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丫头(1/1)
作者:北门九爷
    三年,陈皮也已经十五了,虽说二月红是他的师父,其实也只不过陈皮大了八岁而已,诸多的老成都是装出来的,不然三年前梨园的事,二月红也不会轻易放过他,在陈皮说出前因后果后,二月红便心软了,还安慰的抱了抱陈皮。

    “瞧瞧,多水灵的脸蛋!”

    “是嘛?我摸摸!”

    “摸什么摸,你有钱吗?没钱给我闪一边去。”

    二月红难得有心情的来街上逛逛,陈皮本来想陪他一起的,被二月红拒绝了,这吵吵嚷嚷的声音顿时破坏了他的兴致,抬头看去一群混混正围着一名女子动手动脚,那名女子双手被一根绳子绑着,绳子的另一头被其中一个混混拉着。

    那个混混二月红认识,在这地方也有点小名气,是一个大佬手下的人,被围在中间的女子他也认识,是小时候的一个玩伴,有一次他饿了,她还给二月红做了一碗面,那女子叫丫头。

    “二爷!你这是干什么?”

    那些混混被二月红踢翻在地,互相搀扶着站了起来,二月红并没有理会领头混混的询问,只是自顾自的解开了丫头手上的绳索。

    “二爷…”

    “她我要了,多少钱?”

    丫头被二月红护在身后,轻声细语的一声呼唤,还含着惊吓后的畏惧,混混头子有些犹豫的看了看两边扶着他的人,他们也是一脸没办法的样子。

    “五…五百两黄金,二爷,这是我们爷说的!”

    “我身上没带黄金,晚上去红府,到时分文不少!”

    二月红说完便扶着丫头要转身离去,一个混混抬臂挡住了他们的去路,二月红看向混混头子,眼里的意思不言而喻。

    “放、放他走,二爷,晚上我去你府上拿钱,我不信你会少我钱!”

    混混头子朝着二月红的背影叫嚷着,最后愤恨的领着其他人离去。

    二月红回到红府后,便命人将丫头好好梳洗了一翻,陈皮听说自己师父领了名女子回府,第一时间便赶了回去,从下人手里接过干毛巾递给二月红,二月红接过毛巾后,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便用心的为丫头擦干头发,丫头有些怯懦的朝二月红身边靠拢。

    “放心,以后没有人能够再欺负你了!”

    二月红温柔的看着她,丫头点了点头,脸色有些害羞,一旁的陈皮看着这一幕,心里莫名的浮现出一股异样的情愫,似是嫉妒,又是苦涩。

    待安抚好丫头后,二月红让她好好休息,便去了自己的卧房,陈皮也急忙跟上,他现在心里有很多的疑问,希望二月红为他解答。

    “阿四?你跟着我干嘛?”

    “师父,她…是谁?您为什么带她回府?”

    犹豫再三,陈皮还是问了出来,他不是不敢问这些问题,而是害怕二月红的答案,心里潜意识的怕二月红说出自己心里无法接受的答案,然而,他自己也不知道,有什么答案是他心里无法接受的。

    “她叫丫头,小时候的玩伴,如今父母双亡,到了这般田地,在街上看到便救了回来。”

    “师父…”

    二月红正在整理戏服,陈皮忍不住心里的酸涩,向前走了几步,用力的抱住了二月红,二月红一愣,随即又满脸温和,放下了手里的戏服,揽住十五岁的少年。

    “怎么了?不开心?这么大的人了还撒娇。”

    这不是撒娇,陈皮在心里默默的念叨了一句,他想,自己大概明白了心里的感情了,只是,他不敢相信自己的想法。

    “师父…”

    听见陈皮轻声的呢喃,二月红本想揉他的发顶,不曾想,他眼中的孩子已经这般大了,这些年的长势很好,都快已经跟他一般高了。

    陈皮装作不经意的抬起头来,唇擦过二月红的嘴角,正在发呆的人并没有意识到,也让陈皮心里的依恋得到了小小的满足,等二月红回过神来时,便只看到陈皮一脸不解的看着自己了。

    一入夜,那个混混头子便跟着一个叫曾爷的人来到红府,陈皮挡在门口,面色不善的看着那个混混头子,心想,要不是这人,就没有那么多事了,那混混头子一直在叫嚷着,就在陈皮快要发作时,二月红出来将那个曾爷请了进去。

    不多时,两人便重新走了出来,那个曾爷手里还拿着个用绸缎裹着的东西,混混头子问他黄金的事,曾爷说那五百两黄金他替二月红出了,陈皮心里也有些疑惑,最后还是问了二月红。

    “师父,你,给了那人什么好处?”

    “没,只是黎家坟里的一只小鼎。”

    二月红的话说的有些含糊,但是陈皮却明白了,心里的妒忌开始蔓延,妒忌二月红为了那个女人做到如此地步。

    黎家坟,里面的东西是好,可那是才三个月的新坟,倒斗掘新坟是他们这行的大忌,二月红居然为了救那个女人犯下这么有损阴德的事,让陈皮如何不气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