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秒的微笑(2/2)
作者:白色微笑
    落叶,大概是禁不住炎热酷暑的滋味吧,慢慢的掉落了,尽管已经掉落了,但是它具有一颗感恩的心。这不,它来亲亲大地,亲亲树干,化作营养,来回报他们了。

    白瑞已经赶到了“案发现场 ”,看到艾尔伊旁边的柜子里倒着一个面色苍白的男生,尽管脑袋前的几根头发把他遮的有些看不清了,但是白瑞还是惊恐的用手捂着眼睛和鼻子,认出了那个人。

    那个人就是丢失已久**浩。

    有些兴奋,有些不解,有些难过,有些微笑的经历。

    白瑞的泪水凝聚在一起,但迟迟的没有落下来,她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伤心。

    要说高兴梦浩回来的话,他也肯定是受尽千辛万苦,要不人怎么会这番怪样,好像宫廷戏中的阶下囚;要说伤心梦浩的一道道伤痕的话,这又不算什么,至少梦浩还在她的身边,只不过她并没有发现到而已。

    不管事情的三七二十一,又是怎么样发展的,首件大事就是先送梦浩去医院。

    “医生,怎么样了?”

    “没有什么大碍,只不过身体太虚弱了而已,你们是他的家属吗?”医生打了一个预防针。

    白瑞开始有些犹豫,不知道怎么回答医生,毕竟梦浩是他们家捡来的一个孩子啊。

    “实际上,他是一个流浪汉,我们只是在路上看他可怜就收留了她。”白瑞说的时候看见梦浩的眼角在动。“医生,他动了!”

    医生也发现了,连忙递给他一杯热水。梦浩喝完水后,面色渐渐地好了一些,明显的好转使白瑞欣喜若狂。她其实很在乎梦浩。

    “梦浩,怎么样了。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表哥艾尔伊的柜子里,表哥不是说你不见了吗?”白瑞一个开门见山,问道。

    “白,白瑞,你要小心你的那个闺蜜,林萍萍......”尽管梦浩有些恢复,但是他的病根却没有一点点的减弱。

    “你别急,慢慢讲。”白瑞看着就心疼。

    “那天晚上,你去上学了,而我和你......咳咳咳,你的表哥在收拾房间迎接你的表妹,突然艾尔伊收到信息,上面说你的爸爸妈妈离婚了,这个不幸的消息就是这样痛苦,于是我就慌了。突然间,一个大麻袋子不知怎么回事,套在了我的身上,接着我就蒙了,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昏倒了,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自己好像别移动了,接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抹布,然后手脚都被一个陌生的男子捆住了,接着我听着他和你表哥艾尔伊之间的对话,就明白了一切:

    其实你的表哥是一个拐卖孩子的人贩子,而你的表妹邱珈也是他亲手送进那所可怕的监狱的受害者之一。”

    “不会的,不会的!”白瑞感到震惊,脸色变得十分难看。她不敢相信,自己深爱的表哥艾尔伊居然是想要将梦浩卖掉的人贩子。

    “那现在怎么办?当你表哥回家时一定不会放过咱们的,还有你的表妹邱珈。”梦浩说道,又点明了事情的后果。

    “报警,报警!现在喊着邱珈,火速的前往爸爸的家里!你先呆在这里,艾尔伊一定不会察觉到的,尽管他发现了你不在,但是艾尔伊一定不可能找到你的。我去找邱珈,你先安心养伤。”白瑞紧张的说完了临时的一个计划,又望着梦浩,看到他的面庞,她红润的嘴角又扬起了就别不见得那抹淡烂,美丽的微笑,好看极了。尽管只有一秒,也是值得无条件收藏的阳光!

    (3)

    微笑镇,果然是名不虚传,来到这里,就会让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在这里,你不用怕笑的不好看,因为笑是纯洁的,是无私的,是可以感染的!但这里并不是那么的美好。每个居民的笑都是不一样的,就像是艾尔伊吧,他的笑终于成了一个无法化解的谜,那种笑,你永远也分不清是清淡甜甜的微笑,还是笑里藏刀的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