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权贵公主(1/1)
作者:成王千安
    男子带着孙尧去了集市换上马匹及柔软的马鞍,只是简单处理一下自己的伤口便带她一路疾行赶往都城。

    路上孙尧从他口中明白事情的经过起因,原是这位公主去玉华山祈福,回京途中遭到刺客攻击,一路随往的侍卫都已命丧黄泉,只剩下孤军奋战的黑衣男子掩护她骑马逃离,估计是在沿途中从马背上摔了下来。

    一路上他两并不怎么说话,第二天上午他们终于回到了男子口中的都城。固若金汤的城墙上写着“燕京”两个龙飞凤舞的烫金大字。城门之上三米有侍卫及哨岗,岿然不动忠于职守。而城门下站立数百人,接是宫女及太监的打扮分站两排,中间有八人抬行的步撵。

    见孙尧靠近众人皆是跪地高呼:“公主千岁千岁千千岁。”孙尧被吓了一跳,未回过神,男子便一把将她从马上拦腰抱下。半晌孙尧小心翼翼的应了声:“快起来吧。”领头年纪稍长的太监双目含笑:“公主可算回来了,皇上可想您的紧啊,这一大早就让奴才们候这了,哟哟这几日不见公主是消瘦了不少啊,还愣着做什么,扶公主上轿啊!”

    话音未落,有宫女太监上去搀扶她上轿,八人抬的豪华步撵四平八稳一路回城。一路上都有小太监喊路:“公主回府,行人绕道!”

    孙尧撩开一角窗帘看见街道两旁全是让开道的百姓,从他们的穿着打扮上看她无法猜测这里是中国历史上的哪一个朝代。街道看起来也十分繁华,阁楼林立,酒肆颇多,商贩不息,甚是热闹。

    马车行驶一段时间,就缓缓停了下来,领头的侍监大呼一声:“公主回府!”门帘就被人拉开,有宫女领她下轿,正准备一跃跳下马车时,赫然看见步撵下有小太监四肢伏地当起了人肉板凳,孙尧并非封建贵族,这种事一时间做不出来。一路护送她的黑衣侍卫见状上前打横抱起了她平稳放下。

    她这才看见公主府门口站着一大群男版的”莺莺燕燕”,领头的却是一个十六七岁的丫鬟,见那丫鬟生的浓眉大眼,喜气可爱。还未等她想好应对的措辞,那丫鬟便开心说道:“公主,您可算回来了,彩袖想死您了,带着各位公子一早就在这等着了,就为了给您接风洗尘!”

    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孙尧这才注意到这一大群男子均是不到20岁的年纪,但个个却生的风流俊朗,相貌不凡。

    孙尧头顶一黑,心想:“果然,公主都是有男宠的,而这位看上去很得宠的公主男宠更多。这估么着也得有五六十多个吧。孙尧大概瞟了一眼人群,却发现大多数男宠微微颔首不见其神色,其他的皆是面无表情。只有一个面露嘲讽,眼神不屑。

    她默默的收回目光一句话也没说,被叫做彩袖的丫环领进了府里。孙尧这才发现这公主府可真大啊,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檐牙高啄,亭台楼阁,假山鱼池数不胜数,府中随处可见各类奇花异草。路上有遇奴仆皆是对她跪地行安。

    孙尧有些发怵,对着身旁的丫环说:“彩袖,我这一路上舟车劳顿,甚是乏累,想先回房休息。”彩袖闻言立马关心到:“公主是真的累了,几日不见,清减了许多,奴婢带您回房稍作休息。”又对身后的奴仆说道:“将准备好的热水奉上,公主需沐浴更衣。”

    丫环婆子们鱼贯而入,孙尧被人伺候着更衣沐浴,偌大的浴池有东西南北四个喷水伐,水中被人倒入了几桶新鲜的羊奶,水面上撒个厚厚一层花瓣,身旁有四五个婢女手持果盘琼浆候在一旁。她可从没见过这般场景,匆匆洗好了身子,便打发众人离去。

    “彩袖,你先下去吧,我有些累,想单独歇会儿。”

    “奴婢遵命,殿下,刚接到消息,无昧公子很快回府了。”孙尧自然不知道她说的无昧公子是谁,象征性的点点头便挥手示意彩袖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