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纷争再起(1/1)
作者:成王千安
    待其他大臣陆续离开了她才从座位上起身缓缓向外走去,站在殿外看见百十架石梯,有宫人侍卫络绎不绝,这里是俯瞰宫门一切的制高点,站在这里,殿门外的一切都尽收眼底,但她却看不见自己的未来。

    自古以来有几个皇家公主是得以善终的,不是远嫁和亲,就是当做政治旗子下嫁宠臣,这公主不好当,她是明白的,也做好了心里准备的,但从今日的朝堂上看,这大燕的百官对她是颇有微词,甚至到了不满的地步。若有朝一日,自己这位父皇驾崩,她这个群臣口中只会与男宠厮混的公主还能保住小命不?

    怎么离开的金銮殿她已经记不清了,回府后楚晗将自己关在屋里谁也不见。彩袖很担心,甚至叫来平日里最受宠的几名男宠来看望她,都被她一一回绝了。

    她颓废了一阵,终于感觉自己快要发霉的时候出了闺阁。彩袖拍拍胸脯终于放下心。

    杨花郁郁葱葱,她寻一方青石坐在树下,静观庭前落花,云卷云舒,心情却始终乌云密布。

    她该去归所望接受这次挑战吗?她不明白,也不知道,更不清楚,这大燕公主不好做的程度远比她想象的难得多。

    事实上她大学专业本就学的是水利工程治理与监管,在求学期间走过不少河流山川,仿查过很多治水工程,研究过许多工程原理,却从来没有过实战经验,能不能做好她心里根本没底,她大可不必装作没听见大臣的话,但是朝堂政压她实在有些招架不了。

    “彩袖,我昨日未看完的那几本书你去寻来我看看。”

    好不容易说句话,彩袖激动的点头急忙去办了,拿着书这一看又是一下午,临近傍晚,楚晗有些饿了才放下手中书。

    次日早朝,金銮殿上风起云涌,燕文帝看着底下一帮默不吭声的大臣怒不可遏:“朱大人,你身为工部尚书就没有妙计可言?”

    被叫到的朱大人出了列,圆润白胖的脸盘上布满了汗珠,因昨日皇帝的暴怒,今日的朝堂之上无人敢说‘让公主去救灾’等等之类的进言。

    “臣….臣认为此次灾情较为严重,公主年纪尚小,确实不是救灾的合适人选。”燕文帝点点头表示赞同。

    “臣认为,应该选举一名德高望重的人前去灾区。”

    “爱卿心目中的人选是?”

    那朱大人擦擦额头上的汗珠,咬牙说出:“微臣以为国师大人乃最为合适的人选。”

    百里长云?燕文帝皱了皱眉,并没有表现得有多赞同,若是文韬武略、德高望重,这国师当仁不让确为最合适的人选,可….

    “这几年国师大人为国家效力,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他在处理,前不久流寇之事为保护公主受了些伤,虽无大碍,但 朕心里实在有些过意不去,也不好让他继续如此劳累。”

    那朱大人本是抱着会得罪百里长云的心提出的意见,如今看皇帝并不十分满意,额头上的汗珠渗的更多了。

    燕文帝沉思半刻说道:“朕看,此事救灾就由朱大人和几位侍郎去办,压送的物资,朕会派遣精兵运往。”

    “皇….皇上,臣斗胆,再过半月是臣家老母七十岁寿辰,臣…臣想尽尽孝道….”

    “无稽之谈!编的什么荒唐理由,朕看你就是想推卸责任,真枉费了这父母官的名头!”

    朱大人匍匐趴跪在地上,头埋得更低了,“此事无需再议,几位大人择日启程吧!”燕文帝甩开衣袖,脸带愠色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