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仰止(1/2)
作者:孤芒兔
    “宸儿,醒醒,刘稳来找你了。”刘母轻轻的拍着熟睡的刘宸。

    “宸儿,刘稳来找你了,宸儿?醒醒。”她轻轻的摇着刘宸的身体,好半天,才让刘宸慢慢的睁开了眼,眯着眼看了看刘母,一翻身就又睡过去了,“这孩子。”说着就往外走,“我让刘稳来叫你。”

    “来了!”

    话音未落,一个瘦高的身影便从门外跃了过来,一个下蹲站在了刘母面前,诡谋的讪笑着。

    “嘿嘿,早就猜到叫不醒他,早就准备好了。”说着,竟是从身后拿出一把长长的棍子,“伯母您先出去,让我来教训这小子。”说着就往屋里走,刘母也是摇了摇头走了出去。

    外面天气还是很晴朗的,昨晚似乎下了点小雨,一片湿润,万里晴空,天蓝的天空干净无比。

    不过突然之间,一阵阵嚎叫闯入了这温和的晴空:“醒醒,你看这是什么?”

    “我去!你从哪弄来这么长的棍子!”“我......啊!疼!轻点!”“还挺好用的,嘿嘿......”

    屋里,刘母已经做好了饭,端上了桌子,很热很糯的一锅稻米粥,几个简单的小菜,虽然很不起眼,但在这穷乡僻壤已经很难见到了,若不是招待客人,也不会拿出来。

    吱呀!

    身后之门被打开了,刘宸得意的扛着一根大棍子,嘚瑟的在前面走着,身后走出来一个同样一身旧衫子的人,脸也并不算毫无特点,最起码眼睛还是挺好看的一个人,就是刘稳。

    刘稳此时一脸不服气的表情,摸着屁股走了出来,嘴里还在嘀咕着什么,刘母见这样也不禁捂嘴笑着。

    “啊,连伯母你也笑我。”刘稳噘着嘴拉开一把小木椅,一屁股做上面,硬忍着没出声把脸憋紫了,“真是,那么大劲干嘛,又不是将军又不是兵的,还每天折腾我。”

    “胜者为王败者寇,嘿嘿,技不如人就不要发牢骚!你就算把那些将军什么的拉过来也打不过我!”刘宸得意地笑,伸手把棍子放在了门边,一家人在门前吃饭,很凉快。

    “伯母,有空替我教训他,气死我了。”刘稳狠狠地瞪了一眼刘宸,不满道。

    刘母也是无语,递给刘稳一双筷子,笑道:“好好好,一定的,敢欺负我们稳儿,一定要揍的。”

    “哇!你到底是谁娘啊!”

    “怎么了,不行吗?伯母也是娘,能揍你的都是我娘!”

    “哇!你有点骨气行不行啊,出去了别说你认识我。”

    “哼!”

    “好了,吃饭!”

    刘母怜爱的看着两个孩子,给两个人一人夹了一点菜,刘宸看了看四周,奇怪道:“娘,爹他一晚都没回来吗?”

    刘母也是露出了疑惑之情,道:“对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除了你爹和赵大夫外都回来了,他们两个可能有些事,你爹和赵大夫一直很神秘,咱们别管他。”

    “对啊,昨天晚上我看见一直和赵大夫有联系的一个外乡人向着南边的森林去了,我叫他他都不说话,手里还提着一把木剑,他们三个都有那么点法力,应该是去除个妖啊,抓个鬼啊什么的吧。”

    刘稳满不在乎的说着,“能有什么大事啊。”说着还往嘴里塞了团饭。

    “抓妖?就他爹那点本事还抓什么妖啊,可千万别出事啊,现在天下可不太平,据说很多妖怪已经对咱们大唐虎视眈眈了,那妖怪不会很厉害吧。”刘母一脸的焦急之色,很难受。

    刘宸倒是无所谓,道:“没事的,能有多大事,现在蜀山弟子密布天下,要真是很厉害的妖他们早就来人了,你也别没事乱想,无所谓的,爹他堂堂一县县令,哪是那么容易出事的。”

    他清楚地知道这里不会有什么厉害的妖怪,自小,他对妖气就很敏感,而且对一些违规之事异常敏感,哪里有违法乱纪,他都可以清楚感知。

    只是,他说出来后,早就没有什么用处了,大家也一直未信以为真,只是他爹很感兴趣,却也让他别拿这个到处乱讲,自那之后,他也没提过,但他心里明白。这里不会有大妖,他很是明白。

    “希望吧。”刘母看着门外,一脸的担忧。

    “好了娘,我们吃完了。”刘宸抹了抹嘴,又看了看依旧狼吞虎咽的刘稳,上去就是结结实实的一拳,“走了!今天咱们还有事办呢!”

高山仰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