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章 失金钗保命(1/2)
作者:历利
    兰皙在牢房里待了三天了。三天,好难熬。每天就是吃饭、喝药、发呆、睡觉,最多的是发愁。眼下别说重生回去,就是这暂时替身的生命都危在旦夕啊!

    五哥一直都没出现。焦仲卿走了也再没动静。焦仲卿就在这个衙门里上班,还说费了很大劲才来的。五哥那么神通广大,太守就是这里的最高领导,都不能进来看她,说明什么?

    说明她的案子很大,非常棘手,形势不妙!

    兰皙仔细回想焦仲卿跟她说的每一句话,试图分析出一切有价值的信息。他反复强调金钗的危险性,但只是说让她想办法捎出去,而不是交给他。这说明,金钗在焦仲卿手中也是不安全的,或者是不利的。

    那么,金钗应该交给谁?怎么给?这三天,除了送饭的狱卒,再见不到任何人。那几个狱卒也只是不为难她而已,绝对不能认定就是五哥可靠的人。还能有什么别的办法吗?

    金钗,既是自己回归重生的唯一渠道,又事关眼下能否保住性命,所以,对金钗的处置必须要万无一失。

    尽管已经初步判断焦仲卿对她并无恶意,甚至可以适当信任,但是既然信任他,也就不能交给他,因为这是他的意思。那么,就只有五哥了。既然五哥一直不出现,就说明他有特别的原因不能来。那,要是五哥派人来呢?可以相信吗?能确保安吗?看来现在形势极其复杂,要是有人冒充五哥派的人呢?

    正想得紧张,有人来了。自称是五哥派来的。

    那人她从没见过,当然,她才来到庐江,见过的人很少。但凭直觉,这个人并不可靠。

    那人果然是说五哥让他来取金钗,说放在她身上不安全,还说,衙门可能会来找她搜身。

    这真是最艰难的决定。给他,万一上当怎么办?不给,如果再没机会呢?

    “我要见五哥。”兰皙只有这一句话。

    那人坚持说五哥来不了,所以派他来取。

    兰皙就只有一句话,别的都不回答。

    那人磨叽了半天,走了。

    不管怎样,金钗都不能带在身上了。

    兰皙开始在牢房中寻找可以暂时藏匿的地方。

    牢房不大,而且阴暗,也没有什么设施,藏哪呢?最后,兰皙终于在墙角发现了一个老鼠洞。洞口不大,勉强能把金钗放进去,伸进手试了试,里面不小。兰皙决定,就先藏在此处,然后再慢慢想办法。

    老鼠洞很脏很臭,兰皙撕了一角包袱皮,把金钗包上,塞进洞里,又使劲往里面推了推,又从满牢房里搜集了一些灰尘,挡在了洞口。

    好不容易藏好,兰皙在水盆里洗干净手。

    又传来了一阵声音。终于是来提审了。

    提审的场面,兰皙在电影电视上见的太多了。老虎凳、烙铁、钳子、油锅……太恐怖了!但是,既然现在是犯人,坐了牢,提审必定是躲不过了。

    没有想象中的恐怖刑具,只是一间极小的房间,什么都没有,阴暗潮湿得可怕。

    两个很老很丑很凶的女人,声色严厉,一进屋就命令她脱衣服。

019章 失金钗保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