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病如山倒(1/1)
作者:成王千安
    很快公主府就到了,君无昧一把抱住楚晗从马车跳了下来,进门就开始大喊:“快,叫白洛!”彩袖看见他怀里湿透的小人大惊失色:“公主这是怎么了?淋成这个样子,枭侍卫呢?”

    “别废话了,叫白洛。”

    “白洛公子昨日去深山采药起码得要好几天才能回来,你们快去叫御医,还有你们准备热水,还有你………”

    楚晗觉得这些人是不是有些夸张,不就淋了点雨嘛,洗个热水澡就不就没事了。不过被人关心的感觉还不错,心里暖暖的。她窝在君无昧的怀里傻笑。“还笑,一会染了风寒看你怎么办。”“不会的,我没那么娇弱。”

    很快她就意识到自己错了,尽管当天她舒舒服服的泡了热水澡,喝了姜汤,第二天她依然感到头痛欲裂,身子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眼皮重的睁开都费力,喉咙疼的要命像是吞进了瓦砾,咽口水都刺的生疼。她这一病,府中上上下下的人急坏了,燕文帝听闻自己的宝贝女儿生病,雷霆大怒,下令公主府所有奴仆罚俸三月。

    燕楚晗睁开眼看见彩袖的第一句话就是:“枭音是不是又去大理寺领罚去了?”

    “这次是当真该罚。”那个二傻子。“你去叫他回来,就说是我的命令。”彩袖领命出去,不久君无昧便领着药碗进来:“我昨日说什么来着,公主下次还长不长记性了。”楚晗眼皮都没有抬一下,嘴里不知在嘟囔着什么。“把药喝了吧。”一听说要吃药,她不知哪来的力气,屁股一缩,窝在了被子里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

    君无昧被她逗乐了,扬唇轻笑:“这可彩袖一大早起来熬的,她出去一会,让我来送药,说是一定要让你喝下去。”

    “那么苦,我不喝,过几天就好了,不喝不喝。”躲在被窝里的人支支吾吾的拒绝,无昧看她像小孩子那般耍赖,苦笑的安慰道:“公主乖,不苦的,若是真怕苦,这里有蜜饯。”一边说一边上前扯被子“可不要再把自己给捂坏了。”

    拗不过他,楚晗只能打开被子,烧红了的脸蛋红扑扑的,眼眶似有泪水溢出,她从小就害怕吃药,西药还好,这黏黏糊糊口味苦涩的中药简直要她命。他将手背抚摸上她滚烫的额头,“恩,好舒服,你的手冰冰凉凉的。”楚晗贪恋他带给她短暂的舒适,脸颊在他手上蹭来蹭去。

    “喝了药就不会难受了。”无昧看她像只小猫咪似的向自己不经意的撒娇,觉得又心疼又可爱。她依然不想喝药,趁着自己生病耍无赖,拿她没办法,他只好继续耐心的哄她。

    “公主,枭侍卫回来了。您喝药了吗?”彩袖一进来看着一碗没动的汤药立即咋咋呼呼的唠叨起来:“哎呦喂我的公主,这良药苦口,你不喝哪成啊……..”最后终于耐不住唠叨的某人只能一口气把药吞了下去。君无昧摇头笑道:“果真是一物降一物。”

    待他离去,楚晗吩咐叫枭音进来。

    不苟言笑的男子进屋后一言不发,神情有些愧疚。楚晗看着还没来得及换上新衣的他,全身上下已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鞭痕,黑色的衣襟上渗出了丝丝血迹。

    “你过来,把衣服脱了。”

    枭音闻言不动,扭捏了半刻才慢吞吞的说道:“公主,属下可以等到您大病痊愈后再来侍寝….”

    楚晗气不打一处来,对着他大喊:“滚过来!”但由于生病的原因,鼻音很浓,原本很有气势的一句话,硬是多了几分娇媚惑人的感觉。“哪来这么多废话,让你脱你就脱!”

    枭音终于咬牙脱去身上的衣物,裸露出精壮的上半身。麦色肌肤上是一道道血痕,嫩肉横翻,触目惊心。楚晗看着就觉得疼,“以后没有我的命令,你不可以擅自去大理寺。”边说边从枕头下掏出准备好的药膏,“这金疮药疗效极好,涂上之后一天之内不要挨水。”

    柔嫩的手指挖出一点药膏,细细的涂抹在他的身上,她的手劲极轻,怕弄疼了他,所以指尖有些微微颤抖。好不容易为他上好药,楚晗长长的吐了口气,“剩下的你自己回去擦。”眼睛盯着他流血不止的腿部看了一眼,有些心疼又有些无奈,说到底,这次会生病完全是自己的原因,关他什么事,硬是要扛了这黑锅,这男人是不是有受虐倾向。

    “那属下告退。”枭音淡淡的应了句,楚晗点点头,也觉得有些累了,顺势躺下继续休息。

    她这一病就是好几天,进宫面见燕文帝时,对方是无论如何也不答应她去淮河解水患的事了,燕楚晗好说歹说,磨破了嘴皮,皇帝才有所松动,但唯一的条件是必须和国师大人一同前往。她想起那个如冷月般的男子心中有些不愿,但也没了更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