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囊中羞涩(1/1)
作者:成王千安
    两人逛了半天,又饿又渴,找了处酒楼准备大吃一顿。

    “小姐,杏春楼最出名的就是百味鸭和汗蒸鱼,一会这两道菜一定要点。”兴致勃勃的进了酒楼,一顿胡吃海喝酒足饭饱后,楚晗满足的叹道:这才是公主该有的生活嘛。“彩袖去结账,待会换个地方玩儿。”

    彩袖领命伸出手,楚晗不解,“公主,银子呢。”她愣了愣:“什么银子,不应该是你拿吗?”“可是奴婢没带银子啊?”

    “你说什么!不早跟你说了嘛,今天出游,你怎么不提前备好。”彩袖一脸无辜到:“以往小姐出游,身边总是会跟着一大帮奴仆的,奴婢只管参考您要买的物件,银子那些事是从来不用抄心的。”

    楚晗双手扶额,哭笑不得,想她成了堂堂一国公主,第一次出来吃个饭,还是霸王餐,这是何等的尴尬。

    她向四周看了看,中午时分,酒楼生意很好,若他们偷偷离开……

    “彩袖,我们偷偷溜出去可以吗?”“公主行不通的,杏春楼有专门管事的,这样是偷溜不出去的。”她摸摸下巴,想了想,突然很严肃的说:“彩袖,你跑的快吗?”

    彩袖欲哭无泪状:“公主,奴婢小时候被伢子打的时候跑过,如今十年过去了,不知道跑的快不快。”“哦,这样啊,那你觉得我跑的快不快。”彩袖真的要哭了:“公主,你平日里仪态端庄,哪里撒疯跑过啊。”她看见楼中暗处五大三粗,满身横肉的打手,也默默放弃了这个念头,怕只怕还没跑出门,就被人打断了腿。

    好吧,真神安拉,哈利路亚,这次她是真的要栽了。

    “公主,我们怎么办啊?要不您向老板坦白身份,让他们自己去公主府领银子?”楚晗憋憋嘴:“会有人信吗,你见哪个 公主这么狼狈,出门吃饭连银子都没有的?”此计不成再生一计:“彩袖,你跟人借过钱吗?”

    彩袖摇摇头,楚晗叹了口气,其实她也没有向人借过钱,何况还是陌生人,但现在没有其他办法了。她一咬牙心一横,掀开半截竹帘出了雅间。

    四处张望打量了许久,终于将目标定在了隔壁的雅间里。进去前她整理了衣衫,清了清喉咙,轻轻的敲门。

    “请进。”带有几分低沉微哑的声音,楚晗先前在外面就能隐约看见有一名男子,掀开帘子一看,见一黎青色华服的青年男子,手持折扇,一脸玩世不恭的世家子弟的模样。他慵懒的斜靠在椅子上,两指固定着酒杯正独自饮酌。见她进来也不招呼,依然这般无礼 样子,可他的举动却不会让人感到有什么不妥,仿佛他本该如此。

    楚晗看见桌上丝毫未动的菜肴,又见摆放的两只空碗,心道他是在等人。

    “哼恩,这位兄台,相遇即是缘分,不如交个朋友?”

    “哈哈哈。”那男子一听,止不住笑了起来:“姑娘,你管在下叫兄台,是否有些于理不合。”

    有错吗?电视上不都这样说吗?这可是万能开场白。彩袖扯了扯她衣袖,小声说道:“是公子才对。”楚晗这才想起自己并非是女扮男装,说兄台是有些唐突了,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脸颊染上了红霞:“是小女的唐突,公子勿怪。请问公子尊姓大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