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民心所向(1/1)
作者:成王千安
    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了几日,工程的建筑已经初见形状。

    当晚,楚晗为了鼓舞城中聚集起来的难民,吩咐下面晚膳做的丰盛点,众人在高高的焰火堆旁吃着晚膳,喝着李虎不知从哪里弄来的几坛陈酿,把酒言欢好不畅快。

    李虎举起酒杯带领一众难民向楚晗敬酒:“草民李虎代城中受难的百姓向公主谢恩。多谢朝廷,多谢公主在危难时刻没有忘记我们!”楚晗举杯回敬:“各位不必客气,你们都是大燕的子民,淮河一带也是大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胞有难,大燕没有置之不理的道理。这修筑水坝是一场浩大的工程,还要仰仗各位。”

    “草民定不负公主所托,定当万死不辞!”楚晗安抚了几句百姓,让他们退下自行畅饮。

    酒过三巡,楚晗略带醉意,看着百里长云马车里微弱的灯光下投射的翻阅书籍的黑影,不满的嘟嘟嘴:“这人就是爱充当学霸。”坐在旁边的君无昧笑道:“公主还在不满国师大人的决定?”“没有。”她没好气的脱口而出,右手撑着脸颊,继续嘟嘴。

    君无昧看着此时的她,火光映的她的小脸微红,像染上了一层醉人的胭脂,眼神有几分迷离,醉酒的萌态甚是可爱。他凑近她耳边小声问道:“公主可是喝醉了?”楚晗望着他,想了想,重重的点点头:“恩!”他爽朗的大笑起来,从未见过如此憨态可掬的她,倒是让他有些惊喜。“如此,无昧带公主下去休息。”

    软香温玉在怀,君无昧有些心旌荡漾,他一向是个自制的人,现如今竟有些意乱神迷。她是身子柔软的不像话,隔着衣物都能感受到胸前的酥软,盈盈一握的纤腰没有一丝多余的赘肉,让人有些爱不释手。他竟有些舍不得放开。

    清晨醒来,头有些胀痛,楚晗洗了把冷水脸,清醒了几分。

    出了房间,众人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她想起这么多天还未曾去看过白洛那边的情况,于是去了医疗救助室。

    这边已经人满为患,就连庭院里也摆放了许多露天的救助台,里屋内,一身素衣白裳的青年公子正忙绿于病患之间,从容不迫间有行云流水般的淡然,让不是身患痢疾的病人能安定不少。

    “白洛。”听见有人唤他,玉容公子抬起头来,微微笑道:“原是公主殿下。”

    楚晗这才见他眼角处有淡淡的清晕之色,想必是数日没有睡得安稳所致,原本纤尘不染的白衣有丝丝药渣的痕迹,俊俏的一张脸掩藏不住疲惫之色。

    “白洛,辛苦你了,真是抱歉,我低估了伤患的数量,随行的御医人数有些少。”

    “无碍,还应付的过来。公主无须自责。”他浅浅一笑,明朗华贵,眼睛里的红血丝看的楚晗十分过意不去。

    看出她的歉意,白洛宽慰道:“许多伤患的病情已经稳定下来,不日就可以下地活动了,这些天士兵送来的伤员逐渐减少,公主确实不用太过苛责自己。”

    楚晗点头,感激他的度量,看着白洛一边与自己说话一边忙于看病,也不好再打扰,简单的说了几句话便自行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