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章 快乐进行时(1/2)
作者:历利
    一晃,兰皙和五哥在这片碧绿掩映中的红房子里,已经度过了7天了。兰皙的药已吃了一个疗程,今天又是大夫来号脉的日子了。

    “五哥,你什么时候帮我推功啊?”兰皙一脸期待。

    “这个,我可说了不算,得一会儿大夫看你的体力恢复情况来定。不过我可以告诉你,现在肯定不行。”

    “为什么啊?”

    “因为你不好好吃饭,太瘦了。一推就把你推跑了!”

    “我怎么没吃啊,你天天给我吃那么多大鱼大肉的,我都胖死了,得减肥了!”

    “什么?头一次听说还有减肥的,都是想长点肉呢。你怎么总发明新词啊,‘减肥’,我都没听过?不过我聪明,你说什么,我都能懂。”

    “对啊,五哥最懂我了!”兰皙笑得脸像朵花儿似的。

    “今天想吃什么?要不要我去城里给你买几样新鲜的点心?”

    “哇!当然要了!我都好久没吃甜品咯!让我想想啊,我要提拉米苏、要黑森林,还要酸奶慕斯!”

    “什么什么?都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啊?我从来没听过?”

    “你不是说,我说什么你都能懂吗?”兰皙抓住了话柄。

    “你呀,一分钟不给我出难题,就不是兰芝了!”

    “说对了!我本来就不是兰芝!”兰芝用这种方式铺垫,早晚要告诉他,她是兰皙。她不想五哥爱兰芝,而是兰皙。

    “你呀,别闹了,快点儿把被子叠好,别让大夫堵你被窝哦!”

    “怕什么,被窝里又没有我!”

    “我说你这个小姑娘,怎么也不知道害羞呢?真是从来没见过……”

    一串开心的笑声,五哥提着水桶出去了。

    不大工夫,满满一桶新鲜的牛奶提回来了,还带着温乎气儿呢。

    “今天这么多牛奶啊?五哥,你别出去买点心了,我给你做提拉米苏吃咋样?”

    “什么酥?是一种点心吗?行啊,我看你都会作什么妖?”

    “是提拉米苏。就是一种有故事的甜甜的糕点。”

    “糕点还有故事?讲讲我听。”

    “从前啊,有一个士兵,家里非常穷。他的妻子为了给他准备随身打仗吃的干粮,就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全做进了一个糕点里。那个用爱心制作的糕点,就叫提拉米苏,是‘带我走’的意思。每当这个士兵在战场上吃到提拉米苏时,就会想起家,想起那个心爱的人。”

    “哦,好感人啊!你做吧,做多多的,以后我打仗的时候,就吃你做的提拉米苏。吃了,就想起你。”

    “哦,五哥,你还用打仗吗?”

    “用啊。这个不是你问的。好好做,我等着吃啊。”

    “好吧,我不问了。那你得答应我,你吃了我的提拉米苏,打仗去得带着我!”

    见五哥没说话,兰皙又大声说:“带着我!你听到没有啊!”

    五哥还是没回答。

    大夫来过了。说还要再吃一个疗程的药。

    五哥骑马出去了。

    这段日子里,五哥每天都早起给兰皙熬药,熬好晾到温度正好时,就叫醒兰皙喝药。然后再做早餐,一般就是粥、煮鸡蛋,从外面买回的饼之类,还有从后面地里摘回的新鲜蔬菜,用盐等调料泡过再吃。

    上午,五哥一般都会骑马出去,说是去办事。有时很快回来,带回很多从酒楼买的菜,很丰盛。有时会很晚才回来,但都会派人来给兰皙送来吃的。
024章 快乐进行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