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生死之间(1/1)
作者:成王千安
    归返的途中虽然已经停止了霏霏细雨,但灰褐色的天空依然不见半褛阳光。马车行驶到一处陡崖之上,路途险阻,赶马的车夫各个提心吊胆,生怕一时疏忽摔下深渊。

    天空中传来轰隆的响声。一声惊天炸响众人以为是雷鸣,但当看见头顶上空砸下来的石块及大片泥土时,才惊呼是泥石流。

    “山体滑坡啦!山体滑坡啦!”有士兵惊声喊叫。楚晗本是靠在车里假寐,听见呐喊,还没有等她出车查看,便被一阵强大的冲击力狠狠的撞在车壁上。

    山路很窄,受到强大的冲击力的马车失衡,被硕大的石块瞬间逼下悬崖,楚晗受了惊忍不住大声尖叫,枭音伸长手臂却没有抓住她,只抓住了半只衣袖,刺啦一声,人伴着马车坠落悬崖。楚晗害怕的闭上双眼,对死亡的恐惧瞬间涌上心头。千钧一发的时刻,众人见白光乍现,楚晗也感觉到自己没有在再重坠落,睁开眼一看,是那张倾国倾城的脸。

    百里长云单手搂住她的纤腰,另一只手中牵着几缕细如发丝的银线,线的另一头缠着路上的马车。楚晗看着身下的万丈深渊,吓得冷汗直流:“会断吗。”“不会。”说话间,枭音已经逆行飞下追到半山腰,脚下的泥土松软,再不能承受人的重量,他进退两难,停在离他们头顶的两米处左右,担心的看着两人。百里长云看了看周边的环境,对楚晗说:“你把手伸上去,注意不要碰到鲛丝,以免割伤自己。”她突然想起对付山贼时的那道白光和被离奇割断脖子的那些人,原来这几根丝线如此厉害。

    楚晗抽出腰间的‘月现’,狠狠地扎进岩缝中,借力使自己靠近枭音。崖壁很滑,土壤有些湿黏,两米的距离仿佛隔了天涯般遥远。

    她吓的大气不敢出,额角已经渗出了冷汗,脊背发凉,山崖上不时有落下来的石块,土质疏松承受不了太多的重量,她头皮发麻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坠落山崖尸骨无存。

    “公主,拉着绳子!”是君无昧的声音,他拿起一捆长绳用力的朝她抛了下来,楚晗看着长绳如同看见了救命稻草,拉着绳子借力慢慢往上爬,一点点靠近枭音,倒挂在岩壁上的男子伸长了手臂终于一把拉住她的手,脚下发力飞上了悬崖。楚晗已经没了力气,瘫软在枭音怀里,胸腔里的那颗心脏扑通跳个不停。

    不一会儿,百里长云已经飞身上来,依然冷静的吩咐士兵快速清理好路面,以免造成道路拥堵,交代完毕又回到了马车里,并没有多问候楚晗的情况。

    她的马车已经毁了,没有多余的车辆供她使用,正在踌躇间,君无昧安慰的拍拍她的肩膀:“没事了,公主可与无昧同乘一辆马车。”

    上了马车,她依然是惊魂未定,手还有些哆嗦,唇色苍白。君无昧握住她的手轻声安慰:“不怕,已经没事了,再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了。”他的声音很温柔,娓娓细语,让楚晗惊恐的内心安定了不少。

    君无昧拿起一件披风披在她肩上,长臂一览将她入自己的怀中。楚晗只觉他的怀抱很暖,被他抱着很有安全感,所以对他的动作并没有反抗,任由他爱抚。

    受了惊吓,她得一处温暖的怀抱仿若吃了颗定心丸,没一会儿就沉沉的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