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弄人(1/1)
作者:家一
    岳青萝最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造化弄人,在床上翻来覆去几次之后,重重叹了口气。坐在窗户边做针线的大丫头绘春见了,放下了手里的针线,拿起团扇到床边轻轻的打起了扇子:“小姐要是觉得烦闷,不如奴婢陪您出去走走?”岳青萝也不答绘春的话,翻了个身,把脸朝里,又叹了口气。绘春见自家小姐这样,也不再出声,只是静静的摇着手里的扇子。六月的天,天气少热,正是好睡的时候,可能又有绘春打扇, 岳青萝竟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岳青萝是被外间的声音吵醒的,丫头知夏嘴快,岳青萝醒的时候知夏正在替自己鸣不平“......依我看,那李家公子就是有眼不识金镶玉,不知小姐的好,小姐这么好的女子......”"知夏。"绘春一急,口气就有点重,“主子的事也是你我可以议论的?”虽同都是大丫鬟,绘春毕竟长了知夏,暮秋,暖冬两岁,又多跟了小姐两年,几个丫头还是很尊重她,知夏看绘春急了,低头认错“姐姐,我错了,我就是替小姐委屈。”绘春一向稳重,觉得自己刚刚语气有点重了,又放低了声音:“你在这守着,我去打盆水来,等下小姐起来了,好清把脸。”

    岳青萝听了知夏的话,又想到四个大丫头,白天两个,晚上两个,轮流守着她,几乎寸步不离,不由的笑了一下,知道几个丫头这是误会了。

    也难怪几个丫头会误会。岳青萝醒来的时候自己也是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却是说不出话来,一度以为自己是在做梦,等睡了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看到还是这古色古香的房子,以及屋里屋里穿梭的古装少女,才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饶是知道自己不是做梦,岳青萝也觉得十分诡异,即是如此莫名的在这里醒来,会不会睡着了又莫名的回去呢?有了这种想法的岳青萝就不吃不喝,睡了醒,醒来又闭眼强迫自己睡,在床上呕了三天,结果,人没回去,却大概把事情的经过给弄清楚了。也不怪岳青萝偷听,三天的时间,不吃不喝,就睡觉,哪有那么多瞌睡?大多数时间不过是闭着眼睛躺在床上罢了。这古代的内宅,鸡毛蒜皮的事都会闹得沸沸扬扬,更不要说这姐姐退婚,妹妹替嫁的事了,虽然主子发了话不准私下议论,可是有女人的地方就有八卦,外头守门的婆子,打扫的丫头趁着没人的时候也会偷偷议论几句,岳青萝一向耳朵灵尖,不然也不会就凭着四个大丫头喊人做事的声音就分清了屋里的人,当然,这里面也有知夏嘴快的缘故。

    李家嫡长子和岳家嫡女是娃娃亲,这姐姐退婚,妹妹替嫁,姐姐一个想不开,就在屋里掉了三尺白绫,亏是发现的早,才没出事,但是大小姐救过来还是不吃不喝了好几天。这半个月来,岳青萝听到的大多就是这些,虽然从第四天她开始吃饭以后听见的议论少了很多,岳青萝还是觉得心里微微发苦,怎会没事,若真的没事,自己也不会在这里了。好在,她还算乐观,既来之则安之。只是空闲时候,还是忍不住想她刚买的新房,忍不住肉痛,刚付了首付,“哎,造化弄人啊......”

    虽说是造化弄人,这日子还是要过下去,岳青萝仔细想过原主的性格,如此就轻易的结束了自己的性命,怕是在乎这门亲事的,或者是在乎名节,这古代的女子呀就是太受束缚。不过不管是哪种原因,想必经历了这样的事情,原主都不会太有生气,所以这半个月来,岳青萝除了吃就是躺在床上,当然,说的最多的话就是那句既是自己的应景,又是原主应景的造化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