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章:我回来了(1/1)
作者:夜风中独醉
    “呔,闲杂人等,不得在此流连。”

    断喝之声落下,只见一个一身灰色劲装的汉子,横眉怒眼的出现在林子阳的身前。

    林子阳一看,心里明白了三分,这个是林家庄院守门战奴,不过他还是客气的拱手说道:“在下林氏林子阳,今日回归家族,还请这位大哥开门。”

    “哦?林子阳?那一系的?”劲装大汉闻言,语气瞬间变了,神情满是狐疑的看着林子阳。

    “父林太法,母林柳氏,爷爷林赤虎。”林子阳微笑说道。

    “嘶!”劲装大汉听到林子阳这么一说,脸色大变,四下扭头看了看,对林子阳招了招手,示意其近前,等到林子阳有些不解的上前两步,大汉才又继续说道,不过其声音压的很低。

    “子阳少爷,原来你是林赤虎老爷的孙子,不过现在你们这一系被打压的很惨,少爷要有个心理准备,少爷不用这样看我,我当年受过你爷爷的大恩,”

    “那现在我爷爷与父母是否安好?”林子阳脸上的微笑没了,神情平静,眼神冷厉。

    “都安好,走,子阳少爷,跟着小的,你们这一系现在换了院落,”劲装大汉一边说着,一边前面领着路,林子阳不急不缓的跟着,上了石阶,进入了大门。

    “子阳少爷,这大院之中,嫡系后院十八座,旁系前院三十六,各个院落之中,也分前后院,还有战奴房,你那一系在前院最偏的西南角,紧靠大院青石围墙……”

    劲装大汉在前面介绍着,因为他知道,放养回归的林家子弟,对林家都不了解,而且一个个桀骜不驯,很容易就要闹事,所以不得不介绍的仔细一些。

    如同林子阳这样的还好一些,虽然身上裹着魔兽皮毛,像个野人一般,但并不嚣张,他还见过一些缺胳膊断腿回归的林家子弟,一个个身上戾气惊人。

    林子阳平静无语,已经四下查看,心里却是有些激动,终于要见到父母了,父母当年丢下他,到现在已经八年多了,还有早先回归的阿品,不知道这丫头见了他,会兴奋成啥样?

    不知不觉,林子阳跟着劲装大汉就来到了一座院落门前,一路上顺着大院围墙走过来,人影都没有看到一个,只有一座座院落错落有致的坐落在花草树木之间,抬头看着眼前那破败不堪的院门,林子阳心里就是一凉,看来他们这一系还真是落魄了。

    劲装大汉把林子阳带到之后,就告辞离开了,而林子阳并没有马上进入院落,只是站在门前看着那斑驳的木门。

    其实此时,林子阳的灵魂力已经辐射而出,覆盖了整个院落,里面的一切都清晰的展现在他的脑海之中,他现在的灵魂力如果全力放出,估计能够覆盖整个林家大院,不过他不会这么冒失,林家底蕴深厚,还不知道隐藏了多少深不可测的老祖级人物。

    “咦?”林子阳惊疑出声,似乎发现了什么,同时脸色巨变,身形只是一闪,就消失在原地。

    在一间昏暗的卧室之中,林子阳突兀的出现,眼睛复杂的看着闭目躺在床上的母亲,是的,这是他的母亲,他记忆里还有着母亲模糊的轮廓,可是现在再看,这才八年,母亲竟然苍老如此,而且还身受重伤,如何不让林子阳惊怒。

    刚才他扫过院落,战奴房区域只有三十几个老弱病残的战奴家眷,而父亲与爷爷都不在,特别是阿品也不在,使得他心里隐隐的不安,越来越强烈。

    “娘亲!”林子阳憋了半天,终于叫出了这个已经生疏了多年的两个字。

    卧室里忽然出现的呼喊,使得林柳氏猛然睁开了眼,她眼里充满了惊疑,神情之间有些恍惚,刚才她好像听到了儿子的呼喊,难得是幻觉了?

    可是当林柳氏扭转脖子,看到站着一动不动神情复杂的林子阳之时,她一眼就认出这是她的儿子林子阳没错,儿子真的没死,真的回来了,林柳氏激动的想起身,可是身体不争气,难以动弹。

    “阳儿,你是阳儿,你终于回来了,来,过来让娘亲好好看看……”

    看着母亲瞬间泪如泉涌,林子阳感到鼻子发酸,这一刻心底再多的抱怨,在看到母亲那憔悴与两鬓斑白的容颜之后,也刹那间消散一空,留下的只是母亲离开前的美好记忆。

    林子阳走到床前跪下,两只手拉着母亲颤巍巍伸过来的手,他八年来都未曾流过的眼泪,这一刻再也控制不住的滴落。

    “娘亲,我是子阳,我回来了!”

    母子两抱头痛哭,两个多月前,阿品使用林子阳的阵符传送回到林家,林柳氏就悲痛欲绝的以为,她期盼了八年的儿子死在了外面,没想到儿子竟然没死,现在很突然的回来了,这种心情剧烈激荡之下,心神不稳,居然抱着林子阳晕了过去。

    林子阳把母亲身上的被子盖好,并且擦干了母亲脸上的泪水,他就这样坐在母亲的床边,静静地看着昏迷的母亲,八年了,他多少次的在撑不下去的时候,脑海之中都会闪现父母微笑的面容,鼓励的眼神。

    忽然,林子阳想起母亲身上的伤势,心里才一惊,随即使用灵魂力查看了一下,当查看过之后,他的脸上出现了杀机,母亲真的是被人打伤的,一些经脉都被震断了。

    冰冷着脸,林子阳从须弥空间之中取出一颗淡绿色魔兽内丹,这个是魔蟾的内丹,虽然只有米粒大小,但是却有着治疗内伤的神奇功效,而林子阳之所以知道,是因为他又觉醒了一个能力,那就是物质扫描分析。

    任何的物质,他只要灵魂力扫描一下,就能够分析出其成分与效用,所以发现了母亲的伤势,他就想到了这颗淡绿色的魔蟾内丹。

    给母亲服下了内丹之后,林子阳就起身离开了母亲的卧室,母亲短时间肯定醒不来,她的心神耗损太严重了,在得知儿子没死之后,一下子放松,所以昏睡过去,这种情况没有一两天都醒不来,再加上刚刚服用的魔蟾内丹,药力之下,更加的需要沉睡。

    离开了母亲的卧室,林子阳直奔战奴房区而去,现在只有那里还有人,所以他准备过去问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