……”王铁生报告道。

    “铁生,一定要记住老百姓是我们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我们占谁的便宜都可以,唯独不能占老百姓的便宜,如果再拒绝工钱,那就用土地或粮食折抵,粮食不够可以通知美国的戴维再运,如果百姓们再坚持就拒绝他出工”秦天宇告诫道。

    “是!总司令,您能否协调一下青岛的德国人,派出推土机和拖拉机协助我们,那家伙干起活来太得力了”王铁生建议道。

    “行,我来负责协调,再让他们多派些车辆协助我们”秦天宇答复道。

    “还需要大量的炸药,海湾暗礁的清除和石矿的开采都需要”王铁生要求道。

    “好,水泥够用吗”秦天宇问道。

    “够,兴华水泥厂的水泥已经满足不了需要了,我们正在四处采购,不会耽误莱州湾军港建设需要的”王铁生答道。

015、莱州湾大搬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