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不受欢迎(1/1)
作者:成王千安
    第二日清晨,房里的人没等彩袖来叫醒她便自行起床梳洗打扮,她还有很多事需要做,要从孙尧过度到燕楚晗而不被任何人猜疑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

    晨光熹微,天气正好,楚晗心情不错四处散心,公主府很大,她没有目的到处游走,经过一处别苑听见一些响动,似有人在练武。进去一看果见一青年男子手持长枪,强劲有力的臂膀飞舞的红缨枪,所到之处厉风阵阵,因为晨练只穿了件练武用的薄衫,未见其长相单看这狠辣果敢的招式也能判定这必是一位武艺高强之人。

    待他舞枪作罢,楚晗不禁拍手称赞“好枪法!”

    男子转过身,额头上尚有溢出的汗珠,薄衫微微渗湿,结实精壮的身体有腹肌略微隆起,满满的男性荷尔蒙,啧啧,这公主府是最最不缺美男的啊。 见是自己,他眉头紧皱,收起长枪,语气颇为不满道:“公主请自重!”哈?自重?她做什么了就要她自重?楚晗看了看他突然想起回府那天人群的对自己十分不屑的男子,额,撞到枪口上了?

    “公主!公主......”听见呼喊,她回头应声再转过来是男子已经离去,步伐矫健,只留下一道宽阔的背影。“奴婢就说怎么一大早不见公主,原是和景公子叙旧呢。”

    景公子?景铄?当朝辅国大将军景灏独子,少年便随其父征战沙场,战功显赫,年纪轻轻便被燕文帝册封为武安候。这是昨日看的‘男宠手册’上的记载。要她说啊这公主当真是作孽多端,人家唯一的儿子也被搜刮来做了男宠,难怪这位孩子见她就像点开的炸药包,还不知这府中有多少人也是这般极不情愿迫于权贵被逼来的。她没去细想,回头吩咐彩袖去书房伺候。

    “公主,这是您吩咐找来的书。”看着书桌上高高垛的书本,楚晗先选了一本‘五洲国治’,看完才明白这里并不止大燕一个国家,左邻北秦,后交南梁,西麓陈国,而越过陈国边境便是东魏,五国之中属北秦兵力最为强盛,南梁国土面积最大,陈国民风最盛,东魏商业最发达,而大燕是五国中最为富饶的,这得亏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燕国湖泊较多,水利丰富森林广辽,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

    这天,楚晗足不出户一直看到了傍晚,她看的全是对这片异世的解读及导识,还有一些重要的历史记载。她看的很认真竟连彩袖何时掌了灯都没有发觉。

    “公主,歇息下,该用晚膳了,您一整天都没怎么吃饭呢。”她抬头看见彩袖贴心的为她准备了一桌子的美食,“你这么说到真有点饿了。”放下书拿起银筷开始大快朵颐。

    “公主以前也爱看书却不像今日这般用功。”“那是因为人丑所以要多读书。”楚晗满口包饭含糊的回答道,彩袖笑的无奈,见她这幅模样细心的为她置菜。晚饭后她又翻了几页书顿觉困意来袭,匆忙洗漱后钻进被窝沉沉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