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梦魇【降临】(1/2)
作者:暗黑阐释者
    “当!……当! ……当!…… ”

    寂静的深夜,教堂那古老的生锈铁钟艰难地扭动着年迈的身体,发出瘆人的12下钟声,宣告着一天中最黑暗的时刻光临。

    我缓缓地睁开双眼,用手撑着地板上毛绒绒的毯子慢慢坐起来。

    脑袋却昏昏沉沉的不行。我只好一手支撑着虚弱的身体,一手托住滚烫的额头。

    “看样子我烧得不轻啊。”

    我一边自言自语地嘟哝着,一边颤颤巍巍地站起来。远处老教堂的钟声也像我一样,颤颤巍巍地穿过我的耳朵,震得我一阵哆嗦。整个房间黑漆漆的一片,原本微弱的月光趁着房间里昏暗,肆无忌惮地射进我的眼睛,弄得我的双眼一阵阵钻心的痛。我只好低下头,这时,我才注意到自己身上正穿着黑白条纹相间的短袖衬衫,衬着蓝色的休闲裤,看上去并不难看。我的脚上套着一双棕色的鞋子,虽然有些旧了,但是穿上仍然很舒服。

    我好一会儿才适应这该死的环境。月光也比先前柔和了许多。我借着被树枝弄得稀稀疏疏的月光,发现床头柜上似乎摆放着一盒药和一盆花,它的一旁模模糊糊的好像还有个输液架。我晃了晃头,又睁开眼看是,竟然什么也没有了!“肯定是我眼花了。”我心里想着,也确实没那么多精力管这些事了,于是便摸索着靠着蓝色的墙,向床头的卧室灯开关走去。

    “哎呦!”我好像踩着了什么东西,一个趔趄,坐了下去。我下意识地伸出手向前一摸,原来是一个手电筒。我又靠着墙慢慢站起来,打开了手电筒,向床头的开关走去。

    “咔吧!”

    我试着按动开关,但头顶的灯却没任何反应,我只好无奈地坐在床上,用手电筒查看整个房间。

    这里显然是一个小孩的卧室:房间并不大,总共才只有3个家具。蓝色的地毯铺满了整个屋子,连着蓝色的墙纸,整个房间能让人的心绪轻松地宁静下来。床的正前方是个小小的白色衣柜,柜门半开着,可以轻松地看见里面的衣服,衣柜旁边摆着一个小书桌,桌上的风扇没精打采地转着,看得出它的电池快没电了,桌子底下肆意散乱着几个玩具,但玩具表面却很是整洁,与四周邋遢的环境相比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房间左右有两扇门可以出去,都虚掩着。嗖嗖的阴风不断地钻进来。

    我手边的枕头上坐着一个金色的毛绒熊,我伸手将它捏过来,玩具熊发出“吧唧!”的声响。这时我才发现它的脖子上套着个绳子,绳子上系着个便条,上面写着“给我最亲爱的儿子吉姆”的字迹。不知怎的,“吉姆”这个名字让我感到一丝莫名的亲近。

    忽然,我感到头痛难忍,些许模模糊糊的画面映入了我的脑海,好像有些戴着动物面具孩子俯视着我,朝我露出可怖的笑容,那肆无忌惮的大笑总让我感到一种莫名的恐慌。

    我使劲甩了甩脑袋,努力地保持清醒,想要理清这一切如同乱麻一般混乱的思路。

    “咚咚咚咚!嘎吱——”

    “谁?!谁在哪儿?!”我大喊着给自己壮胆,急忙转过头,用手电筒向四周照去。

    “那个柜门怎么自己关上了……”我一边自言自语道,一边蹑手蹑脚地向柜门挪近。

    整个房间寂静极了,我这才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那虚弱的胸膛里跳得厉害。“肯定是风搞的鬼……”我试着安慰一下自己,好让自己平静下来。

    我将耳朵贴在门上,确认了一下没什么动静,这才拉开柜门,用手电筒向里探照。

    “吼!”

    一声震天动地的怒吼夹杂着木门要被撞裂时发出的痛苦**声将我吓得浑身一震,向后飞跳起来。似乎连房子也打起了颤栗的哆嗦,不安地抖动起来。伴随着“啊!!!”的一声惨叫,我一屁股重重地摔倒在蓝盈盈的地毯上。手电筒也从我的手里被甩了出去,在空中打着旋儿,那道由手电筒发出的亮光也随之翻滚着,犹如一把撕裂黑暗的利剑,将黑漆漆的房间切出了一道深深地裂痕。然而,整个房间的黑暗如同流水一般,迅速地愈合着“伤口”,接着穷追不舍地紧跟在光线后面,从天花板,到地毯,再到墙面,整整旋转了接近一周,直到照射到了柜门上。

    就在那一秒钟的时间里,仿佛一切都静止了,就像《黑客帝国》里的子弹时间一样,一切,一切,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极其缓慢,如同深陷泥沼,无法动弹。

    我敢打赌,那是我一生中过的最为漫长的一秒。

    因为我看到了……看到了……一个类似巨大狼狗的东西,正蠢蠢欲动匍匐在那个小小的白色衣柜里。

    然后,一切,一切,所有的一切,随着手电筒落地时发出“砰!”的一声闷响,重陷黑暗之中。
楔子——梦魇【降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