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丫头患病(1/1)
作者:北门九爷
    陈皮再一次被罚跪在祠堂,大家都快已经自以为常了,丫头无奈的提着刚做好的面条,朝着祠堂走去。

    “陈皮?”

    “师娘!”

    本来头一点一点在打瞌睡的陈皮,顿时一个激灵的挺直了身体,其实,丫头对他挺好的,所以陈皮除了心里不接受她做师娘以外,其他的,但也不是那么排斥,在丫头面前也时常会露出俏皮的一面。

    “好啦好啦,我又不是你师父,用不着对我这幅样子。”

    “嘿嘿,师娘!给我带什么好吃的了?”

    陈皮好奇的朝丫头提着的食盒看去,丫头笑着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揭开盒盖,里边摆着一碗面。

    “师娘,又是面啊?”

    “哟,你还嫌弃呢!别人想吃都吃不到,不吃就还给我。”

    看着陈皮一脸焉了吧唧的模样,丫头只觉得有趣,故意做出一脸生气的样子,陈皮立即赔笑,一个劲的夸丫头的面做的好吃,还证明似的吃了两大口。

    “行了,就你嘴贫,唉!陈皮,你也谅解着你师父,你知道的,他是为了你好,他这么做,绝对不会害你的,你明白吗?”

    “师娘,我明白的,你不用担心!”

    “明白就好,那我先走了!”

    丫头提着食盒站了起来,陈皮点了点后,她转身离开了祠堂。

    陈皮这次罚跪很快就结束了,桃花传来消息,丫头在回房间的路上晕倒了,二月红也赶了回来,现在正请了大夫在诊脉。

    陈皮赶到的时候,丫头正一脸虚弱的躺在床上,二月红神色不善的站在一边,陈皮自觉的走到二月红身后站定,见那人只是微微的瞥了一眼,也只好保持沉默,倒是丫头给了陈皮一个笑脸,可惜分外苍白,诊脉的大夫微微的皱起了眉头,似乎想说什么,在二月红的示意下,转了个圈又咽了下去。

    “怎么样?”

    “二爷,夫人只是偶感风寒,并无大碍,老夫开个药方便是了。”

    “那便多谢了。”

    二月红朝那大夫一礼,那大夫自然是不敢承受,侧身一避,又回了一礼,这才提起药箱转身走了出去。

    二月红嘱咐桃花照顾好丫头后,也跟上了大夫的脚步,一同走了出去,陈皮看了看桃花和丫头,暗自一咬牙,也偷偷跟了上去,小心的离二月红半丈的距离。

    “二爷!”

    “好了,将丫头的情况说说吧!”

    “二爷,夫人目前的情况…很不乐观,老夫说句不好听的,恐怕只有三年寿命了!”

    大夫一边叹气一边走向府外,二月红呆立在原地,躲在后面的陈皮有些不忍心,犹豫了一番,还是走了出去。

    “师父…”

    “陈皮啊…你都听到了吧!”

    “嗯…”

    二月红无力的看了他一眼,沉默着朝祠堂走去,陈皮也安静的跟在他身后,直到二月红一言不发的跪在祖先牌位前祷告,陈皮又陪了他一会儿,才叹了口气去了码头。

    “陈舵主!”

    心情不好的陈皮并没有理会几位老顾客,径直走到一边的凳子上坐了下来,那几名老顾客互相看了一眼,有点手足无措。

    “今天本舵主心情不太好,要货就快点选。”

    “是是是!”

    几人急忙在自己中意的古玩堆里选了起来,虽然加快了速度,但按照商人小心谨慎的本性,外边的天色是越来越晚。

    “我说…你们选好了没有?不要就趁早给老子滚蛋!”

    “要,当然要。”

    陈皮语气里的暴躁,让几人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被他随手扔在桌上的武器反射着寒光,那武器用来很顺手,是二月红在陈皮十三岁那年送给他的,陈皮很是爱惜。

    “那就快点,否则…我可是觉得你们不相信我的信誉!”

    “是是是,我们自然是相信您的信誉的。”

    几个人急忙赔笑,碰到看上的急忙让伙计装箱,陈皮的耐心也几近崩坏,见他们完事了,便火急火燎动回了红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