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鸣方泽(1/2)
作者:孤芒兔
    “哈哈哈哈,托塔天王别来无恙啊。”那身影稍稍立定,站于斗战佛身旁,一把羽扇遮住脸,似乎是不想让人看到,但却又像是有其他想法,缓缓拿开羽扇,将自己的面容露了出来,竟是一具面具!那面具也是奇异万分,完全就是一张白板!没有丝毫图案!但此时此景,却让人看上去分外恐惧!

    “......”托塔天王脸色一沉,伸手要接被打退回来的宝塔,但刚刚施法,又是一道绚丽夺目的金光闪过,李靖的手在碰触到宝塔的同时,竟被一股莫名的力量冲弹开,力量之大,当场将宝塔击飞,自己的手也像是被烫到一般,红的不成样子,这可是神仙之躯!

    “天王小心。”杨戬面色很沉重,李靖闻声看向宝塔,竟看到密密麻麻的毒针嵌在宝塔的各个缝隙之中,数量之多,令他咋舌,同时也感叹来者的速度之快,杨戬的修为之高,自己若非杨戬提醒,恐怕早已中毒重伤!

    “来者何人!”李靖面色很不好,他托塔天王生气,后果可是很严重的!对方的身上充斥着妖气,不过一妖罢,竟敢对他天庭上神出此下手,颜面无存!“杨戬,代我伏妖!”

    “......”杨戬却并未就此出手,而是警惕的看着对方,同时还在安抚着身旁狂怒欲扑的哮天犬,缓缓道出了来者的身份,“六界十大王者其六,妖界四妖王之首,九尾狐王,尾炽丹!”

    “......”李靖稍楞下神,随即皱眉,心中暗叫不好,“这猴子是十王者之首,杨戬都要次与其之,本身就不好应付,这再来个尾炽丹,确实不好对付......”况且,他早已料到,今日对付斗战佛的战役,并非那么好打的。

    六界众人,甚至飞出六界的大仙,都极有可能回来那么一个两个甚至一队两队的来援助悟空,孙悟空的交友之广,那可不是虚的!现在妖界妖王就已经来了,难保金身罗汉、净坛使者等人不会前来相助。

    “不愧为天目,”尾炽丹淡淡一笑,只是遮在空白面具后的面容难以揣测这笑容的含义,“只是,这天目名为斩杀,其实,称之为看破,怕是更合适吧,杀人眼?哈哈哈哈,好大的一个笑话啊!”

    “哼,”杨戬闻声面上稍稍有些怒意,却还是淡淡一笑,道,“早闻妖王面容之秀,堪称绝色,虽为男身,却丝毫不逊色于任何绝艳美女,你以其为耻,嫌弃其有辱你妖王之威,故戴一具恐怖面具,今日一见便知,哪里用得着天眼出?”

    “只是,本神却未想到,那传说中的恐怖面具,竟就是这个?这怕才是一个笑话吧,啊?哈哈!”杨戬的脸上波澜四起,但仍用嬉笑的语气言道,“况且,杨某得天眼无力斩杀阁下,那......不知杨某人座犬哮天可有能力?”说着,声音似乎特意提高一度,像是专门说给人听的。

    话音刚落,身旁早已怒不可遏的哮天犬狂吠一声,猛地扑去,巨大的身躯伴着震颤仇晓的巨大吼叫一起朝着尾炽丹劈头盖脸地袭去,直欲以威势就将其粉碎为块!

    “呵呵,这小狗还是不改他那性子,也罢,就让狐叔叔教教你怎么做狗吧,这狗光会咬人可不行啊。让人着急啊。”言笑着,尾炽丹右手微微纵起,直面那凶猛扑将过来的哮天犬,看似平静的进行时,其实能量之强,已经令周遭天兵站立不稳!这可是两大强者的战斗!

    “嗷吼——”一声巨大的吠叫声直震得尾炽丹耳膜疼,而他也又是一笑,竟当着如此凶险的关头说这小狗威势还挺大,令人抹汗。眼前的巨犬双爪犹如四道极其锋利的神兵划破虚空一般振出四道极光,一片虚影,直着他的要害勃颈处,双目放着狂热的光彩,似乎要一口将面前这只不知天高地厚的狐狸生吞剥!

    “呦呦呦,小狗嘴还挺大,看看谁的更大,呵呵。”尾炽丹毫无惧意,身上金光一绽,突兀的,身后竟突然飞出九条巨尾,每一条都有着三个尾炽丹的大小,“唰”的一声颤响,九只巨尾竟齐齐睁开了双眼,极其嗜血的看着面前的一切人,猛地向前飞去,又都齐齐张开了一张血盆大口,场面极其诡异!

    “嗷吼——”哮天犬面无惧色,反倒有了一丝兴奋之情!身上即发出一股极其强大的力量,澎湃汹涌,向四遭激射而去,仿佛,他就是一只夺命凶犬,面前的一切就要对他臣服!

    尾炽丹身体稍躬,却突然惊出一身冷汗——他的身后......他的身后勃颈处竟传来一丝冰凉的触感,透过它的皮层至传到神经末梢,大脑迅速反应,冷汗悄声而至,颤颤的回头,竟看到严肃的杨戬举着三刀两面戟,戟尖,直扎到了他的勃颈处!杨戬已经可以轻易要了他的命!

    突然,又是一阵撕裂般的疼痛混着激昂的战意与狂热侵袭向他的神经中枢,一回头,哮天犬的血盆大口经直接咬向了他最为强大的一条狐尾,狐尾表情一变,竟在瞬间被哮天犬撕扯掉!

    “啊!!!”一声彻进万千圣灵心中的惨叫自九天蔓延开去,上至天庭灵霄宝地,下至鬼府阎罗十殿,无不感受到这令人心惊得厉吼!

    而哮天犬听到这声厉吼,经得意地扬了扬口中的战利品,一个开合,径直下肚,就像吃普通的动物骨肉一般,毫无半点心理压力!

    “你们......”尾炽丹的眼神已经可以杀人,可无奈,面前的人,远远强于他!“啊!!!”朝天厉吼一声,“我与天庭不共戴天!!!”凄厉的吼叫声直贯每人心间,“啊!!!”右手瞬间积聚无穷的力量,向着身后一甩,九天雷鸣般的巨响瞬间在杨戬手上炸开!而尾炽丹却全身金光一绽,化作元神遁去,今日深仇大恨,十年报仇不晚!

    “杨戬,待此劫过后,我必让你们天庭付出血的代价!!!”凄厉的吼声令凡间无数平民下跪,妖界无不立地仆身!妖王之怒,天地难平!

    杨戬只是平静的看着这一切,刚刚那全力一击,他不过天眼一开变轻松化解,第二王者与第六王者的差距,似乎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小,仿佛二者之间是不可逾越的鸿沟一般,当然,尾炽丹痛失一尾,修为立丧五千年,这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

    “嘿嘿。”但令众人始料未及的是,猴王斗战佛不仅刚刚对那瞬息的战斗冷眼旁观,此刻见尾炽丹离去,不拦不截,反倒幸灾乐祸,“这尾炽儿的第九位修炼得诡异,失掉也是好事,谁叫他比别的尾强大那般多,邪力那般厚重。嘿嘿,这次他可是捡了个便宜。”

    “哼,泼猴,”李靖重托宝塔,抖擞威风,不可一世的看着面前的斗战佛,狠声道,“事至今日,你还要负隅顽抗吗?蚍蜉撼树螳臂当车的事,李某奉劝你,还是早早献出麒麟元婴,我们也好将你交予如来佛祖修教。若你执念于此,天庭十万兵将,定叫你粉身碎骨!”
龙鸣方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