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去微笑镇(1/1)
作者:白色微笑
    (1)

    “梦浩,快来!这里这里!哎呀,你这个没用的后腿!”白瑞一边踏着轻快的步子,一边摆出了一个“快点跟上”的手势,后面慢慢悠悠的跟来了非一般帅气的少年,犹如从古穿越而来的美男子,在这一条小巷子里成了耀眼的明珠,不少女生投来了“他是我的!”的目光。但这位“明珠”的脸上却挂着不满,他生气的一甩手,嘴里也没闲着,不停地嘟嚷着。

    “唉唉唉,你妈妈只是让我跟好你而已,你可不能这样对我!”

    “你还有理了,不是我妈妈倔强,让你在那住,我还不想和你一起走呢!”

    话后,两人不欢而散,白瑞向一条小河走去,而少年却向相反的方向走开,苦恼的白瑞眨眨眼,望望水花,翻开的浪波,她摇摇头,几颗晶莹的泪珠盈眶而出,划过她的脸颊,滴的一下,落在了水里,他在脑海里回忆着几天之前的一件事情......

    也是一个不值得回忆的一天。那一日,天灰蒙蒙的,水,不知被谁施了魔法似得,只有风一吹,才能感受的轻毛小雨的存在。在白瑞班中,在老师眼里,白瑞是一个勤劳的班长,那天下午,白瑞又在辛勤的打扫卫生,成为了班中最后一个离开的人。由于时间耽误的太长了,雨下得越来越大,白瑞的“天使妈妈”不得不来为她送伞,刚出了校门口,在一个拐角里,她听到了一句句凄凉的**声。母女俩继续往前走,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他的脸被花布蒙的紧紧地,完全看不清他的面貌,只依稀的一句:“好心人,给我打打伞吧。雨下那么大,我......我已经淋了好久了,求......求求你们了,献一点爱心吧!”说着就抬起了头。白瑞本想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可被妈妈拦住了,妈妈温和地说:“你很需要这把伞吧,我把它送给你,但你能不能让我看一下你的脸呢?”在旁人看来这很是一个过分的要求,可乞丐却打开了花布,印在面前的不是黑色的脸,而是俊俏的面庞,简直能把白瑞倾倒,但美中不足的是,“帅丐”的头部有一处不明显的刀疤,最终还是被眼尖的白瑞指出,霎时间,白瑞妈妈不动了,愣在一旁,水珠落在发上,缓缓地滴下,过了一会儿,白瑞妈妈痴痴地对少年说:“你是不是很冷,没有家呢?”少年答道:“嗯嗯。”这时白瑞妈妈突然对少年说:“那我收留你好吗?”

    这的确是一个不得不去思考的决定,如果真的收留了他,那么白瑞一家都会付出更多,可白瑞妈妈似乎愧对于少年,在少年点头时白瑞迟迟没有缓过来。

    擦擦眼泪吧,时空已经飞逝了,忘掉吧;要记住的是现在,那名乞丐有了新名字,叫**浩,也不能说是乞丐,而是白家的新成员。

    (2)

    白瑞正站起来,梦浩又跑了过来,支支吾吾的,没有一句听得像人话,只有一句话听着是完整又清晰的:走不走啊。

    哈哈!白瑞开始还以为梦浩会折返道歉呢,原来!哈哈哈,白瑞瞬间忘掉了不愉快,他的眼前没有那年的衣服破烂不堪的乞丐,而是白家新少**浩,渐渐熟悉新的开始的**浩。

    白瑞乐了,想要偷偷地笑了,可惜她没忍住,还是咧开的嘴,在嘴角旁扬起了一抹灿烂的微笑。他想要将这个笑默默的保存起来,珍藏起来。

    因为白瑞本来就不爱笑。

    她从小认为她笑起来就不好看,嘴角咧的太大太夸张,可是,他们要去的地方却与白瑞成了对比,听说那的人笑起来很甜很好看,所以那里以笑题名。

    “喂,你还走不走啊,再不走你想要我睡大街啊!”梦浩撇着嘴,不停的叨叨着,而白瑞笑了一下,因为他们应该还在温暖的家里享受的神仙一样的待遇,可是,那个没良心的梦浩太没用了。刚到家就开始学着把椅子拆了,接着看电视把电视屏幕卡花了,更无力吐槽的是,梦浩睡个觉开始了一段梦游之旅,居然去厨房,点了一把火,把家给烧的只剩一堆灰了,留下了一堵黑漆漆的墙......

    “你听我说话没?额......对,对,对不起,好不好?你对听我说话啊!我们要去哪啊?”梦浩忍不住了,终于说了他欠白瑞的那三个字------对不起!

    其实,白瑞并没有生梦浩很大的气,而是在回忆时早早的原谅了他......

    “我接受道歉。”白瑞装成领导人似的,双手紧抱,看着比较**。“但是,我还是有一点生气。”

    听到这几个字后,梦浩乐了,露出几颗牙,他欣喜地说:“噢,我了弥补我的过错,我请你喝柠檬水好吗?”

    白瑞还有点想气一气梦浩,故意说:“我可没心情。请一次客就想收买我?”

    “那2次?3次?3天?一周总可以吧?呜呜呜呜......”

    “成交!”

    在梦浩的哭啼声中,白瑞的笑与“不要拿走我的钱”的鬼哭狼嚎中成为了永恒的美妙瞬间。

    “老板,我要一杯可乐柠檬。”白瑞挥着一张张大钞笑道,又转身望着还处于“伤心到无法自拔”的梦浩,“安慰”他说:“唉唉唉,花了就花了,别伤心了,笑一点,一会我到你到表哥家把好吃的都给你。”一说好吃的,梦浩打起了精神,他嬉皮笑脸的:“哦?你表哥人很好吗?“

    “天下第一好!”

    “是吗?那你表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好奇的梦浩想听一下关于白瑞表哥的事儿。

    “我的表哥啊,他是一个长得非常帅的人,他小时候学习很好,笑起来很迷人,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在表哥上小学的时候,他可是当校校草哦,是集智慧与帅气于一身的白马王子!那年头,不少女生都想追他,还有......”

    白瑞一谈起她的表哥,她就是说个滔滔不绝,在她心里,表哥就是“偶像”

    “真的有那么好吗?”梦浩听的有些不相信,可迎来的却是“‘不许说我表哥不好’的东北女狮吼”

    梦浩闻到火药味,赶紧转移话题,说:“那我们去哪啊?”

    白瑞深吸一口可乐柠檬,看冰随着水掉落后说:“微笑镇。”

    “微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