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1/2)
作者:孤芒兔
    湛蓝的天穹之上勾勒着无数的浮云,此起彼伏,丛峦叠嶂,瑰丽的飘荡在天边的各个角落,向世人展示着天上的一点点繁华,嬉戏着,打闹着随风而游,飘摇过海。

    一群群机灵的鸟儿眨着秀气灵动的双眸,从其间穿梭来回飞度。

    远远见到一只雄鹰从天边越过只是轻啼一两声便调皮的钻入云层之中,偷笑着看天敌来往各个云间,却不得其迹一副气急败坏的神色,看着它怒啸天边愤然离去的背影,又一涌而出朝着它虚张声势地啼叫。

    不时地,一簇簇蒲公英从地面升起,飘向天空,飘向远方,带着一份希望迎向未知的明天,去旅游,再安家,陪伴着互相飞度山河,去生根发芽,在这个快乐的季节里开怀大笑。

    突然,一只周身氤氲着灵气,披着光霞的蝴蝶不知从何处冒出,在云山云海间钻了出来,恍然间,似乎听到了一声少女的轻笑,摇曳着双翼徐徐飞舞,钻入云海,又飞上云山,跨越万里,飞过长江,踏过黄河,看着群雁北返,又看万马狂奔,再看高山耸云,最后一头冲下云海,向着天边飞去。

    太阳渐渐落下了山坡,天上被神仙安置了一弯轻盈的月,地上背扛着锄头洒汗田间的农民也渐渐消匿了踪迹,牵着孩子,领着牛儿向着自己虽小但温暖的小家走去,原本喧嚣的白昼乍然安静,失了白天的美丽,却又多了一抹神秘的魅力。

    …………

    ……

    “我回来了!”

    一声长喊从一方传到一家灯火未熄的寨子里,宅子不大,但周围环绕着几亩田,颇有乡间别墅的一番感觉滋味。

    一个少年从远方跑来,马不停蹄的跑向自己家的房子。

    “吱呀”一声推开屋门。

    “回来了。”一个妇人走了过来,接过了他递上的衣服,轻轻放到一旁的木椅上,“你爹出去了,衙子里有个案子等着他呢,你先吃饭,等你半天了。”

    “谢谢娘。”那少年笑着洗了洗手,擦了擦额上的汗,一边推开桌前的椅子坐上,还不忘问道:“什么案子啊?”

    “就是邻村的赵大夫医死了个人,现在人家闹到你爹这里来了,非要大半夜要他去评评公道,要我说,赵大夫是神医,怎么可能医死人?人家救过你那么多次,要我是你爹,肯定就帮他说话。”夫人一边不停地说着,一边还不忘往少年碗里夹着菜。

    少年愣了下神,夹起一筷子青菜,好像漫不经心的说了句:“可惜,我爹就是那么拧。”

    “不许这么说你爹。”夫人拍了他一下,“虽然是对的。”

    少年笑了笑,看了看身边的屋子,嘀咕了句:“要是他这个县令和别人一样,那哪用住这么破的房子啊,唉。”

    少年的衣服很是随意,确实不像县令的公子哥,一身的汗味,有几天没有洗过澡了,但脸还是可以的。

    在那眉眼处,少年似乎有点和普通人不太一样,别人的都是肉色,他的似乎有些火红之意,但只是隐隐约约,只是可以感觉到而已。

    “哎,宸儿【记住这个名字,宸指屋顶】,你觉得,那个从小和你长大的青梅竹马......”妇人话未说完,却是被刘宸一口打断。

    “刘妺?挺好的,不过……”他暂停了手中递筷子的动作,头未动,只是抬起眼珠,“我不喜欢她。”

    听这话,妇人明显不高兴了,放下了筷子,一脸心事被拆穿的不快:“怎么,你就非得迷恋那个什么,梦中情人啊!”

    “雨雪姑娘是我唯一喜欢的女孩,你别给我灌输别的什么思想了。”刘宸,满不在乎的吞了一大口菜,突然一瞪眼,“嗯!这个好吃多了!”

    “刘宸!”妇人一脸盛怒,“那个夏雨雪跟你见过面吗?”

    “没有。”

    “你知道她在哪吗?”

    “不知道。”

    “那你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这个人吗?”

    刘宸突然就愣了,许久,才看着她的眼,缓缓道:“绝对有。我相信,她不可能只是梦里的幻想,世间绝对有她,我一定会找到她。”

    “你醒醒吧。”妇人似乎有些上火,“你今年十八岁,从你懂事就跟我说她一直在你梦里,你才多小就跟我说你喜欢上了她。那是梦,不是真的!人家妺妺漂亮,聪明,跟你青梅竹马,就是身子有点弱,但是,跟你也是青梅竹马。”

    “太白先生说过,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你们不就是吗?你既然不讨厌人家吗,人家又一直积极主动,两家也都同意,别人都是父母长辈不同意婚事,你是自己,你......”

    说着又好像注意到了自己的火气,深呼吸了两口才缓缓道,“你好好想想,你也到了婚育的年纪,我和你爹都盼着你给我们传承香火,梦中情人再好,也比不过现实佳人。”

    刘宸没有说话,他心很乱,半天没有动筷子,最后放下了筷子道了句“吃饱了,麻烦娘帮我刷了碗。”

    转身走进了房间里,关上了门。

    “唉。”妇人看着他的背影,抚了抚头,“这个宸儿。”

    夜晚的天空本就是阴暗分明的,地上也是一般,云影斑斑驳驳的分布在地上,缓缓流动,突然,一道小巧轻盈的影子划了过去,再看天上,竟是一知氤氲着灵气,披着光霞的蝴蝶在依依的飞着,扑凌着双翼,向着刘宸的家前飞去。

    突然,房中的蜡烛被吹灭了,蝴蝶向着屋顶飞去,隐约间,仿佛又听到了一声少女的轻笑,梦幻般的穿过了房顶一挤便入了屋子,看到了沐浴在黑暗间已安然睡去的刘宸,盘旋了几圈,目光又盯住了墙上的一副并不好的书法作品——夏雨雪。随即,又是一声如梦如幻的少女轻笑,“唰!”的一声钻入了刘宸的头中。

    恍惚间,一声声呼唤落到了刘宸的脑海间,他迷迷糊糊的擦了擦眼睛,眨了两下,面前竟是一个美到令人窒息的少女眨着剪水双瞳天真的看着他,他连忙坐了起来。
白驹过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