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堂拜母(1/1)
作者:石兰杜蘅
    “好,那正是我们要经过的地方,咱们先与他们会合,而后共同出发,随后与你母亲会合。”周瑜说道。

    “如此有劳贤弟了。”

    两人刚回到这里,

    “你们两个小鬼去哪了,也不说一声就走,担心死我了。”阿璞可真是急坏了。

    “阿璞姐姐,方才我二人去那山上结为兄弟,伯符哥哥长我两个月,是我兄长,从此咱们便是一家人了。”周瑜笑道,“伯符哥哥近日无处落脚,想到咱们家暂住一段时间可好?”

    随后周瑜又向众人介绍了孙策的情况,当然没有说他和袁术的过节,恐怕周家这些人是不愿得罪袁术的。

    周家众人皆无异议,毕竟孙策是他们的救命恩人。

    众人来到县城,孙策带着周瑜前来拜见母亲。

    “母亲,咱们有去处了,这是我的结拜兄弟周瑜,我们可到他家去暂避一时。“

    “周瑜拜见老夫人。”周瑜拱手道。

    孙母看着眼前这位少年,面如美玉,唇若点朱,生的姿质风流,仪容秀丽,胸藏纬地经天之术,腹隐安邦定国之谋,虽然年少,却是英气逼人!丝毫不输于自己的儿子。

    “好哇,少年英雄啊!我仿佛——把你当做自己的儿子了。”

    “周瑜自幼丧母,看到老夫人就像是自己的母亲一般亲切,如不嫌弃,您就是周瑜的母亲。”

    “好哇,有这样的儿子,我高兴啊,策儿有伴了。”孙母乐的合不拢嘴。

    ”母亲——“周瑜热泪盈眶,他从未喊过母亲,对他来说这就是一种奢望。

    二人双手紧紧抓在一起,仿佛真的母子一般。

    好久,好久。

    “公瑾哥哥,在下孙权,字仲谋。”孙权欠身问候道,“我哥不介绍我,我只好毛遂自荐了。”

    周瑜才注意到这个小孩子,仔细看时,还真有些不同寻常。

    这孩子方脸颊,大嘴巴,目有精光,生命充沛。

    周瑜也是目露惊讶之色,这可绝不是一般人啊!

    “仲谋?没想到你比你哥哥更厉害啊,小小年纪就懂得权谋了。” 周瑜调侃道。

    “唉——,看来这世上是没有识才之人喽。”小孙权一声长叹。

    “公瑾,我这弟弟就是这个样,逢人就自夸,怎么都改不了,公瑾不要放在心上啊。”

    “自然。”周瑜应道。

    天才少年怎能在众人的追捧中成长?

    那是一定会夭折的!

    那些有才华没能力之人,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吗?

    而此刻周瑜等人正是为了孙权好,不被人认可,孙权便只能继续努力,这也是在激励孙权。

    几人又聊了许多,互相了解了不少。

    “对了,公瑾,我看今日那些黄巾军抢劫并非偶然,我本是出去为母亲打猎,弄些吃的,

    在外面,看到他们几个在密谋什么,还说要做一笔大买卖,然后就直奔你们去了,仿佛知道你们会从那里过似的,

    我一看就知道他们没干什么好事,于是就跟上去,没想到阴差阳错救了你们。“

    “ 多谢兄长提醒,周瑜知道了,不过这是周瑜的家事,就由周瑜自己解决吧。”

    “也好,看来公瑾已经知道是谁了,公瑾要小心应付啊。”

    突然阿璞闯了进来,

    “不好了,城门关闭了,看样子一时半会不会开了,咱们走不了了。”阿璞十分着急。

    “好好的为何关城门呢?”阿璞很是气愤。

    “我的好姐姐,这是太平的年代吗?别忘了现在还是农民起义的时候呢!我看现在关城门多半就是被那个黄巾军搞的。”就是这个时候,周瑜也不忘调侃。

    “公瑾所言极是,我看不如咱们出去打探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