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章 初见焦仲卿(1/1)
作者:历利
    焦仲卿果然是仪表堂堂啊。个头够高,有将近1米8,身材匀称,隔着古人那种长袍马褂,也能看出既不胖也不瘦。

    虽然梳着并不顺眼的发型,但头发乌黑浓密。粗细浓淡适宜的眉毛微微上扬,显得好有气质呢!

    眼睛不大也不小,虽哭红了双眸,但眼神依然温柔清澈,一副谦谦君子模样。高鼻梁,薄嘴唇。

    兰皙微弱地睁开一下眼皮,第一个瞄见的,就是焦仲卿。她相信,这个人就是焦仲卿,和兰芝描述的完全相符。看来兰芝倒也不算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兰皙赶紧又闭上眼睛装昏迷。

    自从和兰芝达成共识互相穿越后,约定一年的时间其实很有限,必须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年,最大限度地多了解一些汉末和三国的真实场景。

    这个时候应该是三足鼎立力基本形成了,好像孙权进攻合肥就是这一年,合肥应该离刘兰芝家不太远吧?这是一段丰富多彩的历史。“司长”说得对,这么难得的机会,错过太可惜了。我这么年轻,今生能有一次如此玄妙之旅,必定终身难忘,一生受益。

    想来兰芝在那边能替我安抚好父母,就一年,全当第一学年没有假期罢了,以后有的是时间好好陪他们。兰芝还精通中医和阴阳术,相信她一定能治好妈妈的病,单这一条,我就感激她一辈子!

    至于兰芝的心愿嘛,我只要帮他留住焦仲卿不死,就算完成任务!兰芝还那么羞羞地嘱咐,不要和焦仲卿怎样怎样的,她多虑了。焦仲卿就算是帅哥一枚,但就凭我,连初吻、甚至初恋都没有过的骄傲公主,怎么可能这般委屈自己!拒绝焦仲卿接近的办法多得是。真祈祷能碰上让我来电的男主,把初恋留在难忘的穿越之旅也是蛮有意义的。要是真能让我爱得死去活来死心塌地,我就求“司长”施用法术,把他带回去当个现代人儿!

    兰皙已经变成兰芝了。两个人在时空对撞机上彼此复制粘贴了相貌和身材,“司里”帮她们提供了各自的服饰,精神灵魂还是自己的。现在,她得尽快适应角色。而且,之前两人设计的见焦仲卿的场景也不是这样,必须重新策划,怎样让焦仲卿打消轻生的念头?

    兰芝的母亲、兄嫂相继赶来了,母亲和嫂嫂哭了。她那位倒霉的新郎官也一脸难过,忙前忙后的,还殷勤地搀扶兰芝的母亲,嘴里口口地叫着“岳母”。

    这个男人其实还真不错。一点儿不像她之前想象的那种纨绔公子哥儿,彬彬有礼,又气度不凡。比焦仲卿更高大更英俊,皮肤白皙,浓眉大眼,唇红齿白。一米八十三四的海拔,宽肩膀,阔胸膛,大长腿。家事又好。兰皙真替兰芝惋惜。这么一个高富帅,谁能不动心!

    亲戚朋友围在兰皙的床边,哭的、唤的、嘀咕的,乱哄哄,闹嗡嗡,兰皙正好趁机想事情,偶尔趁人不备睁一下眼观察周围。她发现,焦仲卿从池边她刚被打捞上来露了个面儿,之后她被抬回太守家,焦就匆匆溜走了。

    兰皙不禁想,焦仲卿啊焦仲卿,枉费了兰芝为你寻死觅活。她还以为我这次来帮你们解决了困难,一年后你俩还能鸳梦重温呢?兰芝不该为这样的男人存有幻想了。若是他真的爱兰芝如醉如痴,看到心爱的妻子被捞上来,还不第一个冲上去抱住,去摇醒她,喊活她,吻回她!他可倒好,光会自己私下抹眼泪,人一多就赶紧脚底板抹油开溜,哪有一点男子汉的魄力!这种没勇气没担当的男人,换了兰皙,离开也不足惜!

    可是,对闺蜜的承诺一定得兑现!得好好想想怎么让焦仲卿知道兰芝还能救活,只要兰芝活着,焦仲卿就不用殉情了。

    大夫一拨拨地来为兰皙——不,兰芝,诊脉。看样子太守家对这个新媳妇还真是重视。都是花重金请的名医,丝毫不是应景。几个大夫都说兰皙脉象微弱,但还有救,然后开下药方,相继走了。兰皙听到外间屋里,太守、五子,还有兰芝的家人在商量,综合对比几个大夫的药方,再由太守府常驻的家医提出救治方案,而不是忙着随便按哪个方子去抓药。

    兰皙暗自佩服太守一家,不禁刮目相看,同时对兰芝产生遗憾。

    得知兰芝情况尚可,刘家人向太守道谢,又委婉地道了歉,进里屋又看望了兰芝,然后亲家之间又寒暄客套了一番,回府去了。

    新郎官跟着父亲去书房商量给兰芝治病的事去了,屋里只剩下兰芝。两名丫头立在门旁候着,不敢靠近打扰。兰皙,轻轻从袖口掏出从“司里”带回的万能喷雾,朝门口方向喷了两下,不一会儿,两个丫头就睡过去了。

    兰皙快速起身,简单照镜子整理了一下仪容,蹑手蹑脚地匆匆出了太守府。金钗一路上给她导航,很快来到焦府大门口。果然,焦仲卿在门外徘徊,手里拎着一根绳子。

    兰皙暗笑:“焦仲卿,该你‘自挂东南枝’了!”

    她轻轻地来到焦仲卿身后,踮起脚跟,伸手拍了拍焦仲卿的肩膀:“焦仲卿,是我,我是兰芝!”

    “啊!”焦仲卿叫了起来。

    “兰芝!我今天在池边都看到他们捞上来你的尸体了,你怎么活了?怎么会在这儿!”

    “我没死,太守家找了好几个大夫,把我救活了。你别怕,也别嚷,我是偷着跑出来的,让太守家知道就不好办了!”

    “哦,太好了!兰芝,你没死!我,我是想上吊自杀去找你呢!你,你真的没死吗?”

    “我真的没死!我就是怕你做傻事,才偷着赶来阻止你。焦仲卿,我们还年轻,不能轻易放弃生命。有困难慢慢想办法。听我的,好好活着。给我一年时间,保证让你和兰芝重新在一起。”

    兰皙把准备好的话一口气说完,匆忙往回赶。她一是怕出来时间长了被人发现,二是也不想和焦仲卿多纠缠。只要他不死就行,她可再也不想见到这个窝囊迂腐的男人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