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生契阔(1/2)
作者:孤芒兔
    修罗界·阎罗殿

    阎罗王一人立于阎罗殿外,以莫大的神通在面前幻化出一面通览外界天地的视界,眼前,无数的李氏族人多少都已沾染了鲜血,横尸遍野的场景多数人还是第一次看到,对此不尽的震惊恐慌从面目上流露出来,不少修道之人持剑器同不明其数的鬼兵抗争,更是令人寒心,悲惨凄凉的一幕幕持续上演着,丝毫没有罢休的意思,令人惊心。

    对此,久历生死之道的阎罗王也不禁皱眉,人间横尸遍野的景象他不是没有见过,只是,这一次同源几次的根本区别是——这一次是他发布的命令!惨叫之声不绝于耳,尸首分离,甚至身体分离的惨象让这见惯生死的阎罗王也说不出话,惨,惨绝人寰!

    “殿下。”这时,身后一声呼唤,一名仕从微微躬身,叫阎罗王,阎罗王点了点头,说了声道来,那侍从又一躬身,道,“殿下,人间共有李氏之人三十六万左右,今还剩二十万。”

    他不禁又皱了皱眉这样一来,任务虽很快就可完成,玉皇的担忧也可以消却了,鬼界身为天界所立之界,这也正是为人臣子所想的,应该的,但是......

    他蹙眉负手望了望上方,叹了口气,似在问谁,又好似自言自语:“这么做......真的对吗......”只是,这六界之内,又有谁可以作答?他望了望阴暗无光的鬼天,收了刚刚的优柔寡断之意,“目前联合反天庭的势力共有几波?”他似乎打下了什么主意,但又不缺谨慎小心。

    那侍从稍稍抬起头来,竟是遮着一副极其撩人的面具,怪面阴森,恐怖怪异,微微欠身,但接下来发出的声音确实十分的恭敬卑谦:“回殿下,目前人间界共集结军马一百二十万,其间多为犯人,只是乌合之众。”

    “蜀山呢?”阎罗王问道。

    “蜀山三千弟子已赴九州各地,接受无量长老司空长明的统一部署,联合妖界第四妖王澹台雪依的鹰鸟部众在人间界全面组织防御,我军与天庭联军虽多次受阻,但进度斐然,还是可以有能力攻下长安城。”那侍从语气并未变化,但看向阎罗王的神色,明显有一丝愠怒......

    阎罗王像是在思索着什么,突然,他看向那个侍从,脸上多了些许猜测:“那......你呢?”

    九霄之上,三足金乌惊惧地看着身旁的悟空,两股至强的力量压制着他的力量,令他连喘气都感到了压迫,更何况此时的悟空怒意由力量散放出来,更是压迫的他只有一种臣服感。

    “悟空,”太上老君笑道,“天人不一,六道不集,在这场旷世灾劫面前,是绝不能出现的。对人间界的屠杀虽是有所预谋,但并非无法救援,蜀山,鬼谷,妖族皆已展开行动,四大妖王闻风而动有二,鬼谷蜀山与妖族早有计划,人间界的事不用你来操心。我来这里,一是助三界行动一臂之力,二是告诫你,”他点了一下悟空的额头,道,“明白了吗?”

    悟空双眼乍然失神,随即便是惊愕,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太上老君:“大老爷,你所说,可是真的?”

    太上老君见悟空的模样忍俊不禁,点了点头,道:“天下的未来,早就有了定局,这里是吾等之尊师与他人动乾移坤之棋局,只是......”他看了一眼悟空,自顾地扶须笑了起来,没有再说下去。

    “谢大老爷!”悟空的眼中又看到了些许希望,“即便这个秘密要十八年后在出世,我也一定要誓死守护!”说着便有了要走的意思,只是又被太上老君一把拦住,笑道:“切记,东海海底聚魂灯。”

    “弟子谨记。”悟空点了点头,随着太上老君的手一松,一道金光闪过,悟空已是离原地有了数里之遥!

    太上老君笑着摇了摇头,确实突闻一道石破天惊之声在她耳边炸开:“大老爷,纵你尊,却也不该私放天庭通缉要犯!这等罪过,你还是不要再犯的好!否则我倾尽天庭之力,也要屠你八景之宫。”

    他笑着听完这番传音,并未有些许怒色,轻声道:“玉皇,本尊并非六界之人,为何要捉大圣。天庭之事,我三清早已撇下,莫要相烦。”

    “哼!”许久之后,九天之上也只是落下一道声音。心有不甘。

    悟空乘着筋斗云早已逃去数十里之遥,却也仍是不忘驻足笑道:“嘿嘿,这玉帝老儿也有吃瘪的时候,弟子佩服!嘿嘿。”不料,才只是刚刚发完评论,无数道冲天的气息迅速聚拢至他的身旁,在眨眼之间便围个水泄不通,接着,便是悟空眼神由平静转为惊乍!

    腿一踏便要乘云飞去,突然,无数道锁链像是瞬移般出现在面前,只瞬间便将悟空缠了七七四十九圈之多,然后,十万天兵天将一声喝叫凌然虚度而来,四面八方,密密麻麻的围住了悟空,随即,两排天兵散开,二郎神杨戬骑着哮天犬持三尖两面银尖宝戟走了过来,一脸严肃之色。

    “嘿嘿,杨小儿,要不是俺老孙大意,你能得手?来来来,放开我,我们来大战二百回合!”悟空笑道。纵然身困于逆境难于自拔,却依是褪不去一副顽劣生性。

    杨戬也是笑,道:“二百回合?小将可是不敢。大圣若要是走,我也不拦着,只要你能自己解开这个......”转而为一副戏谑神色,“‘球’”【本书已申请签约,请各位书友游客多多支持!】

    “实不瞒你,杨小儿,俺老孙的实力你不是不了解,我若要走,这六界之内,还没有谁可以拦住!”悟空的神色突然变了,看着他的眼镜,狠声道。像是在威胁。

    “你也不要太嚣张,可能六界之内没有一个人可以留住你,但是,这并不是说,六界之内,十万天兵天将还留不住你!十万天兵天将,可以轻松覆灭任何势力,包括你。”

    “是吗?我倒想试试。”悟空的语气一点点的变化,盯着杨戬笑,“你这十万天兵,到底有多经打。”话音未落,天空之上惊现一道落雷,直接炸在以悟空为中心的地域,所产生的剧烈能量直逼四边八方,生生将前排的几百天兵震飞开去!

    连杨戬也是举起手臂抵抗这一惊人的冲击,落雷之后,手中拿着几十副铁链的悟空站在原处,身边多出了一个人。那人一脸清秀的面容,儒雅的微笑,正是邪君刘千代!

    “哦?刘千代?想不到人间邪君也来趟这遭浑水。呵呵,那就让我看看你到底有多少实力。”杨戬说着便要动手,身后身旁摔倒的几百天兵也是缓缓站了起来,一时间,无数刀枪剑戟亮了出来,紧张之至。

    悟空笑了笑,道:“杨戬小儿,你难道不知十星君天煞·狰狞之威?如今狰狞已归千代,你拿什么和他打?十万天兵?哈哈哈,笑话!”
死生契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