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梦魇【降临】(2/2)
作者:暗黑阐释者

    死一般的寂静!!!

    我顾不得多想,连滚带爬地跑向手电筒,一把将它抓起来,那把手电筒好似救命稻草一般,被我死死地捏在手里。

    我紧张得感到无法呼吸,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我,手电筒,还有柜子里那令人感到全身发麻的怪物。

    在深深地呼吸了几口气后,我那剧烈抽搐的心脏才稍稍平静了一些。我鼓起勇气,将手电筒对准了白色的木质衣柜。

    尽管我做足了心理准备,但仍然不得不倒抽一口凉气。因为这下,我才清清楚楚地看到了柜子里的东西:竟是一只巨大的狐狸!

    准确的说,是一副诡异的生锈机械骨架,只不过被套上了狐狸的毛绒皮套,如果缩小点,就像有骨骼的毛绒玩具一般。狐狸的头恰好卡在了柜门中间。那火红的狐狸皮套已经有些破损和腐烂了,狐狸的一只机械耳朵也随之裸露了出来。它的额头上有几条深陷的疤痕,可以清楚地看见里面有几根乱七八糟的电线胡乱地搅在一起,有的甚至挂在了外面。那双橘色的眼睛里紧紧地镶嵌着又小又黑的瞳仁,正死死地盯住我刚才起跳的地方。鼻子部位的皮套已经完全破损了,仅仅只有几根生锈的弯曲铁圈将那个又大又黑的橡胶鼻子死死地架在脸上。那副巨大的嘴里有两排雪亮的尖牙分别嵌在鼻子下的橡胶圈和下巴上的橡胶圈上,泛着令人畏惧的寒光。由于柜门的遮挡,只有一只尖爪暴露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

    “这是什么鬼玩意……”

    我没心思多想其他的,只想马上飞出这个令人胆寒的地方,但又生怕这个面目狰狞的怪物突然在跳起来。我只好鼓起勇气,一边蹑手蹑脚地移动,一边凝视着柜门里的狐狸,慢慢地后退着挪向左边的门。

    好不容易退到了门边,我的心放松了一大半,在再次确定狐狸没动后,我迅速地推开虚掩着的门,跑到走廊上。“呼!呼!”我累的半死,弯下腰,大口喘着粗气,刚才的力气感情全是吓出来的,本就虚弱的身体哪里经得住这么大一番折腾?我顿时感到头昏眼花,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脏正在扑扑乱跳。“我不能……不能睡过去……”我一边竭力地顶着沉重的眼皮,一边给自己打气加油。慢慢地恢复一些精力。

    忽然,一道明亮的闪电划过窗外,整个长长的,幽暗寂静的走廊在那一刹,全部暴露在我的眼里。墙上密铺着红色菱形的墙纸,一盏棕色的台灯和一幅相框整整齐齐地放在红色的小桌上。一个老石英钟放在走廊尽头的拐角处,当然,还有另一个东西:一个有着紫色眼睛的巨型兔子正站在石英钟旁,它侧着身子,只有上半身露了出来,它那粗壮的脖子下戴着一个红色的破旧领结。它仿佛是这个屋子的主人一般,那双紫色的眼睛似乎正在细细的打量着我这个不速之客。

    “轰隆!”一声炸雷,倏地炸响在窗外。一下子将我惊醒。我赶忙连滚带爬地逃回卧室,“砰!”的一声关上门,接着迅速地锁上门。

    我用背紧紧地靠着刚锁上的房门,正稍稍喘了两口气。忽地想起衣柜里的狐狸,我又赶紧拿起手电筒照向衣柜。

    “糟糕!那只狐狸头转向我这边了!”我心里一惊,迅速跑向衣柜,两手使出吃奶的劲,猛地一用力,才将柜门强行关上。这时,柜子里的狐狸好像受了刺激,开始撞击衣柜门,我一边用背抵着门,一边连忙搜寻着可以锁上柜门的东西。可房间里除了一地的玩具,根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用。

    没时间瞻前顾后了!我一个转身,将手电筒卡在了柜子两边的把手上。

    “砰!”

    “吼!”

    我才一离开门,狐狸就将那张恐怖的大嘴从柜门里挤了出来,朝着我的方向一阵乱咬乱叫。

    我早已是吓得魂飞魄散,马不停蹄地冲向右边的门,但是迎接我的却是一阵类似吹麦克风一样的沉重呼吸声,我不敢想又是什么样子的怪物,只好用力将门“砰!”的一声拉上,然后赶紧锁上。

    “这下可真是玩完了……”我一想到自己深陷在这四面楚歌的梦魇之中,已是两腿一软,便绝望地瘫坐在地上。

    “咦嘿嘿…嘿嘿…嘿嘿…”一阵小男孩的笑声从床的那边幽幽地传来。我循声望去,只看到一双血红的眼睛正死死地从高处盯着我。

    “轰隆!”

    又是一阵电闪雷鸣,照亮了房间,我这才发现床上那只小小的毛绒金色泰迪熊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那双血红眼睛的主人——一只正站在我面前的两米多高的巨型泰迪熊。它戴着紫色的帽子,那对向上的耳朵已经有些破损了,露出了里面的金属骨骼,它的脸和下巴已经完全被那张恐怖的大嘴给分开,似乎已经撕裂到了脸颊之后。两排密密麻麻的尖牙整齐地罗列在上下两颚之间,牙根周围竟是瘆人的血色。它的胸前打着个紫色的领结,圆滚滚的肚皮上缝着一棕一白的两颗扣子,扣子下面的肚皮已经裂开,可以看到里面交叉纵横的金属骨架。两张巨大的手掌上镶嵌着又长又锋利的爪子,腿上的皮套也已经破损,微露着银色的金属骨架。

    它朝我歪了歪头,然后狂叫一声,猛地扑了过来!

    我眼前一黑,已经什么也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