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山贼突袭(1/1)
作者:成王千安
    一席话听的县令惭愧不如,“下官知错,下官知错。多谢国师大人提点。”

    几人出了书房,谢绝了县令的挽留之意,出门时有一八岁大的孩子跑过来一把抱住他:“爹爹,爹爹,我们什么时候吃饭啊,小宝饿。”吕政成有几分心疼也有几分尴尬:“小宝乖,爹爹做完了事,一会儿就开饭。”

    楚晗见那孩子生的讨喜,但因营养不养有些面黄肌瘦。她从自己的怀里取出一包干果,是出门前彩袖让她带在路上吃的,“给,小朋友,要听爹爹的话哦。”孩子接过,甜甜的道了谢开心的跑开了。“这使不得啊,公主。”“无碍,你也算为民请命的好官,之前是本宫错怪你了。”

    他们拿出自带的干粮,快速吞咽,恐有难民抢食,之后便不再逗留,赶往渔城及其他受灾较为严重的四个县。

    路上百里长云叫住楚晗,提议将人马分为两拨,一波在前,带上少部分粮草,剩下的大部分由大内侍卫伪装押送断后,恐有不测。

    璧水县和渔城中间隔着一座茫茫大山,是去渔城的必经之路,看着茫茫的大山,楚晗不知为何,总有些心神不宁。

    路过泥泞的道路,前面好几辆马车陷在了泥里,君无昧让楚晗放心,自己代她前去查看。他走到车轮旁看了看情况,修眉一挑,厉色到:“全军戒备!”这些凹陷的泥坑分明有人工挖凿的痕迹,定有人故意为之。

    众人拿出武器戒备,山中埋伏许久的人见事情暴露,干脆都冲了出来。对方人很多,个个手持尖利的武器发了疯似的奔向那少部分粮草。“山贼!是山贼!”不知谁叫了声。楚晗大惊失色:“务必保护好粮草!”一时间刀光剑影,呼声四起。枭音手持长剑护在她左右,君无昧掌风一扬倒下一片山贼。楚晗看着心急,自己却帮不上任何忙,她突然想到一路上跟在他们身后的白洛,大声叫到:“保护白公子,他不可以有事!”

    敌方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处于不利之处。楚晗努力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想想办法。她仔细观察这些人,发现他们个个凶神恶煞,如亡命之徒,就像是拼死一搏也要取得胜利一般,即便如此,他们的招式却并不凌厉,甚至有些虚浮,有的干脆只是拿着武器乱舞一通,若不是对方人多,他们这样无异于自杀式的战斗。

    她想的出神。这时,百里长云的马车银光一闪,见紫衣长袍,风华绝代的人单手一挥,那些山贼顿时连连退步,起身再次冲过来时却离奇的被割断了脖子,他们看不见任何东西阻挡了去路,有不信邪的山贼继续往前冲,一样被割断了脖子,连粮车都未能靠近半步。

    众山贼一时间乱了套,粮食就在对面,可他们就是过不去。楚晗见山贼并不打算放过他们,找准时机准备再次冲上来,地上已经躺了他们很多残胳膊断腿的同僚,再看看我方,因为训练有素,只有少数人受伤。对了,训练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