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1/1)
作者:家一
    岳青锦往岳青萝屋里走动果真多了起来。刚开始几天岳青萝还有所顾忌,但是那天看到岳青锦神神秘秘的从荷包里拿出一支软刷之后,一阵猛抽搐,最后说:“这下张大叔又要睡不好觉了......”

    接触的久了,岳青萝才知道,自己这个妹妹也是个演戏的好手,人前知书达理,雅致温婉,背地里也是疯丫头一个。刚开始还担心自己把她给带歪了,久了才知道,这丫头哪里需要她带歪,本来就歪到姥姥家去了,若不是岳青锦对自己说的现代名词没反应,还真怀疑这丫头也和自己一样是穿越而来的。更想不到的是,李家公子竟然是不小心撞到她的真面目才动了心......

    “两只小蜜蜂啊,飞到花丛中啊......”几个丫头看着两个小姐在那疯,不但没有人阻止,竟还在旁边煽风点火:“二小姐,你这拳出的慢了.....”这是知夏的声音。“哪里慢了?知夏姐姐若是不服,要不咱俩也比试比试?”金菊护着自己主子......

    岳青萝觉得越来越喜欢这里的生活:爹爹虽只是五品,可林家却是家道殷实,这商家数一数二的名号,可不是盖的,想到自己从来到这里到现在就没有缺过钱,岳青萝嘴角又开始上扬;几个丫头衷心,陪着她疯,却又不失尊重;姨母林氏对自己那真是一个宠;现在姐妹两个又彼此知道了对方的真面目,亲近之余还分享着彼此之间的小秘密,这份信任又有几个人可以做到?

    这段时间林氏忙着到处打听别人家的公子,想给岳青萝选一门合适的亲事,倒也没时间过问岳青萝都在做些什么,岳青萝自然是高兴落得自由。当然,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姨母在为她的亲事忙的焦头烂额,只知道林氏最近比较忙,忙到早上和岳青锦去给林氏请安,说想和妹妹一起出门,林氏竟一口答应了。

    岳青锦先前看到岳青萝着男装出门,那是一个羡慕,奈何找不到合适的借口让母亲同意自己也着男装出门,如今母亲竟是没有过问就同意了,那叫一个激动,耐着性子跟着岳青萝回到屋里,等绘春把门一关,一把扑上去抱住岳青萝:“姐姐,你太好了......”那开心的样子,只差抱着岳青萝的脸亲上去了。岳青萝也不知道好好的一个大家闺秀怎么长成了这个样子:“你呀,赶紧换衣服,在外面不要露出破绽才是。”

    姐妹两个虽是相差了一岁,身形倒是相差不大,岳青萝按着自己尺寸做的男装,穿在岳青锦身上竟刚刚好。

    “还好能穿,不然你只有穿小厮的衣服了。”岳青萝一边穿靴子一边说。

    “穿小厮的衣服我也原意。”岳青锦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收拾妥当,姐妹俩一起出了门。

    就这么光明正大的走到大街上,岳青锦扯了扯自己的竹绿色的衣袖,又看了看左侧的蓝色身影,还是觉得不大敢相信,出了这次事之后姐姐变化很大,先前姐姐的眼睛像是长在头顶上一样,在自己母亲面前还好,顾着礼仪,虽是高傲,该有的礼节倒也不曾落下,可在自己和几个弟弟妹妹面前,简直可以用趾高气昂来说,有一次就因为自己穿了跟她同一块料子做的衣服,自己给她行礼,理都没理就走开了,回去后竟把衣服赏给了丫头......可现在的姐姐,亲手教自己化妆,帮着自己求母亲让自己出门,还会在斗地主自己输了的时候拍着自己的头叫自己笨丫头,如此亲近的姐姐,岳青锦以前可是想都不敢想的,可再想到姐姐变化的原意,岳青锦又生出了深深的愧疚感,不知不觉就叫出了口:“姐姐......”

    岳青萝一听,赶紧用手打了个嘘的手势,岳青锦会意,不好意思的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