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合作美国(1/2)
作者:澳大利亚陆军少尉
    安排完军事物资的接收事宜后,秦天宇与美国军方全权代表威廉.丹尼尔.莱希进行了会谈。队于这位美国海军历史上的著名人物,秦天宇还是十分了解的。

    威廉.丹尼尔.莱希(1875.5.6-1959.7.20)

    1944年晋升为海军五星上将。

    1897年毕业于安纳波利斯海军学校,参加过美西战争。

    1899年被派往菲律宾海军基地,镇压过菲律宾人民解放运动。

    1900-1901年来华参加镇压义和团运动。一战期间担任海上运输舰舰长,战后先后任海军 装备局长和航海局长。

    1937年任美国海军参谋长。

    1942年7月任美国武装部队司令的参谋长,同时主持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参与制定美国在二战中的战略计划。

    1948年退休。

    秦天宇心里清楚,美国能派出一位如此重量级的人物,来和自己主动商谈合作事宜,可以说明美国军方是十分重视的,欧洲的局势也使美国感到了威胁,加强海军备战与军备是当务之急。

    双方必要的客套之后,莱希说道“陈,我们都是军人,说话直接,我来的目的就是加强我们双方在海军方面的合作,也就是说美国海军目前需要您的帮助,当然我们对您是不会吝啬的”。

    “上校先生,谢谢您的坦诚,我十分愿意和贵国海军合作,有什么要求您尽管提,我会尽力帮助的”秦天宇回复道。

    “陈,我们需要您更加先进的战列舰设计,吨位、火力、防护能力都要领先于英德日等国家的主力战列舰”莱希直言道。

    “上校先生,你们对速度没有要求吗?要知道德国和英国的主力战列舰其航速已经达到了近30节左右,如果没有速度保证的话,您应该能够想想到和他们交战的可能结果”秦天宇回应道。

    “陈,谢谢您的善意,速度是海战胜败的关键因素,我会要求国内做出修正的”莱希略加思考道。

    “我之前专门为贵国准备了三款战舰设计图纸,火力、吨位、防护、速度都处于领先地位,您可以选其中一款”秦天宇建议道。

    随后,秦天宇将后世美国历史上1919年设计建造的科罗拉多级战列舰(标准排水量32000吨)、日本历史上的长门级战列舰(标准排水量32720吨)以及自己设计的一款驱逐舰的设计图纸,交付给了莱希。

    莱西接过图纸,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几张图纸看下来之后,莱希已经被这几款战舰设计折服了,“陈,有什么具体要求?”。

    “上校先生,请问您选择哪一款战舰设计?”秦天宇问道。

    “都要”莱西直言道。

    “这……莱希上校,我只能出让一款战舰设计,我……”秦天宇迟疑道。

    秦天宇的推辞莱希看得很明白,就是要足够的好处,“陈,放心,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们会补偿你的”。

    秦天宇故作思考后回应道“好吧,一、M1903春田步枪10000支,子弹500万发,手雷20000枚。二、我设计的那款冲锋枪4000支,子弹800万发,重机枪100挺子弹150万发。三、电台10部。四、五年内接收2500人进入贵国海军学院学习,10000人进入贵国海军学习。五、出售八艘我设计的那款3000吨级驱逐舰,还有4艘由我提供设计图纸的5000吨级轻型巡洋舰,需要在明年八月份前交付给我,我相信以贵国的建造能力,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况且我还白送给你们一款巡洋舰的设计资料。六、派遣50名海军教官到烟台海军学校教学。七、以贵国的名义申请援建一所海军大学,全名就叫中国海军大学吧,由我出任校长,校址确定在莱州湾沿海或者在原烟台海军学校的基础上扩建,当然所有建设费用由我来负担。如果能实现此项要求,我会在两年内为贵国提供一款足以称霸全球的4.5万吨级左右的大型战列舰设计,以供我们继续合作”。

    “陈,请恕我冒昧,您为什么不定购那些大型战列舰,反而选择……?莱希疑惑道。

    “上校先生,说句实在话,那些大型战舰不是我不想要,而是我要不起,也养不起”秦天宇回复道。秦天宇是不会实事求是的告诉他,战列舰马上就要淘汰了,会被航空母舰所取代。

    “上校先生,如果可行的话,我再提供一份英国的伊丽莎白级战列舰的改进图纸给您,您给我五十万美元如何?”秦天宇建议道。

    “伊丽莎白战列舰的改进设计?”莱希探询道。

    “是的,英国现役主力战列舰”秦天宇确定道。
010、合作美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