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章 约你在坟前(1/2)
作者:历利
    焦母的丧事开始办了,前来祭奠下礼的人不多,灵堂颇显冷清。

    刘家派管家刘忠送来了礼金。

    焦仲卿客气地谢过,收下了礼金。

    这时,林管家走了过来。从焦仲卿手里拿过礼金,严肃地交还给刘管家,厉声说:“人死在你们刘府,凶手是刘家小姐,你们还敢来灵堂讨扰冤魂!”

    刘管家连忙施礼:“林管家,我们老夫人一直病着,大少爷也出门好几日了,才派我过来给亲家老夫人祭奠亡灵。您可千万别嫌失礼啊!”

    “哼!你家夫人病了,我家夫人殁了。”林管家瞬时哽咽了。

    缓了一会儿,林又恢复了严厉的态度:“回去跟你家夫人说,她要是真有歉意,让她当面向我致歉!”

    向你致歉?你算老几!焦仲卿在一旁气愤无比。母亲死了,这个家我才是主人。你林管家功劳再大,我表面上敬着你是给你脸面,你还真把自己当主子了?我就在这儿摆着,你来当众拆我台,我还没让你下不来台呢!还又得寸进尺了,让人家刘老夫人来给你致歉!就算致歉,也应该对我这个主人致歉,你哪来的身份!你难道忘了,这府上大门可是写的“焦”字!

    刘管家悻悻地问:“林管家,您是说,一定要让我家老夫人亲自来这里祭奠,再向您致歉,才可以吗?”

    显然,林刚才的话,让刘管家也很惊诧。

    “不用来府上。你给你家夫人带话,我会另外通知她何时、何地见面。”

    所有在场的人听了都惊诧不已。

    三日后。焦母坟前。

    “你约我见面,为什么一定要在她的坟前?是再次提醒我,你的心里只有她一个,对吗?!”这是刘兰芝的母亲在说话。

    林管家还蹲在那儿,直盯盯地对着墓碑,沉默了半晌,才慢慢站起身,向刘母这边走了几步。

    “你来了?”

    “是。你捎信让我来这儿见你,还不让带随从。你是要单独当着她的面,再次告诉我:即使她走了,你也不会接受我!我懂。”

    “唉!小慈啊,你想多了。把你约到这儿,是因为这里清净、安全。除了这儿,我现在也不想去任何地方。”林管家很失落的语气,继续说往下说。

    “她是横死的,人人都怕,嫌不吉利,都不来送她,更不用说来看她了。这地方,都躲之不及啊!在这儿说说话,不怕被人听了去。”

    “你约我来,有什么要紧事要跟我说吗?”刘母问道。

    刘母,也就是刚刚林管家口中叫的“小慈”,姓黄。

    “有。先说紧要的吧。你想办法派人给你兄长黄盖将军送信,让他转告主公孙权,就说,新来的庞刺史已经找到了击败赵太守的软肋。只要逼赵下台,接下来笼络各乡首脑支持东吴就没有障碍了。请主公再稍等几日,定将全力配合他攻打合肥。”

    “好,我回去就遣人照办。”

    “务必挑选可靠稳妥之人。不能被张辽截获,万一截获,要确保这人忠心不叛。懂吗?”
025章 约你在坟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