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监守自盗(1/2)
作者:澳大利亚陆军少尉
    对于选择艾崮山作为长期发展根据地,秦天宇是十分赞同的,这里除了具备王铁生等人所说的条件和优势便于藏兵外,也便于应对明年一战爆发后,日军从龙口登陆山东进军青岛的事实。自己的队伍驻扎在艾崮山里,既可避开日军的行军路线免被攻击,又可随时出击日军而不被日军提前侦查到。

    “连长,我们现在是既没枪也没钱,如何才能建立和扩大艾崮山根据地呀”缁重排长王铁生提醒道。

    “我们原先的枪支弹药都被收缴在库房内,我们是不是可以……”黄胜欲言又止道。

    “说一下你的具体意见”秦天宇说道。

    “后天是我们连值哨,兵营和库房都在我们的监管之下,我们可以借机将部分枪支弹药偷运出去,然后偷偷离开烟台去往艾崮山根据地”黄胜说道。

    “也只好如此了,这件事情由你具体负责吧,至于钱的问题等我们到了艾崮山以后会得到解决的”秦天宇略加思索道。

    “是啊,到处都有为非作歹的地主恶霸,还怕没钱吗”孙号东奸笑道。

    “连长,我们全连目前有180人,去建根据地是不是少了点,没有大量训练有素的士兵做基础,恐怕……”陈峰问道。

    “你有什么想法就直说吧”秦天宇说道。

    “我门可不可以发动士兵,去其他连队秘密联络一些士兵加入我们”陈峰建议道。

    “行,你去安排吧,最好联络那些品性端正的胶东籍士兵,一定要秘密进行,不要走漏消息”秦天宇同意道。

    商讨完偷运军火仓库的事项后,秦天宇将秦玉虎单独留了下来,说道“虎子,你马上去烟台海军学校那边,告知顺子他们几个,让他们暂时潜伏下来,等袁世凯公开裁撤鲁军时,将那些条件好的连长以下官兵招募回艾崮山,也可以在海军内部招募人手,我保证会在短时间内拥有我们自己的战舰的”。

    秦天宇心里清楚,只要这次能够顺利离开烟台到达艾崮山,以后建立根据地所需的枪支弹药和银两根本不是问题,自己的先知先觉以及掌握的超时代的武器资料,就是最大的财富来源。对于如何如何快速发展,秦天宇也非常矛盾,以现实中国的情况,不依附欧美等列强独立发展将会十分艰难的,甚至有随时被消灭的危险,可对列强卑躬屈膝又不符合自己的性格。

    两天后秦天宇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正准备出院时,负责招募兵员的陈峰向秦天宇汇报道“连长,我们这两天的时间共招募到,愿意跟随我们去往艾崮山的士兵155人,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胶东农民出身,完全可以信任”。

    “好,告诉大家晚上行动时,一定要统一选择汉阳造步枪并尽可能的多拿子弹,其他的枪支即使再新我们也不要,我们没有补给来源”秦天宇安排道。

    “是”陈峰回答道。

    “陈峰啊,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再募集些炮手和机枪手,我们将来会有大用的”秦天宇建议道。

    “连长,您知道炮手和机枪手,在我们鲁军是非常短缺的,我尽力吧!”陈峰应承道。

    傍晚,秦天宇回到连队驻地,黄胜前来报告道“连长,晚上的值哨我都做了详尽的部署,离开烟台的行军路线已经提前做了侦查并安排了暗哨,应当不会有问题”。

    “行军路线是如何安排的?”秦天宇问道。

    “我们往西经福山、藏家庄、松山可直接到达艾崮山,路途山路较多完全可以避开追捕”黄胜回答道。

    “我分析他们不会追捕我们的,都在忙着争权夺利哪有时间管我们呐,等他们几个月后安定下来,想要对付我们的时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了。不过为防万一,还是要在沿途加强警戒”秦天宇说道。

    “连长,您看晚上几点行动合适”黄胜问道。

    “好,就按此路线行军,晚上12点准时行动”秦天宇决定道。

    “是!”黄胜回答道。

    “另外离开烟台时,布置几名暗哨监控烟台驻军的动向,发现情况立即快马汇报”秦天宇吩咐道。

002、监守自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