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枫落红(1/1)
作者:孤芒兔
    当刘宸再醒来时,天已经黑了,他环顾四周,发现周围只有澹台雪依和刘稳两人。他支持着自己坐起来,澹台雪依看见,很是温婉的问了声:“你醒了。”

    刘宸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再看向刘稳,刘稳的精神很是不好,见到自己都是完全没有反应。等他活动完身体,能站起来的时候,才低着头好像很随意的说了句:“都死了。

    “什么?”刘宸愣了下,没有明白他的意思。

    刘稳依旧没有抬头,无精打采,一种悲痛之后再无留恋的样子,说了句:“你父母、我父母、刘妺和她的父母,都死了,一个县的人,没有一个人活下来,只有咱们两个了。”

    “……”刘晨看着刘稳的神情,竟然说不出来一句话。他似乎已经将昨天所发生的一切都忘记了。

    很快,在尾炽丹等人的陪同之下,刘宸抱着刘母的尸体,欲哭无泪,只是心事重重,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几人一同回到了曾经的家乡。只是,这一次,家乡的改变,深深的扎刺着每个人的心。

    曾经虽是穷乡僻壤的地方,但那时,也是今世刘宸难以忘怀的最爱,看着面前熊熊烈火依旧肆虐着的地方,刘宸无语凝噎。

    尾炽丹看了澹台雪依一眼,澹台雪依点了点头,一挥手,面前的火海之上竟是在六月飘起了阵阵雪花,再一挥手,一阵阵轻盈的风从火海之上徐徐飘过,转眼间,雪花被清风吹着同翻涌起来的阵阵火的浪潮交织在一起,白与红共舞欢闹。

    很快的,面前那虽然只是飘飘扬扬却好似无穷无尽的雪花覆盖了原是大火的整片方圆。顿显沧桑,满目疮痍,刺痛着生活在这里十八年的二人的心。

    刘宸默默地看着面前的一切,被风雪弄灭的熊熊烈火下,还隐隐躺着几具尚未烧燃完全的尸骨,很多具幼童的尸骨因为被父母怀抱而残存了下来。

    看着这一切,气氛愈发变的寂。刘宸看着面前的一切,脑海中不时地飘过几句话,几张微笑的,或稚嫩天真,或有力友好,或沧桑慈善的笑脸。

    他抱着刘母没有说一句话,径直着走人了尚在进行的风雪中去,向着印象中家的方向走去。刘稳一直和他肩并肩。看着身边抱着刘母的刘宸,泪就流了下来。

    他已经找过了,可是连自己的家都已经完全消失在了印象中的地方,又上哪里去找自己的父母?看着刘宸,他的心中竟是不自觉地掀起了很高的羡慕之情。

    “娘,我们到家了。”刘宸看着面前被仇火肆虐过留下的片片狼藉,一脸的茫然,“可是娘,我找不到父亲,但我相信他没死,他法力高强,不可能被这么区区的一团火烧死的!”

    “他也死了。刘龙飞。”尾炽丹面具下的脸不知如何,但是,仅凭语气,依旧是那般镇定。

    “若是你及时出手,他也不会死。”不知不觉间,澹台雪依已经和刘宸站到了一起,刘宸在昨天经历了太多。

    刘宸听着两人的话,面无表情,只是一滴晶莹,突兀的,从脸上掉了下来。但随即,他却是又笑出了声音,抱着刘母快速走去。

    “哈哈哈……”

    这声音,虽是大笑,可就是那般刺耳。

    刘宸走到了一片稍空旷些的地方,用力一踩地面,巨大的力气竟是使得周围塌陷不少!又一用力,平坦的地面突然就塌陷了一个巨大的洞!

    他依旧是面无表情,看着那个洞,突然跪了下去,将刘母的身体轻轻放了下去,然后把周边的那些浮土,慢慢地往坑中聚拢过去,很快,就凸出了一个小土堆。

    见状,刘稳也跪了下去,看着那土堆,说不出话来,两人就这么一直跪着,半晌,没有一个人说话。

    澹台雪依看着两人,脸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终于,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也就是这时,一道瘦弱的身影突然出现在场内,像是寻着声音走过来的,竟然是去寻找刘宸后就再没有露面的刘妺,但是已经是满脸的污垢,看着面前出现的正跪在土堆前说不出话的刘宸,一脸的惊讶。因为来者只是个凡人,澹台雪依和尾炽丹并未出声。

    “刘宸?”刘妺惊讶道,“这是……”

    “我母亲。”刘宸已经没有别的什么心思去关心别的,尽管是已经被认为是死掉的刘妺又出现了。

    刘妺摇了摇头,一种很难理解的笑容,看着刘宸,两行落泪,摇着头说着:“刘母?哈哈,刘母?你还关心你母亲?!”

    刘宸依旧是面无表情,只是落下了两行泪。同时,刘稳站了起来,打着手势让刘妺不要再说,他太了解她。

    “为什么不说?”刘妺看着刘宸跪在地上的样子,一副难以言传的失望与受到极大刺激后的绝望感觉,但是脸上依旧挂着笑容,让人心疼。

    “刘母出事的时候,你明明有能力保护她,但你不在,你还有什么脸面跪在这里?!”步步紧逼,直言不讳。

    “刘妺!”刘稳也是一般样子,大家都失了最宝贵的人,都是如此,“刘宸他不是不在,当时我是和他在一起的,我们是要去除妖!”

    “那妖呢!”刘妺几乎是嘶声竭力,歇斯底里的怒吼着!然后又以一种极为失望的神色看着刘宸,“你们去除妖了,真厉害!那怎么妖又跑回来屠村了?这就是你们除的妖?”

    “刘妺!这事不能把责任全部推到刘宸一人的身上!刘宸他不是罪人!”刘稳也很是激动。

    “刘稳,别说了,让刘妺她继续说。”刘宸一脸绝望的样子,再无什么可以刺激到他了。

    “就算与你无关,你也不能在这时候就这么看着你母亲的坟,你不该这么懦弱。算我以前瞎了眼。”刘妺狠狠得剜了刘宸一眼,转身离去。

    “刘妺!”刘稳一声不好便追了上去,只剩下依旧跪着的刘宸。

    澹台雪依和尾炽丹互相看了对方一眼,终于,还是澹台雪依叹了口气,走向了刘宸,伸出了手,道了句:“走。”

    刘宸此刻已经是死了心,沉默得看向在头上的澹台雪依,问了句:“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