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章:凶魔之相(1/1)
作者:夜风中独醉
    “小子,站在这里看什么啊!”

    就在林子阳仔细端详猎魔商会的奇异建筑之时,忽然一个苍老的声音,出现在他的耳边。

    豁然转身,林子阳发现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着一个浑身褴褛的老道,老道白发白须乱糟糟的,不知道多少日子没有梳洗了,脸上皱纹如同沟壑,此时笑眯眯的皱纹都挤成了一条条细缝,一个巨大的葫芦,背在背上,奇异的是,葫芦嘴上的木塞,竟然还长着一片绿叶。

    一柄黑丝拂尘特别的显眼,林子阳还是第一次见到黑丝做拂尘的,忍着心里的好奇与老道身上传来的酸味,林子阳微笑的一抱拳。

    “让前辈见笑了,在下只是第一次见到这种风格的建筑,一时稀奇,所以多看了几眼。”

    林子阳非常的客气,这个邋遢的老道,能够无声无息的站在他的身后,而不让他发觉,已然说明了此人的修为高绝,所以,不能得罪与轻看。

    “你是来找段正山的吧?走,我带你进去,那小子是我徒孙,”老道话落,直接就朝着猎魔商会的大门走去,林子阳笑了笑,也跟了上去,不过他的心里却是暗惊不已,没想到这老道还是段正山的师祖,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老道忽悠他了。

    猎魔商会的大门一早就开着,也没有人把守,林子阳跟着邋遢老道长驱直入。

    “师祖,你怎么来了?咦,林公子今天也大驾光临,真是让人意外,我可是昨晚才知道你活着回城的,没想到我这边还没有去找你,你却是找过来了,请进,师祖您老也请进。”

    刚到了猎魔商会大堂门前,段正山就一脸惊喜的迎了出来,似乎老道与林子阳一起进来,让他非常的意外。

    “段会长客气了,今日前来在下可是有事要打扰会长啊!”林子阳抱拳说道,脸上也是挂着微笑。

    “进来说,进来再说,哈哈,今天看来是好日子,来人上茶。”段正山笑呵呵的,亲热的招呼林子阳进入大堂。

    “老头子不喝茶,段小子,给你老祖来点好酒才是。”邋遢老道听见段正山喊着上茶,赶紧叫道,酒还未上,老道已经两眼放光。

    进入大堂,林子阳四顾一扫,心里不禁啧啧称奇,只见大堂之中,那真的是金碧辉煌,桌面都是金板做的,看来这个猎魔商会不是一般的有钱,而且还不是一般的炫富,不过邋遢老道却是无视满眼的金光,直接在一张金灿灿的凳子上坐了下来。

    “林公子请坐。”段正山抬手做了个请的姿势,看来今天林子阳的来访,的确人他有些开心。

    “请。”林子阳客气一下,就坐在了老道的对面,还是离远点,不然那味道所在熏人。

    三人坐下之后,段正山看了一眼眯着眼等就的师祖,就笑呵呵的转向林子阳,“林公子,先前听你说有事要打扰段某,不妨直说。”

    “是这样,近来修为已经到了瓶颈,在下想找段会长购买一些劫生丹备用。”林子阳也不拐弯抹角,直接说道。

    “原来是这种小事,你让人过来说一声,段某让人给你送去就是,这怎么能够算打扰呢,”段正山豪气的说道,就如同劫生丹不值钱似得。

    “段小子,又来这个套路,是不是看上林小子了,老祖可告诉你啊!别打歪主意,林小子老道我看到对眼,你们给我注意点。”邋遢老道忽然两眼一瞪,胡子乱颤的对着段正山说道。

    听到老祖这么一说,段正山眼里闪过一丝惊疑,随即就嬉笑着附和道:“老祖放心,猎魔商会这是要与林公子这种人杰交朋友,不是老祖你想的那样,哈哈。”

    “哼,”老道轻哼一声,再次眯眼不语。

    林子阳脸上依旧带着微笑,并没有因为刚才老道的话语而有所改变,不过他的心里,却是暗暗冷笑,看来果然不假,猎魔商会找上他估计也不会是什么好事,至于拉他入会,很可能就是段正山的圈套。

    而这个邋遢老道,警告段正山的话,又使得林子阳有些不解了,不知道老道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了。

    想到这些,林子阳还不禁又看了一眼,老道背上的那个巨大葫芦。

    热气腾腾的茶水,很快就上来了,并且还有两个女奴,抬来了一坛老酒,邋遢老道见到酒坛,那是两眼发光,直接抱起酒坛,拍开泥封,对着坛口就仰脖子喝了起来。

    这是个嗜酒如命酒鬼,林子阳心里不禁暗想。

    “林公子,我上次与你说的,你就不要放在心上了,刚才老祖的话你也听见了,我们猎魔商会里面复杂而危险,段某还是不邀请你加入了,至于那斗奴,林公子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最主要的是,之后的拍卖会,有一件宝物,林公子很可能会感兴趣。”

    段正山说道最后,脸上带着意味深长,但他却不说宝物是什么。

    “哦?那好,明晚我前去给段会长捧场,对了,我那劫生丹……”

    林子阳也没有问是什么宝物,他明白就是问了,段正山也不可能说,摆明了调他胃口,何必入套。

    “喝茶,一会林公子离开,段某自会送上丹药,”此时,段正山与林子阳之间,就有一些心照不宣了,两个人都是虚情假意的客套起来,尽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谁也不说正事,也没什么正事说了,因为段正山本意是要林子阳加入猎魔商会的,现在被老祖一暗示,也就没什么正事了。

    聊了一会,林子阳告辞离开,段正山果然送上一瓶高阶的劫生丹,足足五颗,竟然不要林子阳一分钱,这种人情大了去,林子阳本来不想接受,可是被邋遢老道一句话,他接受了。

    “林小子,看不起老道我是不是?”

    得,老道这种游戏红尘的强者,都这样说了,在推辞就有些矫情了。

    送走了林子阳,段正山回到大堂,见老祖正抱着酒坛猛灌,随即坐在一旁静候不语。

    “啊!舒服,这酒马马虎虎,段小子,你是不是不解,老祖为何阻止你拉林子阳进入猎魔商会啊?”此刻,老道才点明了段正山的心思所想。

    “是的,徒孙有些不明,还请老祖解惑。”

    “林子阳此人我看了,头顶凶煞滔天,凶魔之相,你不要以为他能够瞬间移动,就能够帮你对付仇敌,血盗的天地无踪秘术,也不是那么简单的,这种人进入猎魔商会,只会给猎魔商会带来灾难祸端,所以,老祖才阻止你。”

    听了老祖这么一说,段正山瞬间明白了,原来老祖已经看出了林子阳的面相,这种看相识人,老祖还从来没有错过,看来是他莽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