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退黄巾军(1/2)
作者:石兰杜蘅
    "我等言尽于此,忘太守斟酌。“

    周瑜孙策二人拱手而退。

    因为他们知道,公孙瓒若是想用他们二人的计谋,自然会用,若是真的懦弱无能,他们也是多说无益。

    “慢着,二位少年英雄,老夫实在敬佩,便将这名帖赠与二位,日后若是有需要,便持此名帖到府,老夫必将竭尽全力帮助二位。”

    二人接过名帖走了出来。

    “公瑾,你看这公孙瓒会用咱们的计谋吗?”孙策问道。

    “依我看肯定会,一来这公孙瓒还有些胆识,并不是完全的昏庸无能,二来,现在形势严峻,黄巾军兵临城下,除此之外,他也无法破敌。”周瑜严肃的说道。

    “瑜弟所言极是。”

    “兄长,只是我担心咱们之中有内鬼。”

    “兄长还记得我们为何被黄巾军追杀吗?兄长说他们早有预谋,给他们报信的就是我的哥哥周导,早年间,周导的父亲入了太平道,现今因太平道起义被杀,这太平道就是黄巾军的前身。想必周导和黄巾军早已狼狈为奸。”

    “瑜弟,我倒有个办法。.......”孙策在周瑜耳边低声道。

    “哥哥妙计!”

    二人回到客栈中,

    “不好了,黄巾军兵临城下,马上就要破城了,据说他们可是杀人不眨眼,但他们也都是为了钱财,太守已经下令,届时交出城中所有财物,希望他们能够网开一面。”孙策说道。

    “不如咱们也交些?一来可表诚意,二来万一黄巾军破城,咱们给了他们不少财物,想来也可以免除一死。”周瑜对周家众人说道,“而且咱们的钱也花不完,交一些出去有利全城百姓,何乐不为?再说,咱们那么多钱,免不了有人还会打劫。”周瑜说着狠狠地看了周导一眼。

    周导不禁打了个寒颤,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

    ”也好。“

    “周瑜说得对啊。”

    周家众人纷纷同意。

    很快,黄巾军便兵临城下。

    只是周导早已不见了踪影。周瑜倒是高兴起来。
智退黄巾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