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我不愿让你一个人(1/2)
作者:沈顾微
    035: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盎然动了动略显僵硬的身子,去关上了门。

    躺在蓝色的床上,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

    悠寂的古城,荒草萋萋,连绵不断的山峦,破落的房屋,丢弃的风筝,是地狱,还是穹顶。

    一切都好像破碎的噩梦一场,醒不来,归不去。

    盎然从睡梦中惊醒,他抬手擦掉额头的汗珠,最近好像老是想起以前的事情,一想到就会做噩梦,他掀开被子,他知道自己现在肯定是睡不着了,夜晚还是很冷的,他披上那不合身的外套,轻轻的打开房门,走出去。

    整个屋子都是静悄悄的,他的每一步都走得很慢很稳,仿佛怕惊扰了某人的美梦一般。

    客厅里黑漆漆的,隐约可以听到轻微的呼吸声,在这寂静的夜里格外的清晰。

    他摸索着慢慢的走近,外面掠过的灯光时不时的照耀进来,扑在某人的脸上,他无声的笑笑,这么难以入睡的环境某人都还能睡得着,真是厉害了。

    不过也是某人把床让给了他,他走近,替她把落在地上的一部分被子捡起来,给她搭好,动作轻柔,他自己也没有发现,原来一向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的自己有一天还会从心底的想要感激一个人。没了家的他,已经把她当成了自己的亲人了。

    他的手僵硬的伸回来,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说起来他也只有十三岁,正是撒娇的年纪,可是自从没了家以后,他变得患得患失。他害怕她终究会把他赶走,毕竟对于她而言,他只是一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而已。而她有自己的家,虽然现在看起来就只有她一个人,但终有一天,他会成为多余的人。

    他的手搭在大腿上,低着头,垂着眼帘,尽管多么的耍赖,他也只是一个孩子而已。

    他蜷缩着身子,睁着眼睛,没有焦距的望着漆黑的空气。

    弥漫的黑夜,包裹着他的心事。

    .......

    顾准坐在床上,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五点了,天也快亮了。

    他来到这个城市已经有了几天了,这里的环境比旧城市美了不知道多少,可是他却一点都没有觉得心情有些许的愉悦,当天,母亲在这里盘下了一家门市,开了一家店,门市不算大,却装修的不错,生意也渐渐的好了起来。

    而他总是觉得心情烦躁,开始的时候他会泄气的和一些狐朋狗友去网吧通宵游戏,谁的话也不听,渐渐的,也没有当初的快感,还是想像刚来时一样的烦躁,网吧他也不去了,就窝在家里睡觉,日子也算是这样过着。

    后来他试着给好友打电话,聊聊天,他的心也平静了起来。

    时不时的在班群里聊天,有时还会和李思颜聊上几句,她还是像以前一样,和群里的人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好像什么也没有变,可他却知道,他和她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聊天了。毕竟有些东西早就在一些话说出来的时候就变了。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清晨的晨露从山茶花上滴落,显得鲜艳欲滴。

    山茶花很贵,她买的也不多,被她以前混合着其他的花儿种在院子里。冬天开放的时候也算得上赏心悦目。
035:我不愿让你一个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