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倭人作乱(1/1)
作者:北门九爷
    “按照这信里的意思,日本人是想从霍七那入手。”

    “嘿,有意思,他们是不是以为女人好欺负,霍七怎么说也是只母老虎啊!”

    齐铁嘴一脸乐不可支的表情,张启山瞪了他一眼,没有加以理会,只是看着手里的地图,那上面标着日本人的一些窝点,是九门历年来发展的。

    “话不能这么说,日本人毕竟也不是吃素的,他们敢这么做一定是做了万全的准备。”

    “没错,佛爷,我觉得还是去霍七那里看看为好。”

    一直沉默着的二月红附和着说道,本来他想说自己去看看的,可是一想到丫头,便吞没了这个想法。

    “哎,这主意好,佛爷,你说是吧?”

    “倒也可行。”

    张启山嫌弃的抖掉齐铁嘴拍到自己肩上的爪子,看向了对面的二月红和解九爷,齐铁嘴收回手,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嘟囔了一句“用得着这么嫌弃我吗”,抬眼又看到站在张启山身后的张副官,见他一脸憋笑的模样,齐铁嘴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丫头最近还好吧?”

    “还好…除了身子骨还是那么弱,最近似乎有些嗜睡了,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

    “嗯,你也别太着急了,这次的事情也交给我们来办,你用心照顾丫头就好。”

    二月红沉默着点头,随后几人又商量了一些对策,直到迟暮才各自离去。

    这次去霍仙姑那里的计划还是落空了,张启山军衔在身,日本人在他管辖的地方发难,他就必须得去收拾他们,齐铁嘴是仙人独行,孤家寡人的,又手无缚鸡之力,若是张启山去的话,他还能在旁边出出主意,要是齐铁嘴自己一个人,那基本上也就没有什么指望了,而解九爷有头疼症,本来就不打算让他去,其他几位也是深居简出的,帮不上什么忙,如此个一来二去,几个又做了一番合计,将之前想的对策用信封装着,给霍仙姑寄了过去,希望可以或多或少的帮到她。

    与此同时,二月红的码头,有日本人来访,说是要在他那里购买一批古玩珍宝,陈皮按照二月红的指示接待了他们,背地里又命人暗中监视着,防止他们生事。

    “莫非,陈先生这里,就只有这些二等货色?”

    “怎么,这些你还不满意?莫非是故意刁难?”

    康云码头,二月红手里数一数二的码头,也是陈皮正在打理着的码头,坐在陈皮对面的日本人叫吉田,吉田对陈皮拿出来的每一批古玩,都不觉得满意,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是来找茬的,手法有点下三滥,却也有效,陈皮若不是顾及着二月红的命令,恐怕早把对面趾高气扬的人,揍的七荤八醋了。

    “陈先生,话不能这么说,鄙人今日,应当是怀着十分坦诚的心意来的,可陈先生的态度…”

    “来人!将那批存货拿出来!”

    吉田神色带着嘲讽,语气也有些尖酸刻薄,三番五次的挑拨,让陈皮不耐烦了,对于那批存货…听到他命令的伙计有些迟疑不决。

    “舵主…那可是码头压箱底的,二爷那里不好交代…”

    “别废话,去拿,师父那里我去说。”

    那伙计一咬牙,便领着几个人出去了,没多久又抬着几个大箱子走了进来,吉田令随行的仆人去打开箱子,从里面随意拿起了一只酒樽,神色自若的看了起来。

    “如何?吉田先生,你若是再不满意,我也只好下逐客令了。”

    “陈先生的态度,让我感到十分满意,这里是一千万,黄金!”

    吉田朝身后的仆人使了个眼色,一只箱子被放在了桌子上,陈皮打开箱子扫了眼里面的黄金,脸上波澜不惊。

    “既然如此,吉田先生,就请拿上东西,滚、蛋、吧!”

    “告辞!”

    吉田并没有因为陈皮的话生气,反而脸上有着温和的笑意,吉田相信,此时的陈皮,比他更生气,他朝仆人挥了挥手,在陈皮愤恨的注视下离开了康乐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