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艾尔伊(1/1)
作者:白色微笑
    (1)

    微笑镇,居于四舞山脉与六星陈沧之间,这里一年之中四季常春,盛开了许许多多朵不知名的鲜花,它们香气扑鼻,为这所小镇子添加了一张密布,非常美丽。也许是因为有这些婀娜多姿而又艳丽多彩的鲜花吧,这的人们的脸上都处着一抹灿烂的笑容,看起来十分有甜美,活力。这所城市也变得生机勃勃。或许这就是这所城市的魅力吧,因为这的居民非常爱笑,所以这里以笑题名,叫微笑镇。这所城市有个特别明显的象征性标志,分别是“悦心花堂”与“溶雪烟火”它们一个象征着“令游客被赏心悦目的花堂所吸引,滋补一颗悲伤的心”,而另一个却代表“热情的烟火也能融化冰冷的雪”。

    “哇!好美的蝴蝶啊!”“啊!多么生机勃勃的鱼啊,点缀了整个水池。”“看!那一望无际的水浪湖畔,清清的,仿佛一面镜子啊!”......白瑞真是不嫌累,她站着说话不腰疼吗?

    更令梦浩无力吐槽的是白瑞的这句话:哇塞!好美的鲜花啊,一朵比一朵的更加漂亮,就像......就像魅力四射的我啊......额,白瑞开始犯老病------厚着脸了。

    梦浩要理一理心里的想法,他觉得一切似乎是一个童话故事,悲惨的灰姑娘过着痛苦的生活,直到她在妈妈的灵堂前苦诉,她的命运就颠簸起来了。神秘而又华丽的水晶鞋带着她走过了12点的大钟声音,在继母的阴谋下与王子一次又一次的相认,成为了故事当中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王后。这次的故事中,梦浩好像就是那个苦命的“公主”;而白瑞,似乎是敢爱敢恨,懂得关照他人的“王子”......

    梦浩把回到新家后的过程梳理了一遍,一回想,又不禁泪水盈眶而出......

    那天,白瑞妈妈把梦浩带回家之后给他整理房间、准备衣服、收拾被服等,这可把她给累坏了。白瑞妈妈躺在沙发上休息,看见梦浩双手垂下,两眼紧皱,一副不安的样子,似乎在回忆着什么事情。白瑞妈妈对梦浩说:“怎么啦?我们对你不好吗?”

    “不,不不,您们对我很好没有亏待我,白瑞‘姐姐’也很热心,就是有点躲着我,不过,我喜欢这样,我感觉白瑞‘姐姐’正在与我相处得很融洽呢。可我就是......就是有一点想我的那个家了......”梦浩一提起自己的家,就很伤心,因为在梦浩眼中,那是一个破碎的家,不值得回忆的一个家。

    “那么,你感觉你的那个家是什么样子的呢?”白瑞妈妈并没有多想,直接说了这句话。

    “我想象中的那个家,应该也是像您的家一样温暖吧,妈妈是一个大美人,爸爸是一个富有的商人吧,可惜......他们一定是抛弃了我......”梦浩对他的那个家并没有一点的回忆了,那个家带给他的只有悲伤与凄凉的亲情。

    “你知道我为什么给你起名叫梦浩吗?”白瑞妈妈问梦浩。

    “ 不知道。”说着,梦浩摇摇脑袋。

    “那是因为啊,你那么想家,在梦中还在回忆着之前的事,没有什么东西阻挡你对家的‘浩浩荡荡’的渴望了。所以我给你取名叫做**浩。懂吗?”百瑞妈妈真是心细,那么让耐心的给梦浩讲解。

    “嗯嗯,我有名字了!我还知道我的名字的由来了!唔啊(呼哈)!”开心的梦浩跳了起来。

    那的确是一个值得回忆的下午。

    “唉唉唉,谁啊,有病吗?”突然间,白瑞倒地不起,旁边还站着一位中年,他穿着白色的西装,看上去十分高贵儒雅,又有着掌握权势与财富的气势。

    那名中年并没有顾着白瑞的“倒地不起”而是含笑一过,似乎在嘲笑她。他有那铿锵有力的普通话对白瑞说:“谁有个病啊,啊?你这么小敢说我啊,想教训我啊,小不点儿?”

    “你才小不点呢,你说别人小不点开心了,可别人说你是小不点你还高兴地起来吗?”梦浩生气了,一边扶起白瑞,一边用不清晰的话语回击中年。可是中年却毫不在乎似得,对白瑞继续说:“哟,还有人护着你啊,他是你老公吗?白瑞?”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难不成......”白瑞越说越捂紧了自己的嘴,双眉散成了一个好看的弧线。

    “对,百合之约!”青年有笑嘻嘻的说。可梦浩越听越糊涂,他忍不住问了白瑞:“那个中年是谁啊”

    “哈哈哈,哈哈哈,表哥,他叫你青年,你可真年老啊,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啦,咳咳咳,额咳。哎呀,笑岔气儿了。介绍一下,他不是中年,他是我表哥。”白瑞越笑越夸张。

    “你大名......”

    “他叫艾尔伊!好听吧。”白瑞抢着回答。

    “你好,艾尔伊。”梦浩有礼貌的说。

    “你也好啊,**浩。姑姑给我说了你的事,以后我们都是一家人了,你就叫我表哥好了。”艾尔伊并没有计较新的辈分儿称呼中年,而是微笑着去接受下一个更好的亲情,也对啊,这也许就是微笑镇居民的特点与白瑞喜欢梦浩魅力吧。

    其实,梦浩也在看那位“中年”的第一眼时就觉得他很幽默,很自在,给了梦浩一种重拾起一切的感觉,有他在,似乎一切不可能都会变成可能!

    “好了,姑姑给我说了,是**浩那个小捣蛋鬼把家给烧了吧,你们可真厉害,一把火就把那么大的房子给烧了,你们这些小毛鬼还活得好好的,到我家后可不许胡闹啊。来,上车吧。”说着,艾尔伊打开了一辆法拉利的车门,一股凉风袭来,将炎热瞬间给抛到九霄云外。

    可是,艾尔伊的“警告章法”还没有结束:进了微笑镇不许捣乱,在没有熟悉家之前不可以出门,不能乱动东西,你们可以玩电脑,但不能翻动里面的文件,厨房门进都不能进,怕被你们又把家给烧着了,电视机不能开,要开就要在我的陪伴下打开,以防屏幕又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