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下(1/1)
作者:万井
    我叫唐立松,大四刚刚毕业。现在的大学生可不好混,毕业后还要自己找工作,哪像以前还带你分配的。通常在这个关键时刻,父母都会有关系的找关系,各种吃饭塞红包。只为孩子将来能够有个好的工作环境。而我的父母却要我回乡下照顾生病的爷爷,他们工作忙抽不出时间,我也很无奈。面对他们的再三恳求,我只好暂时做会无业游民了。

    不过,乡下的风景很好。特适合野营聚餐之类的,也没有城市的喧嚣,空气也很清新。想到这里,我还是愿意去乡下待个几天。后来才知道,原来并不是待几天那么简单。

    我不知道我奶奶叫什么,但小时候我经常听村里人喊她颖婆。她从小就疼我,不像我的爸爸妈妈,除了工作就是工作,都没有时间陪我,我早已习惯了孤独。现在爷爷生病,出于感情我也要帮着奶奶照顾照顾。但爷爷的病很奇怪,没有病源没有病根,就这么昏昏沉沉的睡着。对此我也无能为力,医生也检查不出来。不过后来听说是被人下了诅咒,我也不知道谁和我爷爷有着深仇大恨,也不想管他们老一辈的事情。

    我有个暗恋的对象,她叫余文文。可是人家一心想着出国深造,哪有心思谈恋爱,更别说正眼看我了。但我还是喜欢她,所以...我只能在背后默默对她好。

    但是,自从回了乡下,我的身上就接二连三的发生怪事。甚至好几次差点丧命,还把心爱的余文文给牵扯了进来。对此,我十分的愧疚。

    后来他们跟我说,那面镜子不能碰!你现在的情况都是那面镜子害的。

    汽车一路颠簸,乡下的路不好走,我的屁股都快颠废了。身旁的行李箱总是往一边滑,我只好用脚给他止住。车里很嘈杂,有的人边唠嗑边吃瓜子,弄的车间里全是瓜子皮。还有的人则在玩手机游戏,貌似是格斗类的,声音开的非常大。还带叫着,犹如感同身受,他的人物被打他叫,他的人物打别人他欢呼。司机都不管一下,不过司机也是边叼着烟边开车,倒也没资格管他们。

    “真幼稚。”我不禁骂了一句,真想赶快下车,远离这些没素质的人。我这一骂,旁边那个带鸭舌帽的高冷小哥居然笑了,但他还是不看我,一直目视着前方,我也没有理他。

    终于熬下车了,我拖着行李慢慢的走进村。因为小时候来过,依稀记得路线,但还是有人来接我了。看到她,我拖着行李箱快速跑过去,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却不料,行李箱掉了一个轮子,我张大嘴巴不敢相信自己会这么衰。奶奶看到我的囧样不禁笑了起来,算了!坏了就坏了吧,能博得老美人一笑还是值得的。

    我一把抱起行李箱,奔着奶奶跑过去。“奶奶!”

    “呀,我的立松都长这么高啦。嗯,不错不错。”

    面对奶奶的夸赞,我像个孩子一样咧嘴笑着。我们边走边聊着,“奶奶,我可想死你了!”

    “哈哈,想我这个老太婆干什么,你应该多想想工作多想想未来的生活。”

    “谁说的,奶奶您在我心中可是老美人,谁都比不了。工作什么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先看你们。”

    “哟,小嘴真甜,和小时候一样一样的。有没有对象啦?”

    “呃...没有。”

    “还没有对象呐!我来算算,你都24了!”奶奶掰动着手指。

    “奶奶,您不要问这种俗气的问题嘛,让我怎么往下接啊。”

    “好好好,奶奶不问了。不过你得答应奶奶,一定要在三十岁前结婚。”她的嗓音低沉,说话很稳。语气中带点期盼,我不能泼她冷水吧,就先应付着。感情这事,不能强求,不能随便,得要有缘,只要我变好了,我相信,我的那个她一定会来到我身边。我是不敢想未来我会和余文文在一起,因为我俩根本不可能,就连一丢丢的希望都没有。我希望她过得好,我不能阻碍她的步伐,不能断送她的成功,我要让她大步往前走。

    “好!我答应你,然后三十岁一定给你们生个肥嘟嘟的大胖小子!”

    奶奶听到大胖小子这四个字,立马咧起笑容,就像一朵花似的。

    终于到了家,抱着行李箱的手臂非常酸,一回家我就趴在了沙发上。不过沙发质量不好,还破了一个大洞,里面的海绵都露了出来。“奶奶去做饭,你就当是自己家东西随便用随便吃。”

    “好嘞,奶奶。”目送奶奶进了厨房,我就放下了目光。我无聊的摸摸这皮,哎,太差劲。想想自己在城里过得那么好,爷爷奶奶却在乡下受苦,心里就满不是滋味。当初爸妈那么求爷爷奶奶去城里生活,硬是被他俩拒绝了。爸妈拗不过他们,只好每月给点生活费做补贴,可爷爷奶奶并不舍得用,说要余着等我结婚用。我是不懂他们老一辈的思想,但我知道他们很疼我很爱我,这对我来说还是蛮欣慰的。算了,既然老人都能在这房子里住下去,我也能!

    “啧啧啧,怎么?还嫌弃这沙发?”一个尖锐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我抬眼望去,料到就是我最讨厌的表哥。他叫万晓辉,嘴巴忒毒舌,每次和他说话都气的半死,家里包括村里没几个喜欢他。本不想搭理他,但出于礼貌还是应他一句吧。“嗯,随便摸摸。”

    他倒了杯水,我原以为他善心大发变好起来了,要给我水喝,谁知道他居然一咕噜喝完一滴不剩。看来是我多想了,他这个东西怎么会变好!不给我倒水,我自己来。

    我走到桌子边,从橱柜里掏出一次性杯子,开始倒水。

    “啧,大四毕业了啊。”

    “嗯,有什么问题吗?”

    “哦,没有,哪敢有问题啊,我祝贺你还来不呢。你现在是大学生,独得奶奶恩宠!”他又倒了杯水然后上楼了,边走还边吹口哨,吊儿郎当的样子全像街头小混混。

    我心想,大学生有什么了不起的,城里一抓一大把。不过,在这小村子里,确实很稀奇。万晓辉他十七岁就辍学了,刚才他的话语中貌似包含了嫉妒元素。

    嫉妒乃万恶之源,完蛋了,不知道这家伙要怎么整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