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突袭(1/1)
作者:万井
    补充完食物后,余文文的药水也打完了。结完账,我扶着余文文慢慢走出医馆,方善仁也一直跟在后面。“好了,你不用送我们了,回去吧。”我用着很礼貌的语言赶方善仁走,方善仁斜了我一眼,然后手插口袋大摇大摆的往前走。他这意思不就是顺路吗...我真是赶也赶不走他,骂也不能骂他!

    方善仁一直走在我的前面,不离开余文文的视线。转过巷口,我看见一个小男孩正在喂食他的大黑狗。出于好奇,就盯着看了一会。谁想到黑狗看到我后,居然向我冲了过来!余文文吓得大叫一声,方善仁闻声跑过来,接走了余文文,任凭我一个人战斗。他一把抱住余文文,两个人眼神一对上,就是几秒长。

    面前这个大黑狗冲我汪汪直叫,我吓得不知所措。“兄弟,我俩井水不犯河水,你就放过我吧...”我着急的对大黑狗喊了声兄弟,没想到他越叫越狠了,随时要扑上来的节奏。我慢慢移步,他就跟着我,他嘴巴张开的那一刻,我看见几颗长又尖的獠牙。这要是被他咬一口,那就玩完了。“唐立松!你小心啊!”余文文担心的喊着,可是身体虚弱,声音也不够大,但我依然听的清清楚楚。“阿旺!快回来!”小男孩着急的唤着大黑狗,可是他连主人的话都不听了。

    我一动也不敢动,生怕他一口夺了我的命。他的重量和那个小男孩差不多吧,可见杀伤力是非常大的。我不禁咽了口唾沫,方善仁则在一旁十分冷静的抱着余文文。我看着就冒火,但却不敢出声,这狗兄弟可不是好惹的。

    “你转过身来就好了。”方善仁终于给我支招了,但我并不相信他的办法,我这一动,还没缓过神来,大黑狗咬我腿怎么办!我无奈的看了眼余文文,她居然点头,示意我听方善仁的。我的天,你俩才认识多久,你就这么相信他!

    反正两边都是死,那就试试吧!我咬紧牙关,迅速的转了一个身。居然真的有效!大黑狗朝着另一个方向追去,就像在追一团空气一样。难道刚才大黑狗的目标不是我?我看了眼方善仁,又看了眼余文文,他俩还真是搭对啊!

    “大哥哥,对不起,阿旺平时不这样的,我也不知道他今天怎么了。”小男孩一脸委屈的向我解释道。我现在哪还有心情责备这个责备那个,“没事,不怪你。”我蹲下来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发,笑着接受他的道歉。“大哥哥,你是电灯泡吗?”

    “你才是电灯泡!”他这话一出,我就发火了。明明是方善仁把余文文给抢过去了!他吓得往后一退,余文文不禁笑了起来,方善仁看见余文文笑浑身就像触了电般的酥麻。“哎呀,哥哥激动了,对不起。”我为刚才的冲动道歉着,没想到小男孩对我做了个鬼脸。“你就是电灯泡!”然后便逃了很远,去找他的大黑狗了。

    我气不打一处来,径直向方善仁和余文文走过去。方善仁很识相的放开了余文文,但我并没有碰她。就顾着自己走,余文文跟不上我的节奏,就落的很远。方善仁也一直在余文文身后,这算不算默默守护?余文文不小心摔倒了,我赶紧跑去扶她,却被方善仁给抢了个先。

    “没事吧?”方善仁也会用关心人的语气说话?余文文摇摇头,抬头看了我一眼。我就一直站在原地等她过来,她慢慢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谢谢你。”她向方善仁倒了个谢,随后便向我慢慢走来。“上来吧。”我弯下腰,可是余文文却无视我继续向前走了。

    我尴尬的直起身子,回头看了眼方善仁。总感觉他是在以胜利者的姿态凝望着我...那居高临下的感觉我不喜欢!我承认,我没有方善仁帅气,没有他优秀,但我比他努力!我不甘心我一直陪伴在余文文的身边,比不过一个才认识一天的方善仁!想到这里,我就心酸。曾经也有朋友劝过我,让我放手,但我做不到。一想到她和别的男人在一起,我的心就像刀割一样。

    我追上余文文问这个问那个,“你是不是喜欢方善仁?”余文文白了我一眼,“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依然穷追不舍,狠狠的将余文文按住,不让她再继续向前走。“回答我,你是不是喜欢方善仁?”我每个字发的音都清清楚楚,这下她再说不知道,那可就是在敷衍我了。她定下来盯着我,眼底通红,就像要哭了一样。

    “你凭什么这么毁一个女生?凭什么说我喜欢他?我才认识他多久?”她这话一出,我立马就抱住了她。“对不起,对不起,是因为我太在乎你了。”她狠狠的推开我,完全不像刚才虚弱的余文文。“走开!”她的淑女范在这一刻毁于一旦,都怪我,太冲动...

    我只好看着她远去,一个人傻傻的站在原地。这时,背后那凉意又袭来。“你喜欢她...那我呢...”是绣花鞋的声音!她这话一出,我浑身起鸡皮疙瘩,刚才的伤心全都烟消云散。她那意思不就是为什么不喜欢她?我变态啊,我喜欢鬼...

    我没有转过身,本想不理她。可她又说了一句,“你真的不记得了吗?”我好奇的止住脚步,闭上眼回头。“不记得!别烦我!”她貌似伤心了...“呜呜...那你就去死!”我吓得睁开双眼。我的天,我面前的那位是绣花鞋?哇塞...这长的...和古代貂蝉西施有的一拼啊!“你...你是?”

    她没有回答我,反而唱了一句老戏,然后便慢慢退去。我刚才那是幻觉吗?和绣花鞋完全是两个人啊,就是衣服相同罢了。我听方善仁说绣花鞋生前是青楼花魁,难道刚才那个女的,就是她生前的模样?不记得她...她在说什么?我一头雾水,不知从哪里开始思考。

    天色已晚,还好是夏日。否则像现在这个时候天早就黑了。回到家我才明白,原来今天大黑狗的攻击目标是跟着我的绣花鞋,原来绣花鞋一直在我身后...那我上厕所睡觉的时候...我的天,我想都不敢想。慢着!老中医今天说我和绣花鞋有段渊源,那是什么意思?我越想越乱,果断放弃了。

    我轻轻的走到余文文房门外,敲了敲门,想和她道歉。可是里面没有丝毫动静,看来又是生我气了。我在门外喊了几声,“这几天你身子弱,先别回去了。还有...今天的事,我向你道歉,对不起!”我刚说完话,余文文就尖叫了一声,这绝对不是发泄的尖叫!是害怕!

    我连忙踹开门,好在门没有锁。只见那个小女孩从余文文的被窝里钻出来,余文文看见我进来立马躲到我背后。“我说你,怎么那么讨厌呢!她又没招惹你!”我指着被窝里的小女孩大喊。她鼓起嘴,就像被批评的小萝莉一样,乖乖退去。

    “没事了吧?”我转身看着余文文,她用惊恐的眼神看着我。“你们...你们...”余文文不知道说什么,结结巴巴的。“啊?那我先出去了。”我立马逃出了房间,也不和余文文解释,因为越解释越乱。

    余文文浑身颤抖,开始害怕我。因为我刚才对小女孩说话的语气完全就是两个人认识的样子!而且,小女孩也很识趣的走了。想到这里,余文文就害怕的要命,此时的我在余文文内心就是个怪物,这栋房子在她的印象里就是个鬼宅!余文文说什么也待不下去了,换做任何人都不可能待下去,也只有我这个煞笔呆哄哄的在这等死。

    余文文收拾收拾行李就要走,我把她拦下。“明早再走也好啊。”余文文对我说话的声音都变得颤抖,“不...我走了...这房子不干净!你也别在这待着了!”

    “你往哪走啊?天都黑了,哪还有车?村里又没有住宿的地方。”余文文听到这句话也停了下来,我考虑了一会,提出了一个建议。“这样吧,你在方善仁家借宿一晚,他是个正经人,我比较放心。明早再走可以吗?”她感激的点点头,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但这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了!

    我给方善仁发了个微信,他很快就过来了。还是骑着摩托车过来的,这速度得赶上出警了。余文文和我道了别,随后便上了方善仁的车。“抱紧我。”方善仁不知羞耻的说了句,余文文却照做了!还说不喜欢他!气死我了!我看着两个人“甜蜜”的驶向幸福的小窝,一肚子火想发泄,却发泄不出来。看来这晚又是个不眠夜了,李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我想找个谈心的人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