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太皇太后(1/1)
作者:成王千安
    这几天一直忙学院的事,基本没怎么待在公主府,等到所以事情上了正轨,楚晗才悲催的发现,自己的假期所剩无几了,她仰天大哭,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夜色正浓,月华如练,彩袖看着仰头发呆的某人提醒到:“公主,明日又要开始早朝了,该早些歇息的。”楚晗继续数着小星星,并不吭声。彩袖看着她呆萌的模样,知道她是极不愿起早床听政的,但皇命难为也只能如此。

    事实上,楚晗并不是爱赖床的人,从前不管是刮风下雨,她都是准时7.30起床,没有睡过懒觉,除了几次感冒发高烧睡得稍久以外,自从来到这里,当了公主,舒服的日子过久了,操心的日子也过了不少后,就逐渐养成了贪睡的坏毛病。再者,每天五点起床不间断,谁受得了啊!

    米虫的日子着实不好过啊。

    “彩袖,明天早上我要吃甜的燕窝粥,午膳要吃甜羹汤,饭后要吃甜米糕,下午要吃糖葫芦…….”

    “额…..公主这几日闹心?”“不是,本宫心里苦,吃点甜的中和一下。”

    因为之前治理水患之事,以及兴修学府的功劳,楚晗一时间声名鹊起,民间百姓的茶余饭后再不是某某公主又新添了哪个男宠,而是公主如何化险为夷,平安护送粮草,如何英勇智慧修筑水利等等,此版本被说书先生添油加醋流传在大燕的各个酒肆。上朝时大臣的眼光再不是不屑与漠视或是装出来的尊敬,遇见她也会笑着打招呼问候了。楚晗看在眼里,甜在心里。没有哪个人是不喜欢友好和尊重的,这是她凭着自己的努力得来的。

    若说今天的早朝还有什么是让楚晗觉得惊讶无比的,那就是国师大人居然出现在了朝堂之上。他一出现,大臣的态度无一不恭谨小心,也是因为他的出现,平日里对自己有些不满的大臣纷纷换了个画风。后来她才弄明白,这位尊贵的国师大人一个月只需要上三天早朝,并且时间是自己定。哎,真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大殿之上,百官汇报着或大或小的事情,也讨论了淮河灾后重建的事情。最后所有的事情都放在一个重心上,那就是太皇太后即日便要回宫了。

    对于自己这位曾祖母,楚晗是一概不知的,当初与她一同去玉华山祈福的并不是自己,理所当然的没有印象。

    “再过几日,太皇太后回宫,宫里届时会举办一场接风洗尘的宴会。这件事交给礼部去办,协同宫中女官,定要妥妥办好才是。国师大人监督水患治理之事劳心伤神,朕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届时还请国师大人同来赴宴。”

    相关大臣应了声,百里长云只是点点头算是应下此事。

    皇帝又交代了些事情,便宣布退朝。

    楚晗只当是解脱了,兴高采烈奔向候在宫门外的枭音及那辆可以打盹的马车。不想被人拦住了。

    “公主殿下,奴才奉皇上之命前来叫公主去御书房一叙。”叫她?喝茶还是聊天,不管是哪一个楚晗心里明白,自己想睡回笼觉的心愿落空了。她只得不情不愿跟着小太监去了御书房。

    “父皇,林公公说您找儿臣?”

    背对着她的燕文帝转过头,抬起手微笑的对她说:“来来来,晗儿,自从你回京,父皇还没有单独跟你说会话,想借此机会好好和你聊聊。”

    楚晗露出大白牙,努力做可爱状微笑:“儿臣也想找机会跟父皇谈谈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