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中秋夜(1/2)
作者:北门九爷
    中秋节,作为一个重大的传统节日,无论在哪里,每逢过节的时候,场面都是十分盛大。

    长沙过中秋节的时候,几乎所有的街道,都会灯火通明,一些有名的寺庙还有庙会,不过一般都是在中秋节过后三天。

    “挺壮观的,很久都没这么过过中秋节了。”

    “以后只要你想,我们每年都这么过。”

    齐铁嘴和张副官悠闲的逛着,紧紧牵着对方的手,街道上人潮拥挤,他们却一点也不介意,反而沉浸在这种喜悦中。

    街上每隔不远,都栽有三两棵桂花树,一条街大概就会有二三十棵,不浓不淡的芳香在空气中弥漫,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茶楼上有两道视线,一直注视着齐铁嘴和张副官远去,却并没有恶意。

    “他们也出来了。”

    “是啊,张副官动作也不算太慢。”

    陈皮看似恶劣的一笑,他可没有错过,张副官隐隐扶着齐铁嘴腰的手。

    “嘁,你不也被我吃了?”

    二月红目不转睛的看着陈皮,愈发的觉得他很可爱,暧昧的凑到他的耳边。

    “客官,你们的桂花糕,今年最新鲜的桂花做的。”

    “多谢。”

    小二好死不死的,打破了这种气氛,二月红却并没有在意,反而还赏了小二一个大洋做小费。

    两人并没有打算一直待在茶楼,没多久就结账走人了,在这么个适合花前月下的节日里,陈皮也想着浪漫一把。

    “这位爷,你要点什么?”

    “拿几个河灯,嗯…还有孔明灯。”

    陈皮拉着二月红,来到一个杂货摊子,二月红一直微笑着,任凭他拉着自己东奔西跑的。

    “喏,拿着。”

    陈皮往二月红手里塞了个河灯,点亮里面的蜡烛后,两人相视一笑,将河灯小心的放进了河里。
49.中秋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