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海很蓝却致人溺忘(1/1)
作者:沈顾微
    027:海很蓝却致人溺忘

    有一些人活在记忆里,刻骨铭心;有一些人活在身边,却很遥远。这个世界很大,即使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相遇时也飘散着淡淡的缘,所以,缘来是你,我惜;缘尽你去,我放。所以现在我放你远去。

    __顾准

    一大早知意就收拾好好东西坐车去学校。

    坐在公交车上,知意靠着车窗昏昏欲睡,因为昨晚想东西太晚的缘故,她都没有好好的睡一觉。虽然随着车子的颠簸车窗咯的她头疼,不过一会儿会有考试,她得利用坐车时间,好好的补充一下睡眠。

    不然,一会儿发挥失常的话,那么这么久的努力那就会完全白费了。

    下了车,她按照老师发给大家的信息寻找考室,毕竟已经经历过那么多的考试了,她也显得熟门熟洛了。

    很快她就找到了教室,找到贴着自己名字的位置坐了下去,端端正正的坐在座位上,时不时的四处打量着,有着些许的新奇。

    果然,参观别人的教室和看久了的自己的教室比起来新奇多了,也有趣多了。

    这间教室和自己的教室是完全不同的,尽管设施一样,但是布置却比自己的教室看起来精致多了,可以看出这个班级的班主任一定是个年轻的人,不像自己的老师,有些古板,虽说在每个学生的眼中,老师都是自己的第二个父母,可是那种思想老板的人,同学们多多少少还是会排斥的。而她的老师刚好就是这样的人。

    知意来的不算早的,教室里早已聚集了许多别班的人,认识的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完全没有考试的紧迫感。

    她也自得其乐的无聊的盯着贴在墙上的优秀作文看,因为不是高考那种严肃的考试的原因,所以也没有那么严苛的消除了教室里所有的与考试有关的东西。

    就这样,教室里有些闹哄哄的,一些所谓的学渣研究着如何作弊,自认为为是学霸的同学认真的翻看着书本笔记,而一些成绩中等的同学也是该干嘛干嘛。

    …

    邓苏手里拿着文具袋走进考室,说实话,这还真让他不怎么想来。

    你说,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学渣,他会喜欢考试吗?

    任何所谓的学渣都会抗拒吧。

    他的前桌是个身材纤长的女生,不过比起他来还是显得有些小巧了。

    不过长的倒是很漂亮,是那种很惹男生喜欢的类型。

    如果是平时,他一定会吹个口哨调戏一番,不过现在,兄弟不在,身处如此陌生的环境,他也是得先好好侦查一番,他也懒得寻求帮助来个期末作弊,你说,都是处于学渣级别的人还能抄出什么好成绩来。

    四周的渐渐来齐,这个考室也有不少自己班上的人,他的胆子也大了不少,拍拍前面那个人的肩膀。

    “哈喽,美女。”

    那人也确实转了过来。

    李雪望着面前顶着一张讨打的嬉皮笑脸的样子的某人,语气有些生硬。“有事吗?”

    “没事儿,没事儿,打个招呼。”邓苏笑笑,也不怎么说话了,虽然说窈窕淑女,君子好求。(我知道字打错了,别介意。你知道是怎么写就好。)可是碰上一冷屁股,他的脸再热他也不想去贴了。

    而李雪,当然也不会对这种搭讪男有多少兴趣,见他不再说话,也转了过去。

    邓苏无聊的趴在桌子上,妹子太冷淡,泡妹不成功,心情很忧伤,考试很无力。

    …

    这边,

    顾准也是蛮高兴的,虽说他和李思颜的成绩在场上差不多,可是他也没有想到她的位置就在自己的旁边,有些小兴奋。

    不过,想到前天那么明显的暗示,他也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

    “顾准,考验友情的时候来了,待会儿考英语的时候不要忘了参谋参谋。”

    李思颜看着旁边的顾准,笑着说道。

    顾准看着这样额她,他知道。

    她一向都是这样,无拘无束,有些许的大大咧咧,很乐观,大多数时候都很活泼,没有那种古板的思想,不会觉得抄袭是有辱学霸脸面的事情,她就是这样,总是可以和班上任何人玩得来。

    所以就是这样的姑娘,让他屡次受挫,却不能忘。

    正所谓哪怕海很深都会使人沉溺,而她是他青春里的一片汪洋大海,他用尽所有的青春换来一座座扁舟,却从未平安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