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阿璞论英雄(1/1)
作者:石兰杜蘅
    “公瑾,你为何帮助公孙瓒?”孙策很不高兴,如此良将,招到自己麾下多好。

    这公孙瓒表面上是个好官,虽然也真的为民着想,然此人志向也不小,虽然实力不咋地,但毕竟也算是自己将来的敌人,为何要壮大他人实力呢?

    “哥哥,这赵云迟早是咱们的,只是暂时寄存在公孙瓒那里罢了。”周瑜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瑜弟果然不凡,哥哥敬你一杯。”孙策也是明白了周瑜的意思。

    此时赵云若是不投靠公孙瓒,来日万一投靠一个人中之龙,那肯定会死心塌地跟着那人,周瑜他们可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似今日这样,将来灭了公孙瓒,赵云肯定会跟随他们。

    两个少年居然如此老辣!

    只是恐怕他们要失算了!因为公孙瓒罩不住赵云这么长时间,等不到他们来了!他们高估了公孙瓒的能力。

    太守也倾心请他们留下,只是周瑜二人不肯,只好作罢。

    第二天,周瑜等人便启程了,继续赶往老家庐江。

    一路上他们听说黄巾军被镇压的差不多了,主要功臣就是皇甫嵩,卢植,公孙瓒,董卓等。当然这公孙瓒的功劳全部算在周瑜头上也不为过。

    “太好了,黄巾军被镇压下去,百姓终于可以过上太平日子了。”阿璞感叹道。

    “姐姐呀,怎么可能?难道你没发现现在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吗?”周瑜笑道。

    “英雄辈出?都有谁呀?”阿璞故作不解,她想听听在周瑜眼中谁算得上是英雄。

    “哈哈,姐姐真是有眼无珠了,普天之下最伟大的两位英雄就站在姐姐面前呢!”周瑜听了哈哈大笑,还故意做了个滑稽的嘴脸。

    “我还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夸自己的呢,你们虽有胆识,却没有实力,依我看,这天下英雄最厉害的要数何进大将军,从平民做到大将军,如今手握兵权,谁也没有他厉害。”阿璞羡慕的说道。

    “姐姐,何进与我父亲共同在朝为官,我可知道这人优柔寡断,绝对不是成大事的人,且官居高位,肯定死于非命。这怎么能算是英雄呢?”周瑜哈哈一笑。

    “那剿灭黄巾军的皇甫嵩大将军算是英雄了吧。”阿璞还不甘心。

    “姐姐,就黄巾军那种小毛贼,你也见识了,弟弟我就打得他们落花流水,这怎么能算是英雄呢?”周瑜越发不屑。

    “倒也是,那你说说,都谁是英雄啊?先说好了,不许再说你们自己了,这个大家都知道。”阿璞也是坏坏一笑,拍拍小周瑜的马屁。

    “我倒是见过一位英雄,”周瑜的表情严肃起来,他想起了那一日雄壮的琴音!

    “瑜弟,是谁?竟比我俩还厉害吗?”孙策也是十分好奇。

    “兄长,倒也不是说比我俩厉害,只是因为那人年长我二人二十余岁,况且我见他时不过九岁,因此还不能与他相比。不过现在,我自信能够与他掰一掰手腕,再过几年,相信我们就算实力不如他,也不会惧他!”

    “原来如此,那此人到底是谁?”孙策迫不及待的问道。

    “此人曹操,字孟德,官居典军校尉,许劭老先生曾说他是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周瑜凝重的说道。

    “这我也听说过,此人确实不可小觑,只是,为何直至现在,此人还没有建立功名呢?若说我俩是因为年尚少,那么曹操年纪也不小了。”

    “这个我也不知,只是与他有过一面之缘,然有幸聆听他的琴声,所谓闻弦知曲,他琴中蕴含的报负真是难以估量!或许是他还没有遇到合适的机会吧。”周瑜向天际望去。

    “好了好了,你们说的曹操是谁啊?怎么偏就我不曾听说过?还是赶紧赶路吧。”阿璞催促道。

    他们继续赶路,一路上听说了不少新闻。

    “听说了吗?灵帝驾崩,举国哀丧,何大将军为除宦官,要召董卓进京,何大将军为民除害,真是个大英雄。”阿璞说罢,十分羡慕。

    “我的好姐姐,你这叫弟弟怎么说你才好?跟着弟弟这么长时间,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周瑜开玩笑道,

    “为民除害的心是好的,只是事成不了,在宫中服务的宦官古今有之,他们权力大,只因皇帝给的大权和宠信,所以惩治他们只需除去首恶,这事只需派几人即可,何至于征兆各地部队?各处奸雄早就对洛阳垂涎三尺,如今这正是好借口,我看这样做,非但不能达到目的,还会引起天下大乱!“

    “咱们得抓紧时间赶路了,要不然这天下可不太平。”周瑜说道。

    “瑜弟,我不能再和你们一起走了,再走下去,只怕连累了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