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联璧合(1/2)
作者:孤芒兔
    杨戬手中银尖宝戟虽为灵宝,却难以抵抗赤手的三名高手同时进攻,急速退去。天上天下,已是有多方势力看到了这般景象,昔日称雄天下的二郎真君竟是被追着打击,同时一直暴退不已,也是受到很多的嬉笑,但多数人都是将此当作笑话一般看待。

    “来了......”看着越来越近的杨戬,东方明空终于收起了往日的模样,换了一副严肃神色。转身离去,啼咛鸟被澹台雪依挥手间收回,化作无数白羽飘散空中,落到了澹台雪依手心印记当中。刘宸惊奇地看着那么大的庞然大物竟是瞬间就消失。刘稳也是十分惊奇,刚刚他便醒了,还差些又晕了过去。

    东方明空不再看向杨戬,转而抓住了刘宸的手,道了句:“麒麟,我有事找你。”说着便带他往后走着,刘稳也要追上去,却被哪吒一把拦住,笑道:“这不是你该知道的事。”

    “......”在这群人面前刘稳哪里敢造事,看着一脸茫然的刘宸被带走,连话都不敢说一句。

    高空之中,六芒像是意识到了埋伏,示意李靖与身边的罗网之人停了下来,看着杨戬瞟了他们一眼转身纵向炽月门,也不再追赶,说了句什么三人便离去了。

    东方明空拉着刘宸直接走入了炽月门殿内,很严密的布局,中央是一栋三层的用岩石筑作的高耸建筑,周围围拢了无数的亦是用岩石筑作的房子,按照一种上古秘阵的方位排列,进可攻退可守,奇异非常。

    很多地方都有身着红衣持各种奇形怪状兵器的炽月门弟子走来走去,看到东方明空也不曾理会,只是自顾的走着。

    迎面走上来一个银甲男子,手持很像戟的武器,散着一股惊人的力量气息,背后披着一条焰红的披风,即为高调,面情冷肃,俊秀的容颜给人一种冰冷的感觉,很高的个子,刘宸也是一米八左右之高,对方明显还要比他高很多。

    东方明空看到他没有打算理会,对方却是一路平视,到了跟前也未看东方明空一眼,只是突兀的停下了身,道了句:“管好他。”

    “明康轩,”东方明空也是停了下来,未给对方脸色看,当然,对方也没有看向他,“你只用管好你自己的事就罢,我们蜀山行事,还轮不到你们来管。”说完,拉着一脸好奇的刘宸继续走着,明康轩也没有再做停顿,径直走开。

    “我们要去哪?”看过刚刚那并不十分友好的人,刘宸有些隐忧,问了句,“我能做什么?”

    东方明空依旧是一件严肃的神情,道:“本来并不打算这么做,可是,对方已经临近了这里,只好先动用你的力量,去救两个人。”

    “两个人?”刘宸愣了下神,“是魂印?可是,我不会用啊。”

    东方明空闻言停了下来,看着刘宸一无所知的眼,继续动身走着,向着中央之后的一殿走去,没有说话,严肃起来的他,真的是有些令人无法揣度。

    刘宸见东方明空并不打算作答,奇怪的继续问道:“我们要去救谁?我不会用魂印的,你们有把握吗?”他也知道自己现如今若是不按几人意愿行事,难以活命,索性配合他们。

    “其中一人你应该认识,齐天大圣、斗战胜佛,孙悟空。”一番说辞令刘宸直接瞪大了眼再也说不出话来,而东方空明拉着他向着中央之后的殿里走去。

    “终于,还是来了。”炽月门所倚靠的山崖之上正站着现在六界极为强大的一股力量,妖王两位,澹台雪依与尾炽丹、蜀山清念、留真、鬼谷赤峰子、子风、子雨、天庭杨戬、哪吒,这股力量,足以令六界任何一个势力头疼。

    杨戬乃六界高手榜二,清念赤峰子并列其四,尾炽丹列六,澹台雪依列位十二,子风子雨留真乃十八十九二十位,哪吒未在榜中,但若论起力量,同澹台雪依亦是不相上下。六界高手榜收录并不完整,但光论其势大,亦已是六界难敌。

    高空之上,几人一齐望着远天的无数丛丛叠叠的云朵,谁也知道那是什么。天庭十万天兵出手,足以踏碎世间任何一种势力,若不是多方联手相抗衡,万难匹敌,这也是如今诸位强者为何聚拢一位,共撼天庭的缘故。

    看到十万天兵的出现,哪吒摇身化形,变为了一名红甲战士,手中的火尖枪亦是变为了一把利剑,看着天空之上,完全与先前的哪吒判若两人。

    托塔天王此刻正站在六芒身旁,一身黑甲加身,红袍随风翻舞,威风之感油然而生。看着炽月门前的诸位列强,不由笑道:“鬼谷、蜀山、炽月、妖王、甚至还有我天庭将军,为了区区一个麒麟之子,你们真可谓是处心积虑啊。但是,你们若是以为仅凭如此便可力抗我天庭大军,实在是愚不可及。”

    “李靖天王,我等最后再劝天王一句,十星汇聚,三奴出世,届时将是六界亡灭,诸生陨息,将军既是神界天王,当为六界着想。”

    “天衍有道,万物有灵,天下苍生自己会做出评判,天王不要做出有违苍生之事。人间界李王有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之说,天庭建立于六界众生之上,当为其谋利。”清念一番道理,却是难以说动死板的托塔天王李靖。

    李靖笑了笑,道:“天下大势,也绝非你一言之词可以左右的。今奉玉帝之诏,捉拿你等,可还有何怨言?”

    “没有怨言,可惜。”一道声音传入场中,炽月门殿之内一名银甲男子持似戟神兵徐徐走出炽月门,眼神中满是杀机,看向天空之中已经伤好的六芒,冷陌道“有行动。”

    “鬼界幽冥刹天明康轩竟也相助?这下有意思了。”六芒淡淡的说了句,身边一名罗网高手看了一眼地上银甲冯康,道:“明康轩,修罗鬼界第一高手,六界高手榜三,持洪荒神兵惊夜枪。擅长分身之法。”

    六芒看了他一眼,笑道:“不过如此。”

    东方明空拉着刘宸快速走到了中央之后的殿中,打开殿门,里面十分阴暗潮湿,可是却十分干净,中央一张巨大的八卦阵图之上有两张水晶床,流着碧绿的光华,四面八方皆是太极之阵,整体被巨大太极图放出的屏障围裹。

    里面安好的躺着两人,一人毛脸雷公嘴,却一身精金铁甲,闭着火眼金睛,正是当年闯天庭龙宫的齐天大圣。此刻却是全然不知晓一切的躺着,垂死之境。

    另一人却是白袍纶巾,一脸清秀之容,但情况似乎更差于孙悟空,已经是垂死之状。

    “这是......”刘宸一脸的疑惑,看着面前几人,感受到了浓郁而强大的力量,无论如何也无法给人以虚弱之意。

    东方明空看着两人,道:“两人,皆是你的救命恩人。同时,也是六界的恩人。”

珠联璧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