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章 皖南王爷爷(1/1)
作者:历利
    好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兰皙和五哥那“鸳鸯不羡仙”的日子,在一个多月后被中止了。

    “兰芝啊,我已经把你体内淤积的寒气推出有将近八成了,你基本上可以恢复到以前正常的生活状态了。”五哥微笑地看着兰皙。

    是啊,短短一个多月,兰皙感觉身上舒服了好多。自从上高三开始,每天晚自习,早晨起大早,没时间锻炼,一年下来,她感觉身体素质变差了不少。

    最近这些突发的磨难,从身体到精神,都使她一度都感觉自己快要废掉了。而这一个多月,是她一生中最放松、最惬意的日子。生活环境像世外桃源,身边有养眼更养心的五哥相伴。每天营养搭配,骑马散步,呼吸氧气,沐浴阳光,陶醉身心。

    她看看镜中的自己,脸蛋圆润了,白中透粉,气色通透,像做过了美容似的。眼神也明亮了许多,不笑都带着喜悦。身体也明显地丰满起来。

    她真希望时间就定格在此刻,永远就这样和五哥在一起,他开心,我快乐。

    “那我是不是可以学骑马了,五哥?”

    “基本上可以的,我没忘。不过,怕是还要再等些时日。我最近有要紧的事得办,恐怕要出门几天,不能每天都赶过来陪你了。你不能自己住在这儿,我已经给你安排好了去处,等我忙完就接你回来。”

    “啊?!”兰皙的眼泪刷地涌了出来。

    “小傻瓜,哭什么?也不是再不回来了!”五哥给她擦眼泪,眼中满是心疼。兰皙就势抓住了五哥的手,扑在他怀里大哭。

    “好了,脸都哭成小花猫了。小花猫,今天咱还去钓鱼,晚上给小猫喝鱼汤,喂成一只大胖猫!”五哥总会哄兰皙笑,还在脸上比划胖猫的样子。

    “那,我大概得多长时间见不到你啊?”兰皙最怕见不到五哥,没有五哥,她在这儿就没有意义了。现在金钗都没了,回去渺茫。要是见不到五哥,她就得活活难过死。

    五哥安慰她:“也不用很长时间,中间见面还是可以的,一有空我就会去看你。只是不能像现在这样每天都住在一起,带你玩,给你弄好吃的。”

    “哦,那还差不多。”兰皙想,只要还能见面,就不算太惨。

    “我要送你去的这个地方啊,其实也挺好的。是在一座山上,风景和这里不一样,但是也非常美。你可以在那儿看日出、日落,听各种鸟儿唱歌,山边还有清清的小溪,你可以去小溪边上坐着发呆。但是,我不在,你绝对不可以下水,连在边上洗手洗脚也不许。听到没?”

    “哦,听到了,保证再不让五哥为我操心!”兰皙也很会哄五哥开心,她喜欢看五哥高兴的样子。

    兰皙又说:“这地方,听起来倒是不错。可是没有五哥,我多闷啊!”

    五哥突然想起来了什么,问她:“兰芝啊,你还记得你爷爷吗?”

    爷爷?兰皙当然记得啊。爷爷和奶奶现在在姑妈家,她说过这次旅游要顺路去看他们的呢。可是,那不是兰芝的爷爷啊。兰芝的爷爷,书上没提过,兰芝也没讲过,我怎么可能有印象呢?

    五哥看到她疑惑的样子,就告诉她:“你5岁就离开你爷爷到你父母这儿了,可能那时太小没有印象了。我来告诉你,你爷爷以前是皖南王爷,后来因为同情‘党锢事件’的党人,被降了爵,变成了皖南侯。等到‘党锢事件’平反后,朝廷要给他恢复爵位,但他老人家倔强,不领旨,还毅然出家自己去了山上。”

    “哦,你是说,我5岁以前见过我爷爷?”兰皙问。

    “不只见过,你5岁前都和你爷爷一起生活在王府。直到他决定出家,才把你送到你父母家。你一点儿都不记得了吗?”

    兰皙当然不记得,因为她从来就不知到,兰芝的爷爷是个王爷。

    “哦,你是说,要把我送到我爷爷在山上的庙里吗?”

    “是。虽说是庙,可他毕竟是王爷,一应条件,都和王府条件差不多,只是外表看着简朴些,委屈不到你的。”

    五哥又补充说:“你爷爷听说你去,非常高兴,都安排好了。你就开开心心地去陪他,我一有空,就去看你。”

    第二天一大早,五哥就带着她出发了。不用带什么东西,五哥骑马,她坐在五哥身前。这是她昨天要求的,本来五哥给她备了车,她不要,她想和五哥再单独亲密地多待一会儿。

    走了大半天的时间,终于到了。五哥问她累不累,她可一点儿都不觉得累,反而嫌时间过得太快了。

    一大帮穿着僧服的人出来迎接。他们被让进了正厅。

    皖南王是个和蔼可亲的老头,留着半长的白胡子,不胖不瘦,有点像新版的圣诞老人。

    老头起身迎了上来,脸上露出笑容,眼睛、眉毛眯成一道弯:“这是我孙女兰芝吗?都长成大姑娘了!走的时候我还抱着呢。快让爷爷看看!”一边说,一边拉着兰皙往里面走。

    又回头对五哥说:“五公子,你也请,来尝尝新的黄山毛峰。”

    有人带兰皙去看她的住处了。爷爷安排她住在后山。很大的一个院落,她住上房,特别宽敞。三间屋,正中是她的卧室。左边是书房,右边一间住着伺候她的两名贴身丫鬟。

    院门口还有几间房,住着几个老太太。五哥路上告诉过她,当年她爷爷出家时,要遣散家里的仆人,但他们给多少钱都不肯走。无奈,只好都带着上山,年轻的继续留下伺候,年老的,就留在后山养老。这几个老太太,可能就是当年跟着来的。也好,人多作伴儿。

    五哥留下来一起吃了晚饭。毕竟是出家之所,正式的餐食都是素菜,但是种类很多,大都是各种菌类,还有豆制品,都很好吃。爷爷有交代,兰皙正在长身体,可以吃肉类,每天单独给她做好送到后山,五哥听了也很放心。

    五哥临走,又千叮咛万嘱咐:“你来王爷这儿,就是特意让你学学规矩的。王爷有很多藏书,没事儿你就多学多看。我一有时间就来,要考你的。”

    五哥骑马走了,兰皙一直站在山门看着他的背影,直到身影完全消逝在一片夕阳的余晖中。

    之后,就开始盼着五哥快点儿来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