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手惊魂1(1/1)
作者:万井
    当我做完这场梦,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绣花鞋托梦,小女孩也托梦,这是要闹哪样?不过小女孩的故事实在是悲情,可是,她也不能缠着我啊!就因为我开着那辆大货车,撞到了她的魂?我起床开始梳洗打扮,过几个小时就要见余文文了!心里满是激动,一大早起来就洗了个澡,第一给余文文干净印象,第二洗去身上的晦气。还好这个澡没有什么东西来骚扰我,我还是蛮称心的。

    我坐在饭桌上傻笑,大姨和奶奶都莫名其妙的看着我。“立松,立松?”奶奶用手在我眼前挥挥,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就傻不愣登一脸mengbi的看着奶奶。“快吃吧,粥快凉了。”奶奶用筷子敲了敲我的碗,我这才反应过来,看来余文文对我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我也承认,我确实对余文文抱有很多的未来幻想,但......那都只是幻想,我不想耽误她前进的脚步。

    “奶奶,我待会去接个朋友。”奶奶一听就来劲了,“朋友?什么朋友?是不是女朋友啊!”我被奶奶说的一时没控制住,脸颊通红。“不是,只是普通朋友,来村里玩,不得那个啥......哎,不说了,我去了。”

    “是个姑娘吧!普通朋友也可以慢慢发展啊,哎,我话还没说完呐,这孩子......!”奶奶对着我远去的背影大喊,不是我不礼貌,只是再这样下去,我脸非得成关公脸。一提到和余文文有关的事,我就变得毫无防备。就像收了刺的刺猬,发现本来的模样并没有那么可怕,那么扎人。

    我靠在落地的站牌旁边听音乐边等待着,此时,一辆晃晃悠悠的汽车慢慢向站牌边行驶。就像余文文婀娜多姿的向我走来,我心里那个激动啊,赶紧收起耳机,寻找余文文的身影。

    她的气质很特殊,总是能让人一眼看见。她身穿白色连衣长裙,扎着清爽的马尾辫,踩着干净的帆布鞋,甜美无污染的笑容让我神魂颠倒。

    我赶紧上去接过她的行李箱,“你终于舍得剪掉刘海啦?”她踮起脚摸了摸我的头发,我低下头变得含蓄起来。“更凸显阳刚之气嘛!”听到这句话她居然捂嘴笑了起来,我不知道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还是怎么了,就也机智的跟着笑起来。

    “我奶奶家有空房,你就住在我那吧。你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小村子里,我实在不放心。”万晓辉不是回了自己家吗?正好将他的房间腾出来让余文文住。“好啊!那打扰你了,还是乡下的空气好!”余文文深吸了一口气,一路笑到家,我看着她开心,自己的心情也就跟着好了起来。

    一进家门,奶奶就守在沙发上等着我。搞得我像领媳妇上门一样,她貌似很喜欢余文文,眼神一直停留在她身上,笑得跟花似的。没办法,余文文向来都是给人清爽干净的感觉,可以说得上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就免了。

    “奶奶好!我是余文文!”余文文礼貌的喊了一声奶奶,这一喊余文文更受奶奶喜欢了。“诶!快来坐,快来坐。”奶奶向余文文招了招手,比起我和奶奶,余文文倒更像是奶奶的孙女,毫无违和感。奶奶一上来就像查户口一样,一口气把所有问题都问完了,余文文很是尴尬,我只好出手相救。“奶奶,人家一路奔波肯定累了,让她歇歇吧。”奶奶想了想,觉得我说的挺有道理,就放过余文文一马了。

    我带着她来到万晓辉之前住的房间,万晓辉虽然人吊儿郎当的,但房间却有条不紊,干干净净的。这也免得我要收拾,我帮着余文文把行李箱抬到房间。“你先休息吧,我出去了。有什么需要下来找奶奶就行,我还有点事。”余文文笑着点点头,随后我便奔向理发店。昨晚太激动,一个劲的想余文文,都把李叔的大货车给忘了。顺便问一下梦里出现的场景是什么情况......

    可谁知,理发店居然关门了。我看着蓝色的卷闸门,心中很是疑惑。刚想转身离去,就听到小卖铺的大妈喊了一句。“是唐立松吧!”她手里拿着蒲扇向我招了招。我一脸茫然的走过去,“嗯,我是,怎么了?”

    “李师傅让我转告你,他回老家了,让你这几天别往他这跑了。”我跟小卖铺的大妈不怎么熟,出于感谢,我就在她店里买了瓶饮料。他不会回老家给我带那个什么什么程姝来吧,我可不想脚踏两只船。

    我一回到家,就看见余文文跟个傻子一样坐在沙发上,浑身发抖,眼神呆滞。我赶紧上前询问情况,“怎么了?!”我摸了摸她的胳膊,浑身冰凉。她声音颤抖,不过我听的还是很清楚。“有......有鬼!”我心想不好,不会是绣花鞋或者那个小女孩来骚扰余文文了吧!

    “别......别慌,跟我说说怎么回事?”她一脸惊恐,泪水止不住的流淌。“我问奶奶卫生间在哪,她说家里停水了,只能用那种土粪坑。然后......”她说到这里突然用力的抓住我的手腕,好像在寻求安全感,我也只能这么被她抓着了,即使再痛......“我蹲下没多久,就感觉头顶有冷风吹过,然后......然后......有个东西摸了我的头!我抬头一看,居然是个几米长的血淋淋的手臂!立松,我好怕,怎么办......我看见鬼了!”

    “别怕,别怕......可能是太累看错了。”我只能这么安慰她,但其实我还是相信她说的话的,可是,我只能装作不相信。不然......她肯定会害怕我的,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保护她。“我没看错!我真的没看错!”

    “这样吧,我去厕所看看,你就待在这里,哪也不要去,好不好?”她拼命点头,好像很欣慰我相信了她。我小心翼翼来到这个土粪坑,嚯,这味......尤其是夏天,土粪坑真是太臭了。还有好多只飞舞的苍蝇,在便便上趴过还飞到我身上来,真是恶心。我忍着恶臭,慢慢走进去,看了看屋顶,没有异常。正好自己也想上厕所,索性解决后再离开吧。

    没想到,还真有余文文说的感觉,我的头顶被一阵冷风吹过。随后屋顶便伸出了一只血淋淋的手臂,我连忙一躲,他就到处摸索。我惊恐的看着那只手臂,实在是太渗人了,我本想神不知鬼不觉的逃走。突然!那只手从地下冒出来抓住了我的脚,我差点就摔进粪坑里了!

    他的力道极大,抓着我的脚不放,我都能看见他手臂的青筋,很明显,是个男人的手。反应过来后我就用另一只脚,狠狠的踹了上去,谁让你骚扰余文文的,更何况你还是个雄的!他连忙缩了回去,好像害怕我了。难道这些东西都会怕疼的?还是我的怒气震走了他?

    我洗了把手,故作淡定的走向余文文。她眼巴巴的看着我,“看到什么了吗?.......”我对她撒了一个谎,毕竟她是我的心上人,我不想让她更害怕。“没有,所以啊,你刚才一定是看错了,我想你现在应该很累,快去休息吧。”她皱起了眉毛,“真的什么都没有吗?”我继续将谎话撒到底,语气十分肯定。“真的没有。”

    余文文弯腰摸了下我的裤脚,我被她突如其来的动作给吓了一跳。“那这是什么?”她手上沾了我裤脚上的血,举在我面前质问我。哎!真是个大马虎,居然忘记了裤脚的血。“这......这个......”我觉得理亏,就没有再解释,沉默了下来。“我最讨厌别人骗我!”她好像生气了,一把推开我,就上自己房间了。

    这第一天来就闹得不愉快,真是衰。看来我在她心里唯一的一丢丢的好感都散尽了...我想上楼敲门道歉,走到门口却又退缩了。这时,她突然打开了房门,只见她拖着行李箱,一副要走的样子。“你......要回去了?”她没有看我一直盯着地板,也不作声,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我只好让开路,她拖着行李就走了。对啊,我要是留她在这,指不定会发生什么怪事,她回去倒是不错的选择。

    “路上小心......”这是我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她出门的时候,正好被万晓辉那家伙撞见了,我看他眼神不对,就立马上去隔开他俩的距离。“我送你吧。”余文文也很识相的跟着我走了,只听见后面的万晓辉喊了一句。“朋友啊?怎么不聊聊就走了啊!”万晓辉什么样的人我不知道?他刚才那个眼神准是看上余文文了。我再不带她走,那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