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衍有道(1/1)
作者:孤芒兔
    东海,茫茫无尽的碧蓝海水与天一线,沙鸥翔集锦鳞游泳,一派安和平静之态。不时地有一阵阵小小的波浪,冲击着沙滩,潮起潮落,寂静升箫,一艘艘的渔船出海打鱼又归来,或归不来,极为安详。

    可就在这看似平静的掩饰之下,没有人注意到,有一股股的暗流已经在这东海之水里悄然形成,一股无比强大的力量霸道之极,在海内掠夺者那浩瀚乃至几乎无尽的灵气,无数的生灵在这股力量的纵横下惨遭戕害,甚至死无所地。

    这股暗流,来势之凶猛,简直闻所未闻!天下之间,从未见过有人能拥有如此强大之力量,乃至可以肆虐东海!

    无尽的东海水中,无数的鱼儿开始向着两旁靠拢,海底满满的尽是珊瑚水草,放眼看去,竟有足足上千的虾兵蟹将带着各式装备全副武装,浩浩荡荡的游行在水中,向着那股股暗流进发。领头的竟是一只老海龟,但是亦是装备着银甲,手中执着一杆长枪,率着队伍前行。

    这时,谁也没有注意,两个人影竟是悄然的从队伍的一旁极为隐蔽的珊瑚林中缓缓探出头来,两名男子,其中一名极为高大魁梧的男子,还有一名金甲男子,金甲男子蹙眉看着队伍前列的那老海龟,低声道:“东海龙鳌,六界高手榜十。但是却是一个极为不好对付的角色。”

    “六界高手榜十?如果就只是这样,有何不好对付?”魁梧男子好像起了兴趣一般,竟是用纤长食指拇指捏起了下巴,一副沉醉的神情,“他手中所持,是弑神枪吧?”

    “没错,罗天覆地,弑神诛仙。同诛仙剑齐名的神器,原为阎魔罗手中所持,可后来遭到重创,力量消散一些,但是仍有一些多余保存,乃是可以同诛仙剑阵抗衡的绝世神器!”那金甲男子缓缓道,“传说昔日弑神枪锋刺神神死,斩圣圣亡。只是,不知道如今,它的威力还有几分。”

    “今日的威力,早就不能和往昔相提并论了。”魁梧男子突然站了起来,凝望了一下前方,道了句,“走,我们去会会他。”

    随着魁梧男子的站起,这附近的邪气突然激涨,向着四下弥漫开去。

    水中的各种气息积聚本来不易,但是在这股力量的扩散之下,竟是瞬间积攒了极为浓厚的一股磅礴气息,而且正以一种速度向着四面八方辐散!

    随着力量的冲击,老龟也是第一时间之内迅速发现,“什么人?”一声厉喝,周围虾兵蟹将迅速拔剑,呈防御阵型散开。老龟也是按着左手的剑,同时散出身后弑神枪的气息,极为警惕的观察着四周。

    可四周,也只是有一股股的邪气冲击着,四下无人。

    “老龟虽老,”也就是在这时,一个缓慢的声音传了来,“但是感觉和精力,一点也不弱于我等晚辈。佩服,佩服。”

    老龟并未动声色,只是感受着力量的缓缓逼近,眉头一点点的落了下去,警惕的说了句:“大家注意,邪奴将世,来者定为七邪,敌人强大,小心防护。”

    随着他的话出,他身边的一个兵卒紧了紧右手的一个小巧盒子,慢慢退到了队伍之间。

    “来者何人。”老龟小心的看着周围,道了句,“既然来了,为何不现身?

    “看来前辈是有命在身,那晚辈叨扰,岂不是不太好?”魁梧男子赤手空拳,从珊瑚林中走了出来,笑看着前面的老龟,道,“龙鳌前辈,不知,您所护卫的,可否是晚辈一直在找的,落龙石?”

    “消息满灵通的,不错,正是落龙石。如何。”老龟笑了笑,道,“难不成,你要抢夺?”

    “晚辈不敢,前辈成名之时晚辈还属懵懂之期,从前辈手中夺物,岂不是自不量力?晚辈还是有些许自知之明的。”那魁梧男子笑道,“岂敢呢。”

    “明白便好,这世间,并非自身力量可以决定一切,你若要夺,我同意,着背上弑神也不同意!”老龟闻言竟是颇有些自得之意。看着并没有打算离开的魁梧男子,道,“既然不夺物,何不就此离去?”

    “罗天覆地,弑神诛仙,前辈不许夺物,可在下也不能就此离去啊。”他看着老龟,此刻竟是有些讪笑之意。

    “哦?那你还要什么?”老龟的目光又变的十分警惕,握剑之手愈发紧张。

    “龙鳌前辈不许夺物,那么,也只好请前辈随晚生走一趟了。”那男子笑着言道,“不知前辈意下如何?”

    东海深处,无数的虾兵蟹将像是很有规律的排列着,围作一团,再细看前方,竟是有着成群的军队布置,再向前,更是有无数的军队围着一座八百里方圆的巨阵!

    阵上乃是一道极为巨大的阴阳图,图的两方,两个白袍道人手执拂尘,端坐于阴阳之上,施法像是在加固此阵!

    细看两人,竟是九天之上的大罗金仙,太上老君与元始天尊!

    但即便两人发力通天,此刻,竟是也十分吃力的在加持着阵法,保证着此阵不会有丝毫妖气泄露出来,否则,一丝一缕的妖气,都对这东海是一个个万劫不复的劫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